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握著我的手,說我真是你的知音,真是大好人,很是難得,甚至感嘆為何沒有早些遇到我,我們甚至該為此刻難得開瓶紅酒喝一杯;我笑著,凡是不要太快下定論,我是壞人、不是好人,我是庸人、不是天賦異稟的能人,你的眼皮可能是黏到糨糊、看不清,我的邪惡,等到你瞭解我,就會怨嘆那瓶紅酒,太醉人、也是罪人。愛我,請不要太快,離開我,也不要說失望,我從來都沒改變,只是你的愛來得太盲目而已。



請勿轉載全文,如有掉圖或想留言、引用請點我回去看本文~「不要太快愛上我。」




大概是醉了,大部分的情感來得很是衝動,就像你曾說很多第一次,都不知道為什麼就付出了,當時的他,也沒有叫你比較喜歡。

對於第一次見面或者第二次見面的人,有時往往不小心就會有一見如故的感覺,但我真的很害怕有人讚美我,無論是稱讚你很厲害、你很特別還是你很有能力,或者喜歡我的哪裡與哪裡,老實說,我並不喜歡,有人表達他對我的很喜歡。

因為喜歡之後往往有了想像,有了想像因此也有了期待,有了期待以後就最怕受傷害,然而你怕被傷害,我更怕傷害你,說穿了其實我是厭惡著,在你被傷害了以後告訴我,你對我好失望,你原本期待我是如此如此如此美好,我不應該只是如此如此而已,被你說的,我好像是一文不直的庸才,但是,我一直是沒改變,只是你誤會了,我的邪惡。

這不單單限於人與人的感情,還有很多,每當我面對讚美的時候,尤其是不瞭解我全部的人,我常常會說,不要太快愛上我,我沒有你想像中的那麼美好,很多事情不要太快下定論,很多感覺只是一時的迷惘。

然後,你拍拍我的肩膀,好像是要安慰我不要妄自菲薄的樣子,就像我常說的,能愛我的,只有我自己,能讚美我的崇拜我的,也都有我自己,我不期待被打分數,被下定義,被斷章取義,然後你都會微微笑的說,「你很棒!」但並沒有真的把我的話聽進去;但其實你不瞭解我,我是個驕傲的人,這樣驕傲的態度,並不需要期待式的讚美,因為我不是為你而活、為你而美麗,我想要,我隨時可以變得更好、或更糟,不需要為誰負責,只需要為我自己快活。


然而,很多事情都是如此,總是表面上看起來很美好、實際相處很嫌惡、有一天忽然發現好邪惡,就會突然大失所望。

在這個資訊快速的時代,很多時候你無法花時間好好瞭解一個東西,很多時候你第一時間看到的,都僅僅只是表象的美麗,大部分的人都練就隱藏自己的不美好的偉大功力,就像美女有時總不愛讓你看見素顏一樣,就像你去租房子或買房子的時候,你不一定會知道這間房子會漏水、有惡鄰還是有什麼討人厭的東西,因此,我非常厭惡有人瘋狂的崇拜我、喜歡我或是愛戀我,那種感覺很難受,因為我就是一個平凡的人而已,偶爾瘋狂、偶爾墮落、偶爾有愛心、偶爾沒良心,偶爾做善、偶爾作怪,偶爾變得很厲害,又偶爾厭惡生活中的事物,這是我、也是你,大家都一樣,沒有什麼人,有多麼了不起。

因此。

親愛的,不要太快愛上我,不要太衝動迷戀我,然後在你深入的挖掘我以後,又開始感嘆我的不美好、或者抱怨我沒有你想像的美妙,老實說我的本質一直沒改變,只是你愛的太快又迷戀的太多,模糊的眼眸裡只看見我的溫柔,怎麼能怪我改變了?

親愛的,不要太快愛上我,更不要在認識我以後又說對我失望了,我搔了搔頭其實我都是沒改變啊!該付出的、不想改變的都一直那樣子,能說失望的只有我自己,你懂嗎?就算不愛我了,也不要評論我,或是說失望了,那只是、你一直、都沒有、看清楚、我而已啊!



延伸閱讀→
本文用到的圖片為朋友momo小姐,如果找不到貓圖我會用正妹圖來當配圖,以免咬文嚼字太單調,想閱讀更多相關文章請點選如下:「我們不可能好一輩子」「靈感時點」「正妹為何總愛到壞男人?」

OLStyle之「北大氣質小美女。」
浪漫Style之「遊樂園。」
可愛Style之「CASIO FC100相機測試之變美的本事!」
工作照的搖滾Style「攝影棚日誌之搖滾壞女孩。」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