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天陪朋友去看房子,有一個陽台但嫌小,缺了一個洗衣機和衣櫃,冰箱有點久了,朋友和我咕噥了幾句,當然聊天的聲音很恰巧的讓房東聽見,房東說洗衣機可以去樓下洗,衣櫃他可以再買,至於冰箱則是送的要朋友湊合著用,這裡近捷運、交通方便,但因為朋友跟上一個租屋地點相比,總還是覺得貴,上回那一間近捷運、又大了一坪而且還有裝潢跟洗衣機,因此看第二回的時候朋友意思殺個五百元,連總租金的十分之一都不到,算是給良心過得去,可以說是殺個意思的。



請勿轉載全文,如有掉圖或想留言、引用請點我回去看本文~「小缺點也會變成大問題。」




房東不給殺,大概看在朋友去了第二回的眼上,猜測朋友不能沒有它,覺得少五百元都不值,還覺得租給他都便宜了等云云,而朋友抱怨,原本他要殺2000元的,五百元的零頭也便宜他了。

朋友覺得不快意,因為搬家在即,因此也想退讓,但心裡的那股傲氣壓不住,他拼命說服自己「就這間了、就這間了...」轉了轉發現大樓裡沒辦法丟垃圾,他過去住的房子可以丟在樓下的集中回收箱,不必跑垃圾車,他是個上班族,丟垃圾的問題可會增加他不少麻煩,因此他皺了皺眉。

然後下樓轉轉發現機械式的停車位特別窄小,他很怕他的休旅車停不下去,試停了一下發現那根天線要收起來才不會頂到,這一點,又讓他覺得不快意;接著再上樓,發現那棟大樓偏舊,用的是瓦斯,朋友想起原本住的地方是天然氣,方便度有了差異。

然後看了仔細了發現房間內有樑柱,雖然他不特別信風水,但床上有樑不是一件好事他也知道,後來再仔細想想、三房兩廳的房子也就殺他了五百實在便宜了,雖然位於捷運旁貴是理所當然的,但是連五百元都不願意退讓的房東,最後絕對會龜毛機車,他這樣想,因此原本要簽租約的那天,不租了。

後來,租買一起看,在多兩個捷運站口的另外一個地方,買了他喜歡的房子。


=========================


最近在網路上購物,買了一樣東西,東西有米白跟白兩色,後來我選擇米白的,但是收到東西的時候,米白色與我想像中的米白色不太一樣,因為通常這兩兩色是相近的,但他的米白色可以說是快趨近於淡黃色的等級,我打電話去問,客服中心告訴我電腦顏色本來就會有色差,網頁上已經載明了,我知道,我也不過想抱怨一下,你們家的米白色跟我看到的未免也色差太大了吧!

我不想當奧客,我回答知道了以後掛上電話,然後不知道為什麼的,我把那樣東西翻來覆去,到底在找什麼呢?說好聽是在檢查、說難聽是找麻煩,終於,我看到了幾個瑕疵,其實網路購物的東西本來七天內就可退,不需要找到瑕疵,我也不是因為找到瑕疵而想要退換,而是因為那個瑕疵超過我能接受的範圍。


=========================

寵物店有一位客人,在抱怨這間寵物店的服務不周,因為我也在買東西,順勢也把客人的抱怨全聽下來了,這位客人正準備將洗好美容澡的小狗帶回家,順勢詢問寵物店用的洗澡乳,是不是不太好,因為她的狗上一次回家以後,背部皮膚出現紅色的過敏狀況,寵物店的店員回答它「不知道,我們沒有這種案例捏」連那隻小狗的一眼都沒看,繼續打著發票,然後,這個主人並沒有再說話,因為她被對著我不知道她有什麼情緒,但是簽完信用卡以後這個主人低頭把寵物籠裡的小狗撈出來,摸一摸、抱一抱,接著我在她後面結賬,換我背對他。

還沒結完帳,我就聽到這位小姐發出疑問,一把擠過身我則欠身讓個位子給她,我們就並行在櫃台前,她抱出她的狗開始質疑小狗左右邊身體的毛是不是剪得不一樣長,小姐則否認,同時她又說,小狗前腳的一根指頭,有一點微紅而且指甲真的剪得太短了,她懷疑已經剪到讓狗疼痛的地步,服務員此時已經開始努力解釋,同時一直說她想太多了,沒多久這位小姐又發現,狗狗的耳朵有一個很大的傷痕,有點像刮傷但也有些滲血,然後兩方在寵物店裡爭執的越來越大聲,此時我已經離開,不知道結局是怎樣。

然後,我在想,很多時候,問題的發生,都是很眇小的,小的只需要你認真的付出,她就會消失,但小事情不解決、大問題也會越來越明顯,明顯到你覺得他,會影響你的決定。人很奇怪,如果一個小地方不順,就會邪惡的想找麻煩,如果真的找到麻煩了,不免也想小題大做,如果能在事情還小的時候認真處理,那麼即便後來發現大錯誤,還是不會太超過,因為畢竟有些人,還是伸手不打笑臉人。

這篇文章,寫給我自己與那些在工作的時候會機車的擺臭臉、服務態度不佳的人。






延伸閱讀→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