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在朋友的邀約下很即時的來這間日本料理店吃晚餐,話說我已經兩個多月沒有吃生魚片了,因此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只要約我去吃義大利麵跟生魚片,我都不會拒絕,當然會跟著問了一句「好吃嗎?」



請勿轉載全文,如有掉圖或想留言、引用請點我回去看本文~「來吃生魚片之生活要像在品嚐美食。」





這間店是為於西門町鬧區的日本料理店,就在西門捷運站出口,週日的晚上人潮眾多,六點出頭還沒有算是熱鬧高峰,但店內已經塞滿了不少饕客,我們大約在門口等了十多分鐘以後,就有空位可以品嚐美食。

來到日本料理,我最鍾愛的只有生魚片不是壽司,當然我不討厭壽司,只是比起壽司的唾手可得,在生活中難以相見的生魚片就顯得價值非凡,我所謂生活中無法相見,是你不會在早晨中可以到便利店買個生魚片來吃,也無法在凌晨深夜走到巷口的小吃攤看到生魚片,當然,如果你家附近有一間好的日本料理店那就另當別論。

像在這樣的餐廳,所有人圍著師傅吃壽司,配上暖暖的茶還有極具日本風的音樂配唱,我會很喜歡坐很久,然後跟朋友聊天、吃東西,不過因為我今天起得太早,四五點醒來看了一部電影然後吃完早餐就出門,整個人處在於一種睡意充滿的情緒下,所以簡單的吃完生魚片與一些小菜,就離開了。

本來還想去吃阿宗麵線,不知道是生魚片在胃裡脹大的關係,突然覺得僅有食慾沒有食量,因此作罷!也不知道是今天吃太多垃圾食物的關係,還是喝太多垃圾飲料與一堆咖啡,因此生魚片在胃裡找不到好的出入,幸福的入口但卻沒有感覺到很豐滿的感覺。

喔!我很難去形容那種感覺,就好比我們每天都在吃美味且健康的東西,就覺得身體會處在一種很自得愉悅的感受,但是,如果鎮日咖啡、汽水、麵包、御飯團的那些東西,就覺得身體好像裝滿垃圾,雖然飽足了、卻不充實。

那又好像,如果一整天很忙碌,左忙右忙上忙下忙,但忙完以後事情並沒有真正被解決或者變得更複雜,就會覺得忙碌是很空虛的一件事,但如果忙了一整天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家,回想今天解決了很多事情、做了有意義的工作,就會覺得整個人是很豐滿的感覺。

很多時候,人們說及時行樂,然而我覺得生活也要及時行樂,就像端上來的生魚片,沒有人要等一個小時後才決定吃他,那麼生活中很多事情,往往在第一刻沒有解決,之後拖得越久、工作的成就感也就越降低。

例如我上個月編的一本書,熬了一個禮拜不眠不休的趕出來,後來卻因為很多原因而閒置了很久,然後我又因為這本沒有辦法劃下句點的書,影響到原本在我工作上的進度,很多工作交疊在一起,就覺得時間整個都不夠用,不斷處在被催稿當中;很多時候工作無法如期結束,負責交付工作的人也會無奈的告訴你,就是這樣嚕...,但卻不知道這些延期的工作就像放了很久的生魚片,味道都不對了,我很難解釋這些久放的工作對我的壓力與困擾有多大,但那種感覺就像喉嚨裡卡個一個魚骨頭的感覺一樣,無法一股作氣的難受,原本該快樂的也變得沒有那麼快樂。

那天採訪一位小學老師的旅遊計畫,他們的計劃書中寫了這樣一句「人生就像吃冰淇淋、敬請及時享用」很多時候,無論是工作、旅行還是情人間的親暱,當下那一刻就像品嚐美食一樣,久放了、味道都不對,過期的工作、無法徹底實踐的旅遊以及親吻前有人要去刷牙的激情,該美味的、都不會美味了!

因此,想做什麼,現在就大口咬定吧!























延伸閱讀→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