然後我們聊到了愛情,當時妳說妳閱讀了我那幾段關於愛的文章,我說我並非愛情的達人或者兩性專家,我寫的、都是我看到或聽到的愛情,然後妳說特別有感觸,而我接著聽了妳的心情故事其實也挺有觸動,我看著妳美麗的臉,嘆了一口氣說,我認識的女人,越是美麗、似乎越難得到幸福,不知道是不是月老的惡作劇還是人生總有一點不完美,但是,我發現,美麗的女人、容易吸引壞男人。



請勿轉載全文,如有掉圖或想留言、引用請點我回去看本文~「正妹為何總愛到壞男人?」





不過,妳卻很不解我為何這樣說,我說仔細去想我身邊的美麗女孩,其實不少,但那些女孩遇到的男人,都不夠專情,甚至有的女人已經是知名藝人或者公眾人物了,她的美已經不容置疑了,但是,男人終究會劈腿。

那天,我說這個故事給另外一個朋友聽,她氣憤的說,或許是台灣男人的惡習吧!

接著,我說我倒不這樣認為。

因為,人們總認為,美麗的女人或帥氣的男人,在愛情裡順利一點,但是,姣好的外表絕對會吸引外貌協會的人光臨,而外表這件事,是你無法一輩子擁有的東西;如果你有財富、有才華、有內涵、有創意,那些東西,如果你好好珍惜也許能陪你一輩子,但就是外表,是上天給你最好的禮物也是歲月給你最深的惡作劇,最美的時候,再好的保養、都難完整保存,很多時候隨著時間流盪,那些保留於你外表的美麗,大部分都是從內在散發出來的,如果你只有美麗的外表、那麼就只有美麗的外表,這是唯一歲月會帶走且帶得走的東西。

因此,我常常恐嚇我這些工作為model的朋友,要她們培養好第二專長。

我想,人可以永遠有氣質,卻無法永遠美麗,那些祝你長命百歲還是青春永遠的賀詞,其實也都是因為不可能而存在的期待,因此,如果有一天妳不夠美麗,是否那個愛妳美麗的人,因為愛妳的理由不存在了,就不再愛妳了。

後來,又與朋友討論到這個問題,我說,美麗的女人會吸引兩種男人,一個是好男人、一個就是壞男人,而平凡的女人多半只會吸引一種男人,就是好男人;因為如果一個男人可以不管妳的外在而愛妳的內在,他大部分愛上的是妳的本質,而這樣的男人不多,能夠突破那些膚淺的表象去看見妳純真的內心的人,也絕非泛泛之輩來著,他一定也有一個,纖細且柔軟的心,能夠呵護妳且愛真實的妳。

然而,我這樣說並非,外表的美麗不是真實的妳,而是內在的美,更難被欣賞與擁有,他就像一個璞玉一樣,需要慧眼獨到的男人才能看見,那樣不凡的人,也多半是好人,至少是懂得珍惜璞玉的人,雖然有例外之外,總是比例比較高。

因此,為何長相樸素的女人,總會幸福美滿,因為大部分她們遇到的,都是好男人,在一群好男人撿選另一半,得到幸福的機率總是比較高,眼光差的選到普通好、眼光好的則會選到極上選好男人。

所以,為何長相美麗的女人,總會被劈腿,是因為外面的野花比較美,還是這個男人就是天生犯賤難自棄呢?其實美麗的女人,她們遇到的好男人與壞男人的比率參半,加上大部分的美女眼光差,並非挑選醜男就會對你比較好、也並非挑選有錢男就能幸福無虞,到底要怎麼挑選比較好,我說應該要放下他的外在條件看到他內在的本質,這很難、我知道,因此眼光好的人可以選到不太壞的男人,眼光差的就會選到極下選壞男人。



其實,壞男人也有分級,會劈腿的已經是普通級的壞,他就壞在不夠愛妳加上有點犯賤;會喝酒、會抽煙、好賭博、好投機或好色以及有不良習慣到嚴重的男人則是真正壞,他壞在不夠自制;會花錢、不會賺錢到養不起一個家的男人則是非常壞,他壞在沒有責任感與上進心;而會打人、罵人或者無法作好情緒管理的男人,則是壞到骨子裡了,以上這些男人,都建議丟到不可回收桶裡不要再理會。

那麼,親愛的好女人,如果妳老媽不小心把妳生得太正,請記得把妳的眼睛睜大,如果不巧有了近視,記得配好度數相符的眼睛或隱形眼鏡,因為妳吸引的男人,壞的總會比好的多;有的女人是在一堆好蘋果裡挑選極上選,而有的女人則是必須在一堆爛蘋果裡找到優質選,如果妳的男人堆優良品缺貨,千萬不要輕易售出自己的愛情,寧可永保待售也不要找個男人來糟蹋妳這個特優極品!

愛妳自己,尤其在沒有好男人來愛妳之前,要比男人更愛自己。





延伸閱讀→
你可以到下列連結中,觀看更多關於momo的圖片,如果你喜歡我鏡頭下捕捉的她的話。

OL痛之「台大氣質小美女。」
浪漫痛之「遊樂園。」
可愛痛之「CASIO FC100相機測試之變美的本事!」
工作照的搖滾痛「攝影棚日誌之搖滾壞女孩。」


而陸續在一些文章例如「我們不可能好一輩子」「靈感時點」中,都有用到拍攝的照片,也就是說,部落格有時文章不只有正貓還有正妹嚕!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