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看著他,他看著電話,第五聲,然後沒有任何反應;接著他放下電話,繼續看著電視,那隻手機還在茶几上響了三聲,終於停止吵鬧,然後約莫過了一分鐘,那熟悉的簡訊提示聲來了,不用看妳也知道,那是手機留言的提示;按耐不住、妳終於問了「怎麼不接電話?」他沒有抬頭、繼續轉著電視新聞一邊淡淡地說著「公司,下班了不想煩公事!」妳抹抹手,從廚房走到客廳,有點好奇的想靠近他的手機看一眼,妳不確定會不會拿起手機來瞧一下,妳還在思考,他卻關上電視,說了「好無聊的電視新聞,吵來吵去都是那些沒意義的話題,我先去洗澡了!」說罷,拿著手機走進房間了。



請勿轉載全文,如有掉圖或想留言、引用請點我回去看本文~「不接電話的男人。」




我是一個很想Open自己的人,因此,一開始總認為沒有不能接的電話,但隨著生活越來越複雜、討厭的事情越來越多、那些人事物認識的太多以後,有時候、不得不,有不能接的電話以及不想接的電話。

那些電話,都是一個個問題;它可能是憂鬱、可能是感傷、可能是煩躁、可能是...很多可能;每個可能背後都是一個故事,每個可能背後都又也許不單純,然而每個不單純的背後,就是一個不能說的祕密。

因此,那些不想接的電話,變成了一個疑問。

常常在男人講完電話的時候,妳想問「誰打來的。」其實妳只是想分享他的喜怒哀樂,但妳知道男人總是不喜歡妳問太多,噤聲、忍住、不問,但男人不接電話的時候,妳更想問「誰打來的。」

妳很好奇,是公司的哪個同事打來的,妳也好奇,那個同事是不是有什麼重要且刻不容緩的事情,但其實妳更是好奇,是不是,有那麼一通,不能給妳知道的電話。

不能接的電話,在心裡就像一個洞口,騷動著妳的心,在夜裡、在做愛的時候、在行走、在電影院的黑幕中,妳都忍不住再看一遍他的眼睛,似乎想觀察出些什麼端倪,有時候妳也很想這樣想,把公事問題都帶回家不好;但有時候妳也想這樣跟他說,其實偶爾幫幫老闆也OK,現在時機不好做人不要太難搞;更有時候妳想看一看他的手機,想打電話給他的老闆,想問一問為何工作總是要在晚上的時候,再來騷擾。

難道他不知道這樣的騷動,很難堪?







那天,你看著她的眼神,不說話,你知道、都知道,她的不安與疑問。不接電話的男人,在夜裡、醒來,抽了一口煙,然後走到陽台上,吹了幾股寒風後,打開手機,回播了那通電話。

夜很深,沒人知道發生什麼事情,除了男人、與電話那一頭的某人。

你們都不知道,那通電話什麼時候會被知道。

愛情啊!有時候,就是不安的堆疊,當到最高的頂峰,特別容易倒塌;那就讓我們一起來堆疊、那不安的、電話線吧!




延伸閱讀→
愛情開始之前「做好被背叛的準備吧!」
其實我忘了告訴你,「我們不可能好一輩子。」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