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同事吃飯,意外的聊起我的部落格,他說沒有看過我全部的文章,我並不意外,但他接著補了一句話,工作那麼忙,你是有什麼鬼時間寫那麼多,偶爾才上去看,才發現前面的十幾二十篇都沒看過,一次要看十幾二十篇,太累,總是挑著看,下回在上來,也忘記看到哪裡了,就有一搭、沒一搭的看著。



請勿轉載全文,如有掉圖或想留言、引用請點我回去看本文~「我有認真在工作喔,比寫部落格還認真!」





知道我有部落格的朋友,不多,會看我部落格的朋友,更是少得可憐,更甚的許多朋友,不是忙得無法看部落格,就是根本沒有看部落格的習慣。

然後你們也從來沒有留過隻字片語,我也當作沒人在看了,因此當有朋友告訴我沒有看部落格的訊息,我也不意外。

過去幾年,因為忙碌,所以部落格確實有一搭沒一搭的寫著,反而工作中要寫的比重越來越多,就越寫越多,不只工作寫不痛快、回了家還要繼續寫。

常常,很多時候,我的念頭都在腦海中飄,早上看份報紙、午餐跟誰吃飯、下午聽說誰的愛情、晚上看了哪一篇文章還是電影,我的腦海就會有很多想法在飄,這樣一點也不令人意外,有科學家指出,人一天大腦有許多念頭與想法,數字超乎你想像的恐怖,就我印象沒有萬計也有千則,那些「感想」與「念頭」,我只是比較剛好且犯病的,順手記下來而已。


因為,當下不寫的心情絮語,過了以後,你連找都找不到。

就像現在,我想到朋友與我的對話,就突然要寫,你可知道現在是我正準備洗澡,已經洗完臉脫光衣服,卻又包著浴巾跑出來在電腦前打字,因為腦海的念頭太多,我又犯病手癢的把他寫下來。

寫文章的時間,大多在看完什麼或與朋友談完什麼,但更多時候,是在洗澡前、上完廁所後,不知道為什麼,浴室一直是很多人的靈感間,彷彿進了浴室,就會跑出來想把想寫的話都吐出來,大概是在浴室的時候,要做的事情很簡單、空間也很簡單、腦袋也很簡單,因此可以恣意想著、想要思考的事情。

像這樣包著浴巾,然後出來打個上千字,還是在工作空檔間,就平白無故寫了上千字,一點也不稀奇,反而是想寫的、還是那些有截稿期限的東西,就越沒有動力去做它;媽的,人真犯賤!

很多時候,放在部落格的文章,並不一定就是當下寫的,我的電腦中,已經五六十篇寫好還沒PO的文字,以及上百篇寫一半又去忙別的事情的文章(剛才看了一下,事實上已經五百多篇惹)這些文字對於每天都要寫數篇文章,然後每篇文章都要看很多資料以及彙整很多資訊的我來說,無憂無慮的閒扯一通,簡直輕鬆中的輕鬆。

因此,如果你沒時間看完我的絮語嘮叨,我真的不介意;因此,如果你發現我有錯字還是有跟你不同的想法,歡迎批評指教我真的也不介意;所以,我真的沒有早中晚都在寫部落格啊!同事啊你不要誤會我,上班的時候,我很認真喔!






延伸閱讀→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