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的地方是大樓,大樓的門下通常都會有一道門,而門邊有警衛室,有時人到門口的時候,警衛會幫你開門,但在我認為這並非應該的,雖然有時候不知道警衛到底要不要幫我開門,有時候鑰匙拿出來、插進去的瞬間門打開了確實有點惱人,惱人的想著到底為什麼不早一點打開呢,不過,還是謝謝有人幫我開門。



請勿轉載全文,如有掉圖或想留言、引用請點我回去看本文~「半夜的敲門聲。」





然而我不知道,為什麼有的人出門有不帶鑰匙的習慣?或者以為別人幫你開門是理所當然,沒有帶鑰匙在白天當然會有人開門,樓下的警衛室、樓上的家人,但三更半夜的時候,警衛偶爾會去巡邏、會去上廁所,警衛室其實是沒有人的。

然後很有趣的看到人性的直接,半夜三更沒有人,一個男子在樓下似乎沒帶鑰匙,在樓下大門大聲吆喝,聲音吵醒了我,起先開始一分鐘是不斷的按電鈴、呼喊,然後接下來就沒有耐心的大喊國罵,同時開始踹門、罵警衛,夜裡的聲音特別靜,人性的危險看得特別清楚,男人的聲音有點令人害怕,因為是帶著威脅的國罵,樓下的鐵門被踹得嘎嘎作響,夜裡,好刺耳。

我不清楚,別人幫你開門是理所當然的嗎?自己帶個鑰匙有那麼困難嗎?三更半夜,非得吵醒所有人,待警衛巡邏完看到被困在門外的你,才把你解救出來,當然少不了幾聲罵,但我想說的是,這好像也不是理所當然的。

不是小孩子了,一個中年男子不應該在晚上出門沒帶鑰匙,也不是小孩子了,沒帶鑰匙被困在門外不應該破壞公共設施、妨礙睡眠、造成恐懼,也不是小孩子了,所有事情不要都怪別人,這是被吵醒的我一個深夜的抱怨。






延伸閱讀→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