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跟我朋友說,我想去我的朋友長谷川先生的家喝咖啡,朋友說「你的朋友我又不認識,還是不了...」但他想一想又覺得不太對,又說「你不是說要跟我去吃飯嗎?」我回答「是啊!我的朋友那裡也可以吃飯啊!」朋友很認真的說「去你朋友家吃飯喔,你說現在嗎?很奇怪吧!你有跟人家約嗎?但我又不熟?」



請勿轉載全文,如有掉圖或想留言、引用請點我回去看本文~「到我的朋友長谷川先生那喝咖啡。」





後來我又說,「不是你朋友辣!是我的朋友啦~」

朋友則回頭看我「啊!你朋友不就是你的朋友。」

我又說「是我的朋友長谷川先生的家啦!」

朋友氣惱著「啊對啊!就是你的朋友啊!」

我停下腳步回答說「是有一家店,叫說『我的朋友長谷川先生的家』,那是一家店名,懂了吧?我是問你,想不想去『我的朋友長谷先生的家』吃東西?」

終於解開這個店名羅生門以後,結果因為我忘記『我的朋友長谷川先生的家』的地址,後來又轉去另外一家店吃東西;會知道『我的朋友長谷先生的家』,是因為我常去的另外一家店POSH,這家店則是POSH的延伸版。





而今天,剛巧又有機會,因此和朋友約在『我的朋友長谷川先生的家』吃飯,終於來到這家店,很方便的就在國父紀念館捷運站出口旁,店一點也不特別,但是食物與飲料都跟POSH差不多,還算好吃的,當然菜單有點不一樣;而今天我點了義大利麵、薯條跟咖啡,一個人就花了五百多元,也許看起來很貴,那是因為這家店都是單點,如果是一群人來應該就不會那貴。

當然,這邊的消費與POSH比較還是偏高價了一點點,而第一次來的我很推薦大家可以點這裡的薯條,跟POSH一樣都有薯條,但這邊比較特別的是,100元就可以吃到好吃的薯條,這次我嘗試的是起司口味的薯條,起司醬給的一點也不吝嗇,純濃的起司搭配可選蘸的辣椒粉,讓你吃過以後絕對會忘記薯條加蕃茄醬的口感,甚至覺得薯條搭起司簡直是人間美味,當然,但這個開胃菜絕對是肥胖的元兇,我的體重之所以經常無法受控制,也是因為我太愛義大利麵以及起司類食物了。

而今天我喝的拿鐵咖啡,也不免要跟上禮拜喝到了「嘎逼店」比較一下,雖然嘎逼店有許多得獎的咖啡,但是我在點咖啡的時候也跟朋友說,「我愛喝咖啡,但我總覺得自己的賤嘴跟別人不太一樣,別人認為是絕品的咖啡,在我喝來不一定好喝....」總之,我很主觀地覺得,我在『GABEE.』喝到的香蕉拿鐵沒有我在『我的朋友長谷川先生的家』喝到的拿鐵要好喝,雖然長谷川應該沒有得奬的咖啡,而且黑咖啡也跟POSH一樣很難喝,但是,我喜歡他的拿鐵。









不過不知道巧合或者是店員服務本來就很好,我到POSH或者長谷川先生的家吃飯,其實都感覺算是良好,雖然要收費的電源插頭人有點三條線(30元),但也只被收過一次,只要消費都破五百以上店員好像也很少跟我收錢,而一直很親切的跑來跟我聊天的長谷川先生的店員,居然告訴我她有同事記得我、對我有印象,其實當下有一種驚嚇感,因為我已經將近四五個月沒有去POSH了,而且我也不是頻繁光顧的人,居然被長谷川先生認出來,實在有點驚訝的讓我最後在上洗手間的時候,忍不住摸摸自己的臉想著「我有那麼好認嗎?我很低調吧!」(笑)

