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重感冒的時候接下一本旅遊書的編輯工作,絕對不是明智之舉,但話說回來,我應該是在接下一本旅遊書的編輯工作,然後才重感冒的,在出書日期以及新書發表會都確定的此時,我必須在很短的時間,採訪超過20人同時看完字數大約超過三本小說多的旅遊故事,在很短的時間寫下他們的故事,現在想來自己都會有點膽戰心驚。



請勿轉載全文,如有掉圖或想留言、引用請點我回去看本文~「馬不停蹄的工作著。」





實在是時間太短了,而身體太虛弱了,每一天都想要放棄,因為好像不可能在這樣的狀態下編輯好一本書,生病的時候身體很難控制,例如吃藥就會想睡覺,不吃藥就會一直咳嗽,例如工作超過三小時肩頸就會無比酸痛,但停下來休息,就沒有辦法在時間內完成寫作。

很餓的時候,改稿的電話不斷的響著,就連出去買個東西也想省略,但如果不好好吃東西,就沒辦法吃藥、沒辦法繼續工作,這就是一個兩難,也例如,寫別人的故事,必須很瞭解他們的故事,但是如果花很多時間去瞭解、去跟他們說話,就沒有時間寫稿,也是一種兩難。

或許有人會問,既然時間那麼短,那為了品質就把時間拉長一點去做啊!可是明天還有明天的事情,之後還有之後的工作,並不是不想擁有更多時間去達成,而是很多時候工作時間就那麼多,你只能壓榨自己的時間,或者不要工作,如此而已。

為了工作我已經快兩週沒有去收成我自己的開心農場,也沒有遊戲任何一個網路,除了部落格和不用超過一句話的留言以外,都是非常認真的在工作,甚至恨不得自己有八隻手還是兩倍的時間,以應付這龐大的工作,一邊在寫書、一邊要編輯、一邊還要跟設計師大吵大鬧的修改稿件,自己也覺得自己在做一種不可能的壯遊挑戰之旅。

然後,忙成這樣還能寫部落格,應該說寫字已經變成一種習慣,像這種類似吐口水的日記文章,不寫宛如混身會發毛,然而今天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寫了多少字?兩萬字?還是三萬字?但可以想見的是,今晚我必須要熬夜,因為殘忍的企劃,還是要我在一大早交稿,我試著催眠自己是在寫部落格,因為想像著不是工作似乎讓自己比較好過。


但雖然時間很短,也希望自己能夠準確的分享每一個故事,也希望這本書,能夠得到更多人的迴響啊!寫別人的故事,是如此艱難的、但又有滋味的,今晚,加油,希望熬夜到一半我不要睡著。





延伸閱讀→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