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叛,是人的本能,只是某些人賦予這個行為一個難看的形容詞,人們表揚忠誠的優勢,也不過只是擔心,下一個被遺棄的會是自己,如此而已,所以表揚著己說不欲、勿施於人來希望自己不要成為受傷的人,因為殘酷的是,我們心底的惡魔告訴我,我們不希望戰爭,也不過就是不希望自己或自己關心的人,變成戰爭裡的犧牲者,但那些憐憫與關懷,也是人之所以為人而不同於其他動物的意義;只是天下無不散的筵席這樣的話是對的,沒有永遠這件事情,就算你有本事愛很久,那該死的命運還是把你分離,開始的時候就不需要期待太多,開跑的時候,就做好被背叛的準備吧!



請勿轉載全文,如有掉圖或想留言、引用請點我回去看本文~「做好被背叛的準備吧!」





當時你說我的理念太過Over,你說我不懂真心、不懂愛情,更不懂人的溫柔,你說,不是所有人都像我,你說了很多,然後我們沒有交會,不歡而散。

其實我說出來的,都是人內心裡的最內心,確實,人很溫柔善良,但也確實,又惡毒危險,每個人都有,那天使的部份與惡魔的部份,差別在於、多與少,再美好的人無論他是聖者或是大善人,內心裡、依然有惡魔在侵襲。

很多時候,我們受傷,也就錯在期待太多,這樣一句話你又反駁了我,「難道什麼都不期待、不奢望,然後不求上進是好的嗎?」然而,我說的期待與夢想,是不一樣的,期待是對別人的,夢想是對自己的,我們可以希望自己更美好、更上進、更有錢、更美麗,但是,千萬不要期待別人更溫柔、更有錢、更愛你或者永遠不變心。

事實上,我們沒有期待別人變成什麼樣子的權力。





然後斷斷續續我們連絡著,大部分都是我關心你、你晃點我比較多,老實說我生活中有一堆損友,這些人,很少在我需要幫助的時候挺我,卻常被我關心,但並不是說你們沒有良心,只是我的傷心很少被看見,我有種自己也無能為力的驕傲自尊,驕傲著讓我自己不顯示脆弱,從來不,就算偶爾顯現,我也會立刻隱藏。

然後,你偶爾會在與我的約會和與愛人的約會撞期的時候,晃點我,例如在出發前一小時取消,或者帶著你的愛人來赴約,老實說,我根本不希望好朋友的聚會中看見你的愛人,我這樣說的時候並非我對你有任何超越友誼的想像,而是,情人的時間與愛人的時間,都需要一些私密的空間。

終於有一回,你打給我,約我吃飯,然後開始訴說,你發現他出軌的祕密,奇怪的簡訊、奇怪的加班、奇怪的眼神以及奇怪的行蹤,讓你開始懷疑他的一切與一切,越是專注的追尋,就露出越多的蛛絲馬跡,越多的人證物證指向,他正在背叛你。

你感覺到不可思議,你感覺到無可置信,你開始回想他該用什麼理由來背叛你,因為你是如此完美而你們是如此契合,不該是這樣的結果。

一開始懷疑、驚訝、生氣、崩潰到傷心,你開始打了你手機裡的通訊錄那些久未連絡的朋友,也包含我,你跟很多人說了你的事情, 然而我知道,你只是無法接受,你只是需要一個出口,我聽、我聽著,聽你說著那些埋怨,一直到深夜,我每一句話都是挺你的,替你出氣、給你出口,但最後、最後那一杯酒以後,我卻告訴你「愛情開跑之前,做好被背叛的準備吧!」

不知道是你想到多年前我們爭執這個話題的不歡而散,還是因為氣頭上埋怨我的白目,所以聽完以後扁扁嘴,有點不開心,你眨了眨眼睛、沒看我,低頭攪動杯子裡的冰塊,又要了一杯酒,其實我不想讓你傷心的,只是我覺得認同你了一夜,需要給你一些真相;然後你說「你一定沒有被別人傷害過才這樣說吧!」接著我說,「就是因為有,也被傷害得很深很深才能這樣說的。」其實如果他真的不愛你,或者他只是想劈腿但是還愛你,那些作為都不需要有理由、也不需要真相的,無論你詢問多少人、或者詢問對方,到底為了什麼理由、到底為何如此狠心,我想,理由連他也不知道,重點是,你想要繼續還是停止,你要承受還是放棄。

就像愛情來的時候,都沒有理由的,背叛來的時候,也不會有理由的,就像在倪匡的一本小說「背叛」中,主角突然覺得自己可以放下這一切,遠離塵囂,就這樣沒有原因的背離他的愛人、他的軍隊以及他的戰爭,也因此害死了不少人,但他當時應該什麼後果都沒有想到;我想人之所以不會有瘋狂的作為,大概是腦袋還是有一個排練機制,知道自己這樣做以後,會有什麼樣的後果,但是,有時候那個排練機制、會當機、會失效,會讓你做出你不去設想也不會設想後果的瘋狂決定;人的心,複雜到,人自己也不瞭解自己,有時候、無為了、看開了,什麼都可以超脫、什麼都可以背叛、什麼也可以放下。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但有完美的下台以及不完美的收場,愛情開始之前,做好被背叛的準備,置之死地而後生,這樣你的每一天,才會多點喜悅與精彩,每一天醒來,都該驚喜自己沒有被颱風吹走、沒有淪為受災戶、愛人還沒遠離你、朋友還有一拖拉庫,在所有感情開始之前,都先作好最壞的打算吧!

愛情可以是晴天、也可以是颱風天、更可以是一場浩劫與災難,在開始之前做好被背叛的準備,就像災難之前規劃好應變小組以及不同浩劫的應變劇本,然後每一天開始之際,享受並沒有被背叛的喜悅,聽起來很糟,但不失為一個好方法,預設狀況不等於負面思考,做好被背叛的準備、然後努力讓自己永遠可口迷人,才是在愛情裡不受傷的好方法。





延伸閱讀→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