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世界上有什麼華貴的禮物、無法取代的珍寶,能獻給最愛的人,那我想只有關心了,關心,就是最好的愛,而忽略,是最嚴重的傷害,錯過的無法用物質彌補,即便你認為可以或者他認為可以,都無法被取代,關心陪伴的重要性,以及被讚美的珍貴價值。



請勿轉載全文,如有掉圖或想留言、引用請點我回去看本文~「關心是最好的愛。」





今天看電視,看到一句話,很值得畫圈圈,是于美人說的故事,她說讚美是一種力量,有實驗家測試水,發現被讚美過的水比沒被讚美過的水還健康,而後又有人做了一個實驗,是種綠豆。

綠豆分三組,一組是「讚美組」然後「教訓組」以及「不聞不問組」,第一組綠豆開始讚美,第二組則罵那個綠豆,第三個不管它,第七天,你猜哪個長得最好?

結果是被罵的綠豆。

實驗的人不解,開始問第一組的人,問他有沒有用心讚美,實驗者才怯懦的說並沒有用心讚美,接著第八天,第一組的人很用心的去讚美綠豆,結果又過了七天,發現,讚美組的長得最好、教訓組的第二,而不聞不問的那一組,綠豆長得最差。

姑且不論這個實驗的真實性,你也不用真的去實驗,但這是一個關於「教育孩子」的故事,故事的寓意是,希望孩子長得好,就要用「真心」去讚美,而不是謾罵,當然謾罵之外,最糟的就是放任不管。

關心,是最好的愛,讚美,是最棒的禮物,而忽略,則是最嚴重的傷害。





像這樣的故事我想到「天啟四騎士」這部電影,雖然是恐怖殺人片,但是最終導回了一群被父母遺忘的孩子,總是「再等一下、以後會陪你去」的食言承諾中過生活,或者在被虐待、被忽略、不被認同以及批評下過生活,雖然孩子都平安的長大了,但心裡的創傷無法被平復,那些傷口會跟著你,就像一個永遠不會癒合的疤一樣,因為當人長大了,堅實了,也許受傷了,都有一個世故去保護著我們,但單純如孩子的心,如果被傷害了,就真的被傷害了,也許當他長大會試著遺忘,卻無法真的遺忘。

因此,愛你的孩子,不是給他好的學校、好的補習班、好的伙食以及好的玩具,而是發自內心的關心與讚美,用溝通去教育而不是謾罵。

我最常厚臉皮跟朋友分享的,就是我的貓,我驕傲的告訴他們,因為我的愛,這些貓長得如此的美麗,養貓五年多、也養了五隻,但是我的愛不少,過去的每一天,我幾乎都會空出一小時陪他們玩,不是例行公事而是真的超級愛他們,讓我無法不陪伴他們,因為太愛了,會親親他們、摸摸他們、關心他們,然後當貓滿足的、撒嬌的、幸福洋溢的躺在我懷裡撒嬌時,我還會唱歌給他們聽,就像對待一個孩子,又或者不斷的說「Okane你真的好可愛.....」老實說我最常說的也是這句,所以Okane真的很可愛,我也常常把我愛你以及 超級愛你掛在嘴邊,而且每天每天說,這些話跟人說,有人還會稍嫌肉麻,跟貓說,他開心的緊,眼神又漾出更幸福的光輝。

我沒有昂貴的房子、沒有昂貴的傢具也沒有買什麼貓玩具,頂多就是一隻50多元的逗貓棒,然後晚上還會邊搖動著逗貓棒到睡著,一整夜懷裡拽著逗貓棒,很白癡,也很幸福,我和我的貓,都是。





關心是最好的愛,讚美是最棒的禮物,或許有的人會覺得,我說的太表淺、太清高,但是,我也曾庸碌的追逐著財富不停的工作,為了一點小獎金計較的人,當很多事情都過了以後你會發現,那些大餐消化了、那些車子、房子也不過就是代步跟住的地方,好不好,都無所謂,但愛不愛、幸福幸福,有所謂。

祝大家都能找到幸福、並成為那種可以給予別人幸福的人。






延伸閱讀→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