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年末,就不免想回顧一下,一整年做了什麼,過去有人形容,在年底回顧無法顧到什麼的那種人,加上年終獎金又少得可憐的,一整年稱之為「瞎忙」、或者「窮忙」,尤其是去年金融風暴掀起,因此窮忙的人特別多,還有了一群窮忙族的稱號;然而,現在不是年底,要說想感性的回顧一整年似乎稍嫌早了,但每到週末,雖然結束了忙碌,有時不免有點空虛的感覺,尤其是我的工作每到月初都是在提案與企劃案間遊走,雖然忙歸忙,被打掉要重寫的東西也不少,忙完以後,心裡還是空虛得緊,不忙的時候,心裡也是空乏的多,因此,我還是喜歡「實忙」一點比較好。




請勿轉載全文,如有掉圖或想留言、引用請點我回去看本文~「發現還是比較喜歡實忙一點。」





說實在的,我有點不喜歡瞎忙的感覺,尤其是正在計畫的工作沒來由的就結束了,連個屁都沒放。

常常有人在工作開始會詢問我很多事情,但有時籌備很久的工作,思考很多的企劃案,就在最後不執行了,真的會有一種冒火又空乏的感覺;最近這樣的事情多了,心裡也不免火大了,例如有人要我敲model,敲了時間砍了價格以後不拍了,XD,例如有人要我敲攝影,過了style也談好了時間,臨時又取消,XD,但是不能罵,因為這是工作,也是無奈。

例如,我有很多案子寫好了,都在垃圾桶,沒有執行的原因有很多,無奈都不是因為案子不好,而是預算太少,想做有趣的企劃還是有趣的構想,有時候需要一點傻勁,以前會為了案子自掏腰包一些執行上需要的東西,但發現沒有人感謝你的時候,就不會想繼續做。

當然,他們不是不感謝你,如果案子完美結束以後,就會感謝你,我的意思是說,很多時候工作,也許過程紛紛擾擾經過很多爭執,然後得到了一個完美的結局,但是可能就會因為裡面一點沒校稿的小錯字,而讓人覺得很難感謝與被感謝。

例如你梳妝打扮完美要參加Party,然而費盡兩小時的苦心裝扮,沒想到在舞會門口你發現你衣領的扣子掉了一顆,還是你袖子上有一個小小的污漬,那都會讓你感覺到非常不完美且深加注意,你不會感謝你的髮型今天有多好看,也不會感謝你的皮膚狀態今天有多完美,你只會注意到扣子、只會注意到袖子,只會注意到是否有人在注意你。

但是,我還是很愛很愛我的工作,雖然這週瞎忙了,但還是很開心,至少我們都在努力著,我很喜歡悠閒、也更喜歡忙碌,忙碌到底會讓人想罵髒話,有時候甚至得挑戰三天三夜不睡覺,身體髒得活像流浪漢,但是,我愛。

我從來不覺得我工作過,我覺得我在做我愛的事情,之前看一個民宿主人分享,四十歲以前是為工作而工作,因為要賺錢,四十歲以後則為喜歡而工作,因為是所愛的興趣,然而我常常覺得很幸運,雖然我忙碌起來總愛罵髒話,案子沒執行好也愛發脾氣,有時候忙到一個會議延遲下一個會議遲到,我也會緊張到手抖還是要來罵XX你的OO,但是,忙完都好開心,But除了那些難產的案子,總之無論多累多辛苦,我愛我的工作就排在愛我的貓之後,多麼愛、多麼幸運。

祝大家,也是幸運的在忙碌著,也是實實在在的忙碌著。















延伸閱讀→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