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你問我,理想中的愛人,該是怎麼樣子,我無法很真切的去形容,伴侶最好的模樣,該做些什麼?不能說些什麼?多高?多好看?多少學歷?還是多有錢或者有沒有一份適當的工作?他是溫柔?還是堅強?抑或有點孩子氣?

但是,我可以告訴你,我心目中理想的愛情,該是怎麼樣子?就是「沈默中可以相處、相愛時可以分離、分手後都會想念、想說的話都能說。」那就是我所謂,愛情的理想。



請勿轉載全文,如有掉圖或想留言、引用請點我回去看本文~「沈默中可以相處的愛情。」





沈默中可以相處。

有的人,相愛也許只是愛他的某部份,有的情人經得起吵雜卻無法忍受沈默,我的意思,是兩個人在咖啡廳、走在街上散步抑或者坐在沙發上看HBO,不說話,沈默後就是尷尬在等候,似乎得說些什麼,才不會太寂靜。

但我說的不說話,並非冷戰時候的不說話,而是兩個人看著彼此的眼睛,可以什麼都不說話,偶爾微笑、偶爾眨眨眼,一個表情,對方就知道感覺。

能在沈默中不顯得尷尬,而且都能自得其樂,是一種很單純的幸福。





相愛時可以分離。

有的人的愛情,愛到無法分離,不知道算不算是一種真愛;我說的不知道,是因為那固然可喜、但有時也有些可悲。

朋友的愛情,就是那種相愛中無法分離的愛,女朋友,黏著他,有著上山下海、天涯海角都要陪著你的氣勢,說是愛到無法分離,卻有點愛到無法信任的感覺,稍微一點無法掌握男人的行蹤,女人絕對是奪命連環Call;某次朋友出國去工作,三天兩夜的行程,延遲了一晚,因為回來的時候意外錯過班機,得改下一班,男人在飛機場坐了一晚,沒有充電的手機也昏昏欲睡,所幸手機還有一口氣前曾經打電話給家裡跟女友報平安,沒想到總算回到家再開機,簡訊寫了78通未接來電,就在他無法接電話的那晚,女人打了78通電話給他。





分手後都會想念。

這裡說的是牽絆,愛一個人,就是心裡會有他,心裡會有他,就會不自覺的想念,而我說的分手,雖然可以指為情人間的結束,但更重要的我要說的是那種,暫時分開的分手。

某個聚會中認識一對夫妻,老婆在另外一桌聊天,老公在這一桌,談起結婚三年的婚姻,男人說,很奇怪,都已經生了孩子愛情長跑五年了,相愛算算有八年、認識算算已經十年了,但是,每天早上出門工作,才關上門,想念就開始了;有時候恨不得,再打開門看一看老婆、看一看孩子。

好貼心!他這樣說的時候,在場的女性幾乎融化,而在場的男人一付不可置信的神情,也許要做到這樣太難,只有純粹的愛才會有無止盡的想念,就像我無論去哪裡,我都會不自覺的想起我的貓,就算在工作,我都會想像他現在在做什麼,會不會,又囂張的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然後這樣想的時候,我的嘴角就會揚起微笑。





想說的話都能說。

然後最後說的是隔閡,當然也包括了信任、聆聽與關心,這些都是情人間很重要的東西,如果你對你情人的話,什麼都能說,工作、朋友、生活,還是自己曾經幹過的糗事還有自己偶爾惡魔般的壞心機,都能與某個人分享,那是一種很幸福的事情。

第一代表你的信任,第二代表他願意聆聽,第三代表著關心以及你願意抽時間跟他分享,更代表你們之前沒有言語的隔閡,尤其是價值觀不同的兩個人,很容易在分享的時候就吵起來,漸漸的就不說話。

無話不談,這是愛情裡很難得的,如果你問我,「想說什麼話都能說有什麼稀奇的?我跟朋友也能這樣啊!」是的,很多時候我們說了很多,但並不代表能分享全部,我贊成情人間有一些祕密,例如前男女朋友、以及性愛經驗,但有時候,晚上回家,今天工作發生了什麼、遇到了什麼,哪怕是多雞毛蒜皮的小事,都能說出來、都有人願意聆聽、同時可以跟你站在同一邊,給你關心、給你忠告,那才是難得。





這些都是、我心目中、所謂理想的愛情;但理想往往只是個目標,知道與做到是兩回事,理想與現實也是兩回事。






延伸閱讀→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