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間,意外看到這篇名為「狗男女」的影片,這是一個應為情人的一對狗,在一個公路意外當中,母狗被車碾過當場死亡,公狗卻殘留一絲希望寸步不離,試圖將母狗拉離公路,並且在愛心的路人錄一下影片以及給予食物,仍將食物咬到母狗身邊,希望她能醒來、能吃下他給予的食物、能在活潑亂跳陪著他一同在這土地上嬉遊;但可笑的是,狗兒並不知道,所謂「狗男女」在人類世界的定義,當我們用豬狗來形容人,有時候也會感覺,根本褻瀆了可愛的豬與狗,他們陪伴我們、奉獻歡笑、也奉獻身體,而我們,此刻,無論你在何種傷痛或者何種壓力之下,請為你還有電腦看到這段影片感到幸福,請為你還活著喝采,請加油、努力、不懈的為你的生命發光發熱吧!



請勿轉載全文,如有掉圖或想留言、引用請點我回去看本文~「現在,為你還活著喝采吧!」





我堅強的忍住淚水,但還在眼框打轉,謝謝製作影片的人,並沒有把車禍的過程拍攝下來,但接續的只一小段影片以及一點點字,就像作者所說的,有時候科技進步,並沒有把人的心變得進步,人們還在為了財產跨國打官司、為了政治到處吵吵鬧鬧、為了利益殺死身邊的人、為了壓力帶著小孩去死,吸毒、賣淫、人口販賣與戰爭,無時無刻發生在我們身邊、在你不知道的角落,;有的人窮得連食物都買不起,有的人富有的只剩下錢其他一無所有,然後在這複雜而混亂的人生當中,我無以置喙,我只能說,如果你,現在還活著、能看到這段影片,請為你還活著感到喜悅。

我實在無法想像,有的人會把寵物丟棄、會把貓狗殺死,然而,當我這樣想的時候,也會覺得,我不是吃肉嗎?那些豬啊雞啊,也為我而死,然而,有時候這就是食物鏈的一種無奈,神造這個世界,讓我們互相依靠、又殘忍的讓我們互相吞食,又美麗、又殘酷,許多歡笑與淚水,不斷發生。

因此,意義就在於珍惜。

這人生的意義就是要你「珍惜」,你沒有一秒鐘可以重來,你愛的人,十年後也不一定陪在你身邊,你擁有的工作,十年後你也不一定能在這個職位上,身邊陪伴你的人,也許下一刻就不在了,就像那個意外落海的軍官,前一天他還在跟同事聊天、跟家人吃飯,但隔一天,他在冰冷的海裡漂流,就像八八水災的罹難者一樣,昨天他們還歡笑著,但明天已經在無法呼吸的土壤裡了。

生命,如此脆弱、但又如此堅強。

人生,如此殘忍、但又如此珍貴。

珍惜你身邊的人,疼愛你身邊的孩子、貓狗寵物與愛人,如果有一天,你發現你無法更愛你的情人,請溫柔的告訴他,如果有一天,你無法疼愛你的寵物,請為他找一個好歸宿,如果有一天,你要離開,請用最溫柔的方式,訴說這殘忍的別離訊息啊!

這土地,需要更多的溫柔、以及堅毅的熱情。

為此,你要活得,比誰都幸福。


祝福那隻狗,我希望她變成最美的天使,下輩子、投胎,做一隻鳥,不在人煙的鳥,自由自在、翱翔著,看著,自己最愛的戀人,在土地上奔跑。



延伸閱讀→
財富是幸福的一個來源,卻不是唯一來源~「有錢得不到的幸福」「不公平的樂透彩券?」
能幫助別人,都是一種值得感恩的幸福~「多揹一公斤的旅行之生命中可以承受的重。」
你要知道生命的不完美亦是一種美,就當作自己死掉吧然後用力的活著,勇往直前、試著打開你的善意感染別人,在痛苦與恐懼之中,找到讓靈魂更強韌的方式,然後有一天、最後一天,你會明白,你生存的意義是什麼?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