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沒有什麼大不了,全台灣大概有上萬人現在感冒了吧!有經過診所的時候,發現一堆人排隊在看感冒,我也一直很小心注意自己的身體,因為我是屬於那種很容易被傳染的體質,然而,這個週末去參加大型的活動,回家後不到兩天,就感冒了,那天中午開完會以後,吃了麥當勞,結果開始拉肚子,加上我前一天嗆到所以都會想咳嗽,所以一直沒有放在心上,沒想到那個下午,不到兩小時的時間,頭痛、眼壓高、肌肉酸痛、畏寒發熱、想吐等等病徵全出現,體溫從36度到39度間跑來跑去,躲在棉被裡不斷顫抖,或者穿很少卻不斷盜汗,然後,此時,我卻有很多工作待完成,總之,我希望我早日康復,因為實在不希望自己的關係影響工作的進度啊!



請勿轉載全文,如有掉圖或想留言、引用請點我回去看本文~「我感冒了!」





感冒的隔天我就去看門診了,醫師一量我的體溫,立刻請我到急診室去,我問「為何要急診?」原來是醫院的門診地方無法做快篩,醫師懷疑我得了H1N1,所以必須趕快去急診室。

然後,在走往急診室的路上,我打開了皮夾,發現我因為急忙出門只帶了門診費用,就只有三百元,因為就是零錢包,連提款卡也沒有,當下有點擔心,到了急診室以後護士小姐跟我說「急診+快篩的費用大約要900元以上....」護士是盡到告知的義務,但當下把我嚇了一跳,啥!快篩要900元喔?而且還不能在門診做,因為門診跟急診的價格實在差很多。

因為有工作要完成,所以我就還是選擇在門診,拿了感冒藥跟發燒藥,大概花了200多,然後把稿子帶回家寫,不管有沒有得H1N1先做自我隔離先,但回到家的時候,我突然想到一件事,900元而且一定要在急診室做快篩實在有點不合理,我是因為錢帶不夠所以選擇先拿藥,但是醫院居然也就放我離開,我思考,萬一有人得了H1N1到了醫院發現診療費要900元以上,就決定要去藥局拿藥就好,或者像我這樣去門診拿藥,然後是不是一種防疫的漏洞。

那天,醫師告訴我,可以到某些醫學中心去做快篩,會比較便宜,然後我很驚訝,原來每一家醫院做快篩的費用不一樣喔!我突然有點感觸,在政府積極推動防疫措施的同時,也下了許多廣告經費,然而在快篩的部份,是不是要更嚴謹或者周全,甚至快篩的費用,我都覺得應該不要那麼貴。

我假設,如果某些人家庭環境不好,或者經濟壓力比較大,在面對高額的診療費而選擇不做快篩,如果他真的罹患了H1N1,那麼,政府花那麼多錢做廣告就真的一點意義也沒有。

很多事情,就是遇到了,才知道,雖然只是小問題,也許大家都很珍惜生命會去做快篩,但也有人因為懷孕不敢投藥而喪失性命,然而,我想很多民眾,對於醫療問題都有很多迷思,H1N1的防疫措施,是不是要像SARA一樣,發現有疑似就應該強制檢查或投藥,如果政府花很多錢在宣導,然而診療費居高不下,又或者我猜測,假設今天是游民罹患了H1N1,因為要付很多錢才能檢查或投藥,他們選擇不檢查而在路邊亂晃,是不是一種疫情的漏洞呢?

總之,今天晚上吃藥以後我的體溫有回到正常值,也特別買了電子體溫計隨時測體溫,我只希望政府與健保單位,能夠花心思在實質面的問題,而不只是宣傳or廣告而已。

也希望,大家都健康,而我因為感冒,所以現在心情超差壓力又超大,總之,希望一切都能快快好轉啊!

我感冒了,感冒的時候,才知道,健康很重要,我發誓等我感冒好了以後要多運動,發現自己的免疫力實在太差了。






延伸閱讀→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