從中午開會一直到下午工作,直到晚上我才離開長谷川,發現到了傍晚以後,店員用種幾近朝聖的虔誠姿態,將店外到店裡所有的小蠟燭以及香芬蠟燭等等一一點起,我所謂「虔誠」的形容,是因為店員點燈的方式不是那種很匆促的想把所有的燈都點好然後完成工作的姿態,而是一個一個慢慢的點燃著,偶而還會移動庭院的小盆栽、整理桌面的東西,很悠閒、很自然、很舒服、很愜意的感覺。





我突然想到,前陣子出國到了「黃大仙」去拜拜,因為跟多年前到「黃大仙」的感覺不一樣,雖然是香火鼎盛,但也有一種公式化的感覺,也許是因為太鼎盛的香火,因此廟方規劃出一個方便的做法,就是拿香時規定拿幾隻,不准香客拿超大隻的香,同時註明「虔誠就好」的一些字眼。

然而,在拜拜的時候我看到兩種有趣的人,一種是非常虔誠的人,從廟裡的大佛小佛一一拜著,有香爐必插,而且還自備超大的香,最誇張的香直徑幾乎達一公分全長有30-50公分,在一堆香中完全吸引著目光,堪稱香界裡的巨人。

而另外一種也是非常虔誠的人,他們依據廟方的公告,就在規定的香爐插香,但是,一拿就是一整束香,不知道有幾十隻就整把就往香爐插,先不管靈驗與否這件事,我想,一個人對於某個東西的心意表達,是在於在香的「大小」還是「多寡」嗎?就跟生活中,我們對一件事情的認真與付出,是在於花多少「時間」還是「金錢」嗎?然而付出很多就代表很虔誠嗎?

其實我沒有答案。





但我覺得,很多時候重要的是過程,例如,我一直覺得拜佛除了是個人信仰之外,也是人與自己的對話,你許下的願望、祈求的夢想、反省的過錯,與其說是講給神明聽,不如說是講給心裡的那個自己聽,在拜拜的過程,心誠、專注、認真的去正視自己的夢想,然而在走出廟宇的時候勇敢的完成它,就是一種對我來說「重要的過程」;反之,工作亦然、愛情亦然、生活亦然,你是過完了一天、愛過了一個人、結束完一個工作,還是,你正享受做的過程?

工作、愛情、生活,其實這些都是很容易讓人變得很疲累的事情,然而我卻覺得,當你盡心享受其中,就一點也不會覺得累,就算會疲累也是身體的,但心靈卻感到充實的,如果當你忙完了一整天疲憊的躺上床,無論你的身體多麼的疲累,然而心裡覺得豐碩而滿足,就代表你正在享受你的生活與你的工作,用值得的方式去虔誠的燃燒你的生命,然而make Love也是,你是要把它當作一件事情做完High完,還是當作一種展現對愛的信仰,專注的碰觸、撫摸、親吻、呢喃以及熱愛著?


欸…我講到哪樁去啦?總之有機會帶你的朋友,來我的朋友長谷川先生的家,如果店老闆還有錢的話,以後不妨也開一間「我的朋友成小山的家」,屆時我也會很願意當你的朋友的,哈!(真爛的結尾捏!最近我不知道在恍神什麼,也許是剛寫完一本書耗費太多精力,整個人一直都在腦袋不清楚中....=..=)













P.S.最近我編的新書打樣出來了,但是,因為還沒有確認封面,所以也許還會改也說不定,但是這一本書,很熱血的只賣49元喔!大概這兩周就會上市了吧!






延伸資訊↘
我的朋友長谷川先生的家
台北市光復南路240巷45號 02-27773058
路痴怎麼走:捷運國父紀念館站二號出口,直走不超過50步路會抵達千萬別錯過的第一條巷子右轉(因為我今天就一直走到第二第三個巷子去才發現走過頭),直直走不會超過一百步就在左手邊,店,很普通請找4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