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頭什麼都要冠上一個達人,訪問愛旅遊、擁有豐富旅行經驗的人,撰文的時候會加上旅遊達人,訪問愛美人士的一定要冠上保養達人來表示尊重一下,會唱歌的人是歌唱達人、部落格流量很多的要叫他們部落格達人,然後,我在想,我是什麼達人,如果有什麼達,我應該是拖稿達人;老實說這是一篇反省文,因為每次我都在拖稿,而且拖得很冠冕堂皇、理所當然、非不得以、不得不拖,再老實說我也在思考我的時間觀念是不是等於零?但是電視節目的心理測驗說我的時間觀有八十分,可是我每次約會一定遲到、吃飯一定忘記,迫在眉睫的截稿日我還可以優雅的喝咖啡,如果真的來不及、熬夜到天明的我現在因為年紀大會瞬間睡著,我真的覺得,我是拖稿達人、遲到達人,這篇文章,不知道會不會被揍,但我很誠實啊!



請勿轉載全文,如有掉圖或想留言、引用請點我回去看本文~「拖稿達人。」





誠實應該也要有限度,但會如此明目張膽的誠實,應該是大部份與我工作的人,百分之九十九都不會上部落格來(應該是沒時間),部落格變成我的心與心誠實的地方,還算可以很開心的分享(大誤,應該是哀怨),因為沒人知道我是誰,至少催稿的人絕對都不知道。

其實我很討厭,每到月底截稿的感覺,可是我又很喜歡,每到月底截完稿的感覺,該說是種自殘還是一種犯賤呢?總之每到月底我一定會拖稿、然後每次截完稿以後都會覺得通體舒暢,雖然我沒有便秘過,但是終於結束某項工作的感覺,應該跟拉完大便一樣爽,如果稿費也不會太晚給,那就是加倍爽!

而且我拖稿一定很「冠冕堂皇」,因為每次我拿到的稿子都特別難寫、而且時間很短,往往在開始工作前開始罵自己,幹嘛答應那麼短的時間(事實是長時間的稿子我也會拖到最後一天寫,原罪啊....),因為我是那種,聽到「來不及了!我只剩下你可以幫我了...」這句話特別沒有抵抗力,所以我現在正在學習不要心太軟,希望可以卸下達人封號。

還有我拖稿絕對很「理所當然」,因為電腦理所當然會當機、熬夜理所當然會疲憊、忙碌理所當然會肚子餓,雖然我常會因為忙到忘了吃飯,這點不算太符合達人的頭銜,但是每當忙起來我的手機實在也會非常配合地沒電,尤其是截稿手機就更容易沒電(因為講太多電話本來就容易沒電,絕不是靈異事件),結果沒接到電話成了一種理所當然,甚至常常在接起來的第一響就宣告沒電(真是太好了連接都不用接了),然後下一顆電池因為太忙忘了充電,如果好死不死我又愛好流浪的跑去咖啡廳寫稿,就真的沒有人可以連絡得到我,此時我很怕再打開我的電話,因為絕對又是一堆恐怖的留言。(殘念啊~我對不起打電話給我的人...)

除此我拖稿其實很「非不得以」,因為本人衰運殘身,越是忙碌越會出事,例如我這次深陷截稿風波之中,就是因為被傳染到嚴重感冒,然後越來越忙碌、就越來越嚴重,但如果停下來不工作,累積的稿子就會越堆越多,成為一種恐怖的惡性循環;我的衰運絕對不只於此,最誇張的一次還連續遇到感冒、電梯壞掉、手機沒電、摩托車嘟嘟好陣亡,最好死不死的是連ADSL也被停掉,而被停掉的原因是因為我連續太多禮拜截稿忘了繳電話費,也就是我要在家寫稿也沒辦法,因為網路被停了,要用電話繳電費也不行,因為還在充電,想出去時候也不行,因為電梯壞掉,終於下樓了想騎車去咖啡廳也沒辦法,因為摩托車壞了,想打電話叫計程車也沒辦法,因為手機沒電而我家特別難遇到計程車,那天超冏的...,而這種狀況卻不斷的發生在我身上,以至於我終於有覺得我是一個天生天養的拖稿達人。(P.S.最後是走路去附近的餐廳上網)

當然有時候我拖稿實在也是「不得不拖」,因為工作有時候就有點哀怨,就是會遇到大改稿,工很多事情用嘴巴排演特別容易,但實際做起來就狀況不斷,如此疲累、如此瘋狂、如此常被追著稿的高壓力,我卻無法戒除這種好感覺,當然我有很用力在反省,有時候覺得自己的腦袋一定沒有時間觀念這種東西,因為即便忙到迫在眉睫是不知道我已經晉身達人等級還是怎樣,總還是會不急不徐地、吹毛求疵的修改細節與再度對稿(雖然還是會見鬼的在第三校發現錯字),還會不慌不張喝咖啡以及中場休息做做運動伸展筋骨順便跟貓玩一下(通常都是在這一下不小心睡著的),尤其是明天是截稿日但今天如果接到吃飯還是看電影的邀約,愛吃鬼的我還是會奔出去。(還有還在截稿還可以寫部落格文是怎樣?)

不過這回我覺得我已經太難得,雖然我還是拖稿了,但我為了工作兩週沒有去開心農場跟城市餐廳,而且沒有看電視更放棄了別人送來的免費電影票,已經快從達人往平民的路途邁進,希望有朝一日我能卸除達人的封號,我要當乖乖的小小編啊!

我是懷著愧疚的心寫了這篇心得(是懺悔錄還是悔過書嗎?)希望有看到的夥伴們可以一笑置之,然後我截稿時會克制不住壞脾氣的抓狂,我也會小心下次回稿的語調不要太不屑、不要太機車、不要太理所當然,但總會犯賤的小拖稿大概跟貓愛玩逗貓棒的心情一樣,都是難以壓抑啊!


P.S. But…無論如何,我的貓永遠是我無法戒除的截稿必要裝備,尤其是晚上寫稿,小貓就坐在我的椅子後面當我的枕頭,傻傻呆呆的模樣超可愛,我想貓咪永遠如此可以勾引人心、逗人發笑的祕訣,就是那股不嬌柔造作的天然呆模樣,實在無人可匹敵啊!




















延伸閱讀→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