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Kelly這篇「如果有一天我弄丟了自己的女兒」,然後我有感而發想寫這篇「如果有一天我弄丟我的貓」,那是光想像就有點令人頭皮發毛的事情,但是我放著,並沒有寫。直到今天,我醒來,家裡少了一隻貓,這一點也不令人為意,因為她可能在沙發底下、在盒子裡面甚在家裡的任何一個角落中,然後,她一直不在,讓我感覺到不對勁,我拿出貓草跟逗貓棒,試圖引她出來,結果她半無聲響,然後,我發現家裡的門沒有鎖,有那麼一瞬間我慌亂,如果我的貓跑出去?但隨即笑了,哪一隻貓會開門跑出去,還會記得自己關門?



請勿轉載全文,如有掉圖或想留言、引用請點我回去看本文~「如果有一天我弄丟我的貓。」





但是我還是到樓梯間呼喊幾聲她的名字,然後拾階而下到一樓,人聲,車聲,沒有貓聲,那是當然的,我心想,她一定就在家裡某個角落睡得正酣呢!

我出門買東西,還在想,如果有一天她跑出去了,在外面應該無法生存,充滿人、車子與狗的城市中,一隻小野貓,似乎只能活在角落中,然後再也無法找到了,因此回到家打算,繼續再找。

下樓的時候我捨棄電梯,因為害怕貓在樓梯間,當然我推翻了,雖然我家忘了鎖,但哪一隻貓會開門走出去,還會關門呢?因此回家的時候,我是坐電梯,一進電梯按了樓層然後一回首,嚇了一跳,佈告欄用紅色的簽字筆寫著很粗的幾個大字「警衛室撿到一隻貓,快來認領!」

我嚇壞了!不會那麼巧吧!

我衝下樓,走到警衛室,並沒有看到貓,旁邊一個貓籠子,是空的。

我當下想著,該不會警衛室撿到貓,又給她跑走了吧!

一問警衛,警衛知道我要來看貓,當下指指他的背後,我的貓,就在警衛後方的飲水機,的後面。

天吶!我家的貓真的跑出去!而且還不知道跑到哪裡去被人家撿到,我無法想像萬一她跑出去沒有人撿到她,那我就真的弄丟我的貓,而且還在家裡。

回到家我百思不解,我的貓到底怎麼跑出去,因為無論如何我都不相信,我家的貓會開門跑出去然後還記得關門,唯一可以解釋的,就是有鄰居好奇來開我家的門然後關門,但是這也很令人匪夷所思,總之,這會是一個謎而且只有我的貓知道,而今後,我一定會養成鎖門的習慣!

希望,這是最後一次,因為她的探險活動萬一發生什麼萬一,她絕對無法好好的睡在我的椅子後方,安安穩穩的渡過春夏秋冬,也幸好,有人把她撿起來而不會認為她是一隻小野貓,當然也慶幸,有人能撿到她,雖然她一直很皮的在掙扎,總之,這個週日是個充滿驚恐的一天啊!





延伸閱讀→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