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戀愛裡,能看到的心機並不稀奇,看不到的心機已不勝枚舉;有人說,在愛裡受傷的傷兵,可能遠多於戰爭太多,雖然生命固然重要,但又不得不說,心痛到底勝過皮肉之痛啊!有時候我常常在別人的友誼中,嗅到一些不尋常的味道,就像有人總不相信,異性間有純友誼這件事,也許有時候它可能存在著,但如果你有一個純異性的朋友,其實有些事情、男人並不需要全然對女人坦誠相見。你把她看作了解女人的戀愛軍師、她卻把你看成下一個要攻下的城堡,那所謂好奇、瞭解與幫忙,其實不過是瞭解敵軍的一種藉口,相信我,要不了多久,她就會讓你煩惱傷神的現任女友變成前女友,愛情啊!是天機不可洩漏啊!



請勿轉載全文,如有掉圖或想留言、引用請點我回去看本文~「不能對女人說的事之愛情裡面沒有親密戰友。」





某天咖啡廳,一對男女就坐在我的身邊,相信我壓根沒有刻意要聆聽他們對話的意思,只是我們坐得太近那咖啡廳又顯得太安靜,他們的對話,全都在我耳裡,清楚得不得了。

男人與女人,是好朋友。

男人有一個還算穩定的愛情,但是最近對女朋友有一些懷疑,疑惑不安的是最近女友沒有如此的和他親密,雖然說是像是家人的感覺很好,但是女朋友不再如此黏著他;然後他的女性友人,聽完像個心理分析師一樣,猜想著女友會不會行蹤不明,Yes,會不會回到家很累就去睡覺了,Yes,會不會沒有像以前一樣下廚,Yes,會不會跟自己出去約會都不在打扮,喔!Yes。

男人開始驚訝女人的料事神準,只差沒抓著女人的手喊著「老師,我該怎麼辦?」

女人很是猶豫、又帶點不想傷害對方的口吻,淡淡的說,「算了,我只是猜想,但也許你不會那麼想要知道答案。」男人堅決的說「告訴我,我想知道。」

然後女人猜想,女友會不會愛上別人、抑或.....出軌了。

男人悶了一口氣,下一秒就說「不可能。」

悶住的那一口氣不是懷疑的猜想,而是像胸口被打一拳一樣,但他選擇相信,然後女人說「我當然知道不可能,我只是用我自己的例子猜測,因為當我想跟我前男友分手的時候,我也是做什麼都悻悻然,每天回家只想趕快睡覺、早上只想趕快出門,反正該看過的也看過,也不想特別打扮什麼,因為不想要給任何期待了....」女人侃侃而談自己的故事,自己的故事卻有很多關鍵字,與男人的案例不謀而合。

男人有點傷心,像是受盡了打擊,接著女人轉個話題,說對了,那天你跟A君一起去唱KTV好玩嗎?

「A君,他是誰?」

「他是我朋友啊,那天他約我去唱歌,說還約了你女朋友,我以為你也會到說,但是我那天臨時要陪我媽媽去買她要去參加朋友婚禮的晚禮服,就沒去了。」

「我不知道有這件事。」

「耶!A君的朋友C小姐不是你們共同的朋友嗎?我以為那天C小姐生日,你們會一起去。」

「那天我要加班,而且我不知道她約了我女朋友,因為她跟我女朋友不熟啊。」

「啊哈哈,我也不清楚捏,A君說你女朋友也會去,所以我以為你也會去,哈哈哈哈...」女人展現出刻意的尷尬,笑了幾聲...

然後男人更受打擊,開始詢問約會的時間,回想那一天,女朋友喝了小微醺回到家,當時他問了一句話「妳去了哪裡」,她只是淡淡的說,是我姊妹生日,然後說完以後他抿著嘴不說話,開始陷入沈思,似乎開始思考, 自己的好朋友C小姐何時跟女朋友變得如此親密,還是....接著女人貼心的招來服務生,點了一些鹹派和薯條,開始展現溫柔,「算了,不要想這些,開心點,說不定是我想太多,你女朋友只是忘了跟你說,過一陣子就好了...」


==================


我不知道男人的女朋友,過一陣子有沒有跟她更好,但是必須承認,這是殺死對手最好的方式,就是跟你的目標對象當個好朋友,最好當個可以傾聽心事的「好哥們」或是「好姊妹」,與他們站在同一邊,當他們的戀愛軍師,將這段愛情指揮到懸崖邊。

事實上,這件事情,發生在女人與女人之間,也不會多好過。

G跟男朋友有了爭執,因為爭執兩個人正在冷戰中,我的朋友Tina建議她「不要輸、不要怕,男人就是要給他一點顏色,否則他當我的朋友好欺負喔!」然後繼續說,溫柔的男人,應該要先低頭。

G本來想原諒男人了,結果就硬撐到底,沒幾天,女人又軟化了,告訴他的好朋友也就是我的朋友Tina說「怎麼辦,我男朋友是獅子座的,很掘強很好面子。」

然後Tina回答他說「妳錯了,獅子座的人雖然好面子但也溫柔,喜歡也是有個性的女人,這件事情妳沒錯是他的錯,所以要針對事實,何況,妳不是說妳還有煮了早餐給他吃,他都有吃不是嗎?但是,這樣讓他理解妳的重要性還不夠,他下次一樣要把妳付出的當作應該應得;建議妳,回家幾天,讓他感覺沒有妳的日子有多難熬,妳看,妳幫他打理生活、打理家裡活像個菲庸,但是他卻覺得理所當然,愛情不是這樣的,讓他想妳幾天。」

G回去照做,先失蹤了幾天,然後手機連絡到以後是男人的大發雷霆,男人猜想女人是不是發生什麼事情,原來G是跟著我的好朋友Tina到南部去玩幾天,男人很生氣,然後兩個人聽說又是吵架、又是冷戰,女人生氣又委屈,覺得自己不受重視,然後接續著尷尬,於是不久後,就聽說女人跟男人分手的消息。

而我這位朋友,就是聰明又狡猾的情敵,她說「愛情如戰爭,兵不厭詐!」確實,有時候不必太恨你的情敵,也不必太恨那個為了追求你,而狡猾的打擊你愛情的戀愛軍師,說實話,愛情裡無論新生老手每段感情都是第一次,每種個性、每種狀況、每種愛情,沒有完美破解的方式,不必聽別人的建議,說你該怎樣,遇到委屈了、想留就留、想走就走,走不下去的愛情,但因為還想要一個完美的結果、還愛著對方,就算是再大的委屈,吞一口水還是硬要嚥下。

如果不想繼續的愛情,一點點風吹草動,你也可以離開,以後放手了、掘強了、失去了,別怪你的對手,愛情,沒有對錯,錯在你退出了、錯在你大意了、錯在你把對手當作親密戰友;這個年代,無論同性異性,談起愛情,人人都可能是敵人,睜大你的眼睛,但不是要你做個驚弓之鳥小心翼翼的懷疑所有,而是要你、放聰明一點,情敵,都在你身邊。

而我只感謝,幸好我這個朋友,沒愛上我愛上的人,否則成為下一個對手,我可招架不住。






延伸閱讀→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