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妳洗臉、保養、化妝,醒來第一個功課;這天,妳搭捷運、上班、打卡,醒來第一個工作,收一下mail、寫點東西、時光飛快,然後中午到公司附近的小館吃點東西、或者偶爾可以放縱的讓自己吃個速食,接下來,就在咖啡館泡一天,咖啡館一定要能上網,因為要讓妳的主管看見妳上線,時不時的就要寄一點東西給他,代表妳有認真工作這,這是新型態的辦公室生活,至少我愛這種關係,偶爾妳撲浪、MSN,都沒有人躲在妳背後嚇人,生活是自由的、工作是熱愛的;One Day,我約了妳出來拍照,結果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喝咖啡、聊是非,我們聊到了愛情,妳說妳看我部落格的某篇文章,很感觸,我說我聽妳的故事,也很感觸。



請勿轉載全文,如有掉圖或想留言、引用請點我回去看本文~「One Day。」





AM 7:30 擦點隔離霜,到咖啡店吃早上,真不想讓人看到有點浮腫的眼睛。


AM 7:47 吃飽了,來施展魔法吧!


AM 7:53 每個女人都有一個與生俱來的魔法,那是變美的本事。




AM 8:20 捷運站,等車。



AM 8:35 想一下早上要做的工作,恩恩,有幾個重要的信要回。


AM 8:36 對了,中午前還有兩份報表要交。


AM 8:36 啊!不過早上還有開一個會議,希望有時間把工作都做完。


AM 8:38


AM 8:21



PM 11:59 中午了,早上真的好忙碌喔!


PM 11:59 約了客戶吃飯,希望不要遲到


PM 12:00 太陽好大。


PM 12:00 剛才出門忘了整理一下頭髮,不知道有沒有亂掉?


PM 12:01 這個紅燈好久喔!


PM 12:02 早上的咖啡都忙到沒有時間喝說。



PM 12:06 應該就是這裡了吧!


PM 12:07 奇怪,客戶怎麼還沒到?


PM 12:09 還是把頭髮箍起來比較清爽。



PM 12:11 不過客戶真的好久喔...。


PM 12:13 會不會忘記了,趕快打電話來問一下,喂!你好.....。


PM 12:15 原來是塞車啊!那你慢慢來,我先去餐廳等你,你要在哪裡吃飯?


PM 12:25 真的好久喔!不過工作就是這樣,客戶是對的啊等吧!


PM 13:45 好累喔!不過談成一筆生意,開心~


PM 13:51 下午不想回公司,要去哪裡好呢?欸,這裡有一家咖啡店....。


PM 13:57 天氣蠻涼爽的,坐外面好了。


PM 13:59 恩,先打個電話跟老闆,報告一下今天中午的狀況好了。


PM 14:00 啊!電話響了,怎麼那麼巧,親愛的要約我吃晚餐,太好了。


PM 14:03 晚上要吃飯,下午要努力把工作都做完。


PM 14:06 喔!剛才吃飯的客戶傳來Mail,說公司很喜歡我的提案,真是太好了。


PM 14:11 不囉唆趕快開始執行,好多事情要連絡喔,整個熱血辣!


PM 15:55 很認真的打企劃案,終於又完成了一個,今天的工作都在進度內真好。


PM 16:37 喔!有人敲我,原來是老闆。


PM 16:45 什麼,又交代新的工作,我不是超人啊!這個月的工作行程好滿喔!


PM 17:01 認命吧!趕快安排這禮拜的行程,我是打不倒的辣!


PM 17:48 趕快去下一個約會嚕!在外面工作很好,心情輕鬆效率都高了。


PM 17:51 不知道晚上要吃什麼?



PM 18:19 提早到了,我最討厭人家遲到了,敢遲到我就要打人了!


PM 18:23 恩!朋友到了,挺準時的,去吃大餐吧!夏天的傍晚還是非常明亮啊!



PM 19:51 吃完飯去逛逛吧!


PM 19:53 很可愛的小花。


PM 19:53 下了班以後,私底下的我像個小孩子。


PM 20:04 親愛的說要來看電影。


PM 19:53 惡搞一下。



【以上故事,全是捏造,如有雷同,就是雷同。】




整理照片的時候想了很久,一直不知道要為這些照片如何命名?是外拍嗎?但我不是攝影師,我不懂得打光、不懂得技巧、不懂得那些複雜的所以然,只是很想拍下妳的故事,妳的心情。

然後,在某天假期的早晨,我終於想到要如何閱讀妳。

那天,我們原本要拍照,太久沒見,顯得有些生疏,一直到整理照片的這一天,我不斷看著鏡頭下我捕捉的妳,突然發現,這些照片很像我一整天的生活,One Day,or every Day,都是如此,有人說是遐意,卻有很多無法分享的困擾,例如也許半夜我也還在工作,例如我的收入不一定很固定。

有人說,照片捕捉的是別人的故事,但又像在捕捉自己的故事,就像有人說畫家的作品裡總難免有自己的影子,而攝影窗投射出去的瞬間,似乎好像也捕捉到了自己,這像是,我的一天....。


延伸閱讀→
拍攝momo,很開心,大部分的時候我們都在聊天,我們聊到「美女為何是總愛到壞男人」這件事,因為故事又太長了,所以不予在此多聊,如果你想看更多照片可以點選「台大氣質小美女」來看更多美美的照片,或者「遊樂園」以及「CASIO FC100相機測試之變美的本事!」,都有照片喔!

而陸續在一些文章例如「我們不可能好一輩子」「靈感時點」中,都有用到拍攝的照片,也就是說,有時文章不只有正貓還有正妹嚕!

拍攝momo的照一天,我說我喜歡拍攝一些比較生活的、比較觀察的,平凡的就像每天都會看到的動作,只想拍真實的她,因為看到momo的model工作的一些照片,我都覺得太不像她,希望能拍出台大美女的氣質喔!是的,momo還是學生,也是model,喜歡她的廠商要敲她可以跟我說喔!而「攝影棚日誌之搖滾壞女孩」這篇,有我跟momo一起工作的作品。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