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頭,不只男女朋友需要加以確認,朋友,也需要;老實說我認識驕傲的人不少,我自己就是驕傲鬼,也認識堆才氣名氣的朋友,但是有些人就是吃過幾次飯、聊過幾次天、合作過幾回,說要談上朋友,不知道該說Yes或No,自從在某聚會中,與另外一個人聊到某作者M,然後不久M打電話給我忿忿不平,我不知道他誤會了什麼,總之,他電話言下之意就是,不要告訴別人我認識他,因為他敏感的認為,我在聚會中提到他,不過就是要藉由他的名氣提升我自己的某些東西之類的,然後那一陣子我因為很受傷,常常聊天就是提某人、某A、某甲、某作者、某明星,有一陣子我跟所謂有名都有些隔閡,不想跟他們親近、不想告訴任何人我認識他,然後,有一天跟朋友出去吃飯,他說他很高興有我這個朋友,我突然問了一句「我們算是朋友吧!」結果,好像嚇到她了。



請勿轉載全文,如有掉圖或想留言、引用請點我回去看本文~「我們算是朋友嗎?」





她難過的說,「我都把你當朋友捏!難道你不是。」我大叫,我是啊!But我不確定你是不是,然後兩人幾乎快相擁而泣。(真是八點檔)

有時候,人就是這樣敏感,不可否認,M是對的,像他這樣有名氣的人,不免有人想要貼著屁股跟著名氣一起夯,也不免有人,總是說話間談起,我認識某人、跟某人吃過下午茶、跟某人怎樣怎樣、又跟某名媛很好很好之類的,這樣的人,確實討厭,但是,也很容易演繹。

因為,有時候,我自己回想我說過的話,如果,要避免成為這樣的人,我工作間的談話,就要變成,前天、我遇到某A,之前、我採訪過某B,上周、我跟某C吃飯,下週,要跟某D去看電影,後天,要跟某G一起去看寵物用品,或者提到,某S曾經說過......,然後,好像很多話都要消音進行。

這也沒有所謂好或不好,其實確認有時候也有其必要,例如,你把某人當朋友而他只是當你是工作夥伴,或者點頭之交,那樣很尷尬;例如,工作中我們常常會遇到,某人提到另外一個人,就會說~喔喔喔!我跟他很熟啊!等有一天,你遇到那個他應該很熟的人,那人卻說「他是誰?」

尷尬吧!例如,我也被晃點過,我有一個朋友F,長得帥氣也是某公司的高級主管,某天我認識了新朋友,新朋友知道我認識F,就說「你說F嘛!我跟他很熟捏,一起工作過,他家住在XXX,之前幾月份剛到某公司,執行什麼什麼業務.....」批哩趴啦,說得跟真的一樣;某天,我跟F於咖啡廳吃飯,談到這位新朋友,F說「什麼,我跟他根本不熟,還是宿敵,我恨死他了,別跟我提起他。」

尷尬吧!

所以,我都不敢說我跟誰很熟,因為我很怕尷尬。

所以,如果我突然問你,我們算是朋友嗎?不是我根本沒有把你看在眼裡,是我很喜歡你這個朋友,想要好好把你當作好朋友來對待,但在那之前,只是好心的確認一下我不是熱臉貼冷屁股,不是只有我一個人High而已,說實在的,不只男女朋友會有曖昧期,朋友何嘗不是會如此,很多時候,我們認識了很多人,真正半夜能打電話給他的朋友,卻寥寥可數。





延伸閱讀→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