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起來很幼稚、或者很夢幻,還是很政治、抑或很官方的場面話,總之你可以用任何的形容詞去形容它,但對於愛人,永遠就是No.1;某天Lisa跟我分享她愛情永遠得分的祕訣,就是永遠把對方當作第一,在一起的時間,永遠都是唯一,但「說」是這回事、「做」也是這回事,心裡想的可以不一定得如此,「我的意思是,約會的時候,就只是約會,別翻雜誌、翻報紙、傳簡訊、講電話以及放空....,看這對方的眼神,他就是第一,就是唯一!」Lisa看著我不解的神情,再度解釋,她所謂的唯一理論。



請勿轉載全文,如有掉圖或想留言、引用請點我回去看本文~「你就是第一。」





Lisa不是那種看一眼會經艷的女人,確實那種愛情裡永不失意的女人,然後有人忌妒的說著,「為何妳總會遇到好的愛情」或者總是有好下場,即便分手的男人,後來不是變成朋友,就是淡淡的保持聯繫,分開了只是理念或夢想不同,但感動還在。

Lisa說,她不是特別會愛人,她只是不喜歡複雜,愛一個人的時候、就全心全意的愛他;簡單愛,愛也會變得很簡單。

「還記得以前聽過一個測驗吧!人生如果是一個排球場,現在球場上有五顆球,分別是親情、愛情、友情、工作、健康,你把它往上丟,然後一一接住,但接住的順序呢?如果非得要遺漏誰?你會把誰排第一,把誰排最後。」

接著我說「妳就是那個把愛情排第一的女人?」

「No,我是把愛情排最後。」Lisa笑說。

「我不信。」接著我答,因為剛才這位小姐,才高談闊論著她把愛人視為No.1的理論。





「其實所謂No.1,是現在這個時間,跟你在一起的時間,我眼裡只有你,沒有家人、沒有小狗、沒有工作、沒有老闆、沒有任何事情,只有你;但我在工作的時候,就只有工作,也沒有任何人,換句話來說,我是個心思簡單的人,與誰在一起的時候,就專心與誰在一起,剩下的,都不重要了。」Lisa這樣解釋她的唯一論調。

有時候我覺得Lisa這個女生很美,但不是來自於外表,是因為她的眼神很專注,我喜歡那種專注,與朋友一起聊天的時候,就專心聊天,我們出來喝茶的朋友時間,Lisa絕對不會打簡訊、不會翻雜誌、也不會做其他任何事情,就是與我喝茶聊天。

Lisa的「唯一理論」,其實我很認同,後來也拿來變成我的理論,我想,任何時間、任何地點,當下那一刻,你的心裡如果只有一件事、一個人,那樣與你對手的人,會感覺到很安心;而安全感,絕對是愛情裡的必要,如果你的愛人總是飄忽忙碌,也會讓人不知不覺地感到焦躁。

換句話說好了,許多人與另外一半的約會時間中,不是有還有處理沒完的工作,就是朋友傳來的簡訊,家人的問候以及曖昧對象的電話,要不就是兩人埋頭苦吃、一邊翻著雜誌,多沒趣;我問過另外一對情侶,他們一起吃飯的時候,男人點了煙先看報,而女人喝了黑咖啡在翻八卦雜誌,男人看的是政治時事,女人翻的是娛樂花邊,然後上菜了,男人撚了煙,開始吃飯,女人繼續看雜誌、一邊吃飯,吃完以後到買單,兩人都沒有正眼看過對方。

然後我真的不怕死的問了「一起吃飯都沒有聊天與注視,這是愛情嗎?」他們則說,都老夫老妻了,聊啥啊!因為熟才能這樣;後來很多人回答我的理由,都是因為熟,才可以這樣「太超過」的忽視對方,「因為他知道我的習慣啊!」、「因為這沒什麼啊!」

但真的是沒什麼嗎?還是慢性的愛情痲痹疾病?





「愛是一種不斷被編織的感覺與感動所串聯,注目是一種重視的表徵,只要相處的時間,把對方當作生命中的唯一,那就是被愛的感覺、被愛的真諦;許多人在愛情裡感覺到幸福,也不過就是感受到,全世界把我當作nobody,但只有你把我當作Somebody的難得而已,因此陶醉其中。」

但把愛人當作生命中的唯一,只是一種說法跟做法,嘴裡說的是唯一,實際在約會的時間內,也要專心的與愛人對談,無論眼神、注意力以及各方面,但回到家、回到公司、回到朋友的聚會中,你的愛人,也可以變成nobody。

我不鼓勵有人把愛情當作唯一的精神糧食,但在愛情的面前,請至少保持唯一的重視禮儀,別在吃飯的時候翻報紙、翻雜誌還是不斷的傳簡訊,這樣的行為就像在全裸性感女郎認真的閱讀村上春樹一樣,一點也不令人快活,那愛情也快離死不遠了!

愛一個人,請保有專心的禮儀,至少表面上做到,好嗎?






P.S.但無論是情人或者是朋友,我很討厭有人一直在我面前翻雜誌or傳簡訊,當我一個人的時候確實會這樣做,但兩個人在一起,這樣的舉動實在很不是滋味。







延伸閱讀→

關於愛情的所有文章~「不只愛情-跳針中。」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