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壞習慣,就是在睡前讀書,這不是一個好示範,尤其後來發現,睡前的書不能選得太好,如果看到心情激動、痛哭流涕或者感動莫名,睡意早就全無,甚至還會在夢裡發展出番外篇,我是一個容易做夢的人,所以後來改掉習慣,睡前、不讀書了,改讀雜誌或者那種字裡行間平平淡淡乏味不已的小說。



請勿轉載全文,如有掉圖或想留言、引用請點我回去看本文~「睡前不能做的事。」




很多人都喜歡看好書,尤其書買回家或租回家,如果寫得太爛太芭樂,是真的有種想把書丟出去的感覺。

但是睡前,我就很怕看到好書,看到好書有很多缺點,最痛恨的一點,就是書放不下來,直接讀到結局天也明了,隔天就是兩串黑眼圈以及討人厭的痘子,最慘的不是這個,而是那故事跟著你進了夢境,繼續發展著番外篇,而這還不是最糟的,最糟的是,心情激動到睡不著。

有的時候是感動,故事裡最傷痛的悲哀在心裡盤旋,床上散發出一種悲情的氣息,邊看邊抽著衛生紙,連小貓都懷疑,為何你如此傷心,而到腳邊舔了幾口。

有時候是害怕,懸疑、驚悚、恐怖,整個籠罩著心頭,就算上個廁所照個鏡子,都擔心劇中裡的恐怖魔鬼衝出來;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倪匡曾描述的恐怖電梯,讓我連續一個禮拜坐電梯都膽戰心驚,忽然也覺得它說的一個不知名的鐵箱子把你載到某個地方,然後中間都不知道經過了什麼,抑或者電梯的裡面,也藏著什麼不為人知的祕密,而感到全身發毛。

有時候則是激動,義憤填膺地想做些什麼,然後跟著一起感慨這社會的無奈,就像有人朝著你的心口悶了一口氣一樣,吐都吐不出來,睡也睡不好。

因此,我想,睡前不能做的事情就是看書,如果真的要看,一本足以讓人睡著的教科書或者滿本理論與難以解答的微積分是最好的,要不就是很沒營養的雜誌,最好是沒什麼爆點的議題還是純娛樂的笑話,最能讓人好眠。

除此之外,睡前不能做的事情還有激烈運動,make love除外;睡前也不要吃東西,除非真的太餓了可以喝點東西或吃點低熱量食物,因為餓著肚子也實在難入眠,因為我實在沒看過。

以前我睡覺的時候,會很堅持要聽音樂,現在就比較享受安靜的感覺,其實某些程度來說,睡覺的時候音樂也會有點干擾吧!不過,以前很無法忍受睡覺的時候有燈光,現在常常累到撲床就睡,別說失眠了,簡直沾枕即眠,有時候會很浪費的開燈睡覺。

但是以前有一個堅持,就是睡前要噴香水的習慣,到現在還是一直秉持著,朋友都覺得我很妙,因為出門我不一定會記得噴,但是睡覺一定要噴香水,除非那天累到睡著否則都是希望洗香香、噴香香去睡,因為在香味中睡著跟醒來的感覺,然後一群貓圍著你的感覺還蠻幸福感的。

你睡覺前,喜歡做什麼呢?

無論如何,希望大家都有好眠喔!我要去睡了,晚安。





延伸閱讀→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