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時候我們可以發表感想,但最好不要試著去改變別人的決定,尤其是素未謀面的陌生人,可以的話連過度影響都不要;如果你覺得可以改變某人是所謂的影響力,那麼也許,你可能得為接下來的鬧劇負責。



請勿轉載全文,如有掉圖或想留言、引用請點我回去看本文~「我的意外老公之愛情沒有專家。」





看完「我的意外老公」」著實有這樣的感覺,也許是部落格分享太多關於愛情的故事,有時會收到關於愛情的留言或者來信,跟我分享他們的愛情故事或者難題;有趣的,我就聆聽,疑惑的,很抱歉有時候不能給太多答案,即便能給,但也僅僅只是個人經驗分享,並不想要左右誰的愛情。

分享故事是一回事,聆聽故事是另外一回事,評論故事則又是不同的事情,有時候即便我們評論得振振有詞,但其實真心來說,誰又知道結果會怎樣?那個愛情我該不該等待、這個愛情我該不該給他機會、那個騷動你心的第三者,該不該轟轟烈烈的回應他還是讓船過水無痕?

那個曾經劈腿的人回頭來找我,但愛情專家總是說,有一就會有二!

那個追求我的人竟然已經有情人了,而愛情專家也說不要成為別人的第三者。

答應了浪漫的求婚後我就躊躇了,愛情專家又說,那代表我根本沒那麼愛他。

而那個情人總是想要結婚,但是我並不想那麼快定下來,可是愛情專家卻說,遲疑的愛總是沒有好結果。

愛情專家?愛情,可沒有專家,很多時候我們只是常理判斷一件事,但是很多局外的專家,即便是可以由生理、心裡、過去或未來(占卜)來告訴你,這段愛情該不該繼續、這段愛情會不會有結果,該不該留下那個人、或者如何留下另外一半的心,還是,如何讓另一半愛你愛到死…諸如此類的話題總是滿坑滿谷成為文章、成為歌曲成為電視節目的評論,但是,你的愛情,其實都不應該問別人。

他們不瞭解你的悸動,不懂你的心為誰而牽絆,不懂你付出多少曾經在多少個夜裡抽了多少煙,那流過的淚或者傷過的心,痛了、傷了,都是愛情最美好的過程,即便是愛錯有時候也很難說,你什麼都失去。






看過很多老師、博士抬頭的愛情專家,然而有趣的會發現,所謂愛情專家也有愛情問題,甚至會變成更可笑的愛情白癡;或者我應該這樣告訴你,只有你有邏輯力能夠完整表達文字或說話,任誰都會是愛情專家;很多時候,當我們不在事情裡面,自然可以很堂而皇之的去思考問題,就像電影「我的意外老公」」的Emma,因為只是為觀眾解答愛情疑惑,卻讓一個素未謀面的女人決定臨時喊卡自己的結婚典禮並與未婚夫分手,而讓另外一個愛情的災難找上門。

然而,當Emma深陷愛情泥沼當中,卻發現自己過去侃侃而談的愛情理論,似乎不怎麼受用,因為她發現,愛情沒有專家,也不能遵照理論去依循。

愛是付出與被感動的,而不是用理智、用推理、用條件去分析。

每個人都希望,另外一半有錢、有外表、機智又成熟,但是,就算遇到完美的另外一半,你能確定這樣的愛情,是你要的嗎?

要是真的擁有完美條件的情人,就能得到愛情的話,那為何那些有錢、有外表、機智又成熟的人,也會找不到完美的愛情呢?為什麼條件完美的新好男人或新好女人,都逃不過要為愛情煩惱呢?





別為你的愛情,詢問任何解答,因為沒有人會知道。

愛情沒有專家,當然也不會有答案。

就算有答案,那所有的答案,都只會在一個地方,就是在你的心裡,很多時候妳看不到,只是眼睛遮住了,很多時候妳聽不到,只是耳朵遮蓋了,很多時候妳意會不到,只是心不願意打開,Listen!全世界沒有人比你更看得見答案,它,就在你心裡。

祝福閱讀過這篇文章的人,都能得到絢爛且滿足你渴望的愛情模樣。






延伸閱讀→
關於愛情另一章~「多想兩分鐘其實妳可以不必受害!」「沈默中可以相處的愛情。」「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