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模的化妝箱裡有什麼?答案是一堆數不完的化妝品,這回介紹Dolphin本來想寫化妝包,但是她的化妝包根本不是化妝包,而是行李箱!拖著一個行李箱大街跑,馬不停蹄地趕秀、趕攝影棚,就是許多專業Model的生活寫照,裡面有數不清的魔法棒,女人在這個化妝箱之後,就能宛如灰姑娘一樣變成Super Star;今天跟Dolphin來到東區新開幕的店內吃飯,我們訂了超級VIP的包廂,分享這個週年慶之後,我們都很推薦的超級單品,因為實在是要推薦的東西圖多字多廢多,很符合我的個性怕大家看得眼花撩亂,因此會分成多篇來分享;想要變成超級美女,就得看看你的化妝箱有沒有夠厲害的變身工具嚕!


今天與Dolphin來拍貓桌曆,順便分享一下名模的祕密化妝包。

請勿轉載全文,如有掉圖或想留言、引用請點我回去看本文~「直擊名模的神秘化妝箱之一工具篇。」





Dolphin的好習慣,就是有一個整齊的化妝箱,箱子裡有很多化妝包,化妝包打開有很多數不完的夾層,無論是眉筆、口紅、睫毛膏還是腮紅、身體乳或者隱形胸罩、小可愛等等等,女人變身該有的,都有,而且整齊地躺在它該躺的位子,把化妝包整理好,就像俄羅斯娃娃一樣,一個包覆著一個、很是整齊的存在著。

Dolphin算是一個認真型的Model,工作前的準備總是很認真,她總笑說自己是機車處女座,因此與她工作時都會很開心,因為她都不會讓我擔心,而私低下,Dolphin是一個超級宅宅,就是愛躲在家裡玩facebook與魔獸,這一點是我第一次認識她時完全想像不到的!

而今天,分享Dolphin的私密化妝箱,現在開始請護住你的下巴,嘴巴不要打太開、不要太驚訝、小心下巴掉下來,這是Dolphin的化妝箱,而且.....只是一小部份而已,我常常笑說,Dolphin不當model以後,白天可以當彩妝師、晚上可以當電玩好手,我真的覺得,電玩的廠商啊!應該找一個會打電玩的名模才算適才適任啊!至少我敢打包票,Dolphin絕對會很符合代言姿態會認真打怪的!


閒扯的都可以略過,來開始介紹Dolphin的化妝包吧!


收納功能很強的化妝包,有很多小暗袋跟分類系統,最棒的是鏡子立起來就是行動化妝台,Dolphin 平常跑通告都已經習慣可以自己化妝,畢竟多年來累積的Model經驗,被無數專業化妝師調教過,偷學的招式也不少嚕!


而我很抱歉,忘了拍最厲害的化妝箱,Dolphin的化妝箱就是行李箱,而且是體積不小的那種(應該有個15~20kg吧!)行李箱打開裡面是大大小小的化妝箱、化妝箱裡放的是化妝包,然後包裡又有很整齊的袋子分類,我實在羨慕這種很會收納跟打理自己的人;看到那麼多的產品可別以為我們在家中,我們可是在餐廳裡拍貓桌曆順道介紹一下彩妝用品,開始化妝之前我們先品嘗店裡的美食,聊天時因為我最近有很多朋友去微整形,本想跟Dolphin聊一下關於微整形的話題,但Dolphin可是敬謝不敏,她說「我寧願變老,也不願意把針扎在自己臉上。」

Dolphin常常笑說自己是老模(實際上她還很年輕,只是出道得早辣),我最有印象她最早的作品是范文芳裡的女主角,看過她的作品的人就應該知道,她可是十年走來如一日,臉都沒有變,老實說現在翻開雜誌model都長一個樣,這樣一比就覺得Dolphin的美特色許多;然後另外一位朋友在Facebook聊起我的Blog,就嚴重懷疑我現在在「置入性行銷Dolphin~」我聽了哈哈大笑(其實我們是互相在開玩笑的語氣)還有一位作家說他嚴重懷疑我現在是Dolphin小姐的經紀人。


既然提到了范文芳就要介紹一下,五六七年級的都可以來回味這個很古老的MV!




妝前打底很重要!在底妝之前的保養,尤其是補足肌膚水潤與保溼度很重要,許多妝前乳或者保濕乳就非常能派上用場!


最近很吸晴的廣告「妳都沒變V.S. 你變了」的保養品廣告,廣告完雖然覺得說服度不佳,因為另外一個Model太正了,但是記憶度是很好,這罐是Dolphin的,雖然沒用過但是Dolphin說很好用喔!

來回憶一下廣告吧~贏得美麗不費力~Akishima~



而這個Model是很有氣質的維維,也是Dolphin的同門Model,她最近也有一隻廣告很紅,就是很瞎的「你有中信卡嗎?」我覺得很瞎的原因是因為劇本寫得太牽強,但牽強的理由就形成高記憶度,很妙,例如之前的「殺很大」也是瞎到極點的廣告,沒想到成為夯很大的廣告!

雖然我很喜歡Akishima這個廣告的質感(不是劇本喔!)But提到他們的產品唯一不喜歡的,大概就是外包裝吧,那個好像是因為錢太多用噴的金血滴,我覺得都拿掉讓產品乾淨是最好的!


圖片轉載自Akishima的官方網站之內頁。

因為中國信託廣告打太兇了,就不用PO來給大家分享了吧!另外分享的是維維的美照嚕!



維維的自拍照,如果要分類是屬於氧氣美女的那一種。圖片轉載自李維維的個人部落格。


中信卡廣告的攝影,真的很書香氣質的Fu,也很適合做咖啡或者誠品的廣告代言,就是混身散發出一種桂綸美的氣質的感覺。圖片轉載自李維維的個人部落格。


很有創意的廣告,可惜吸晴度有記憶度不佳,好像很容易被遺忘啊!看樣子這年頭還是Kuso當道。圖片轉載自李維維的個人部落格。


其實第一回看到中信卡廣告,我以為是可彤,我朋友說兩個人根本不像,不知道為什麼會把她們連在在一起。


沒圖沒真相,分享美麗的照片給大家嚕!圖片轉載自林可彤的個人部落格。

既然都介紹到了就順帶提一下,維維的經紀公司Starmaker,電話:02-2377-9114;可彤的經紀公司OUI,電話:02-2752-8098,因為都會有人問我Model的經紀公司,有需要就可以直接享用辣!


扯遠了(不好意思我是離題大王!)回來回來.....




當然,妝前保養很重要,工具更是重要,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因此許多彩妝師都有很多專業的「道具」來著。


遙記得我多年前第一回買刷具時只差沒昏倒,當下刷了一萬多只有三個刷子,當時我買的品牌是M.A.C,而一個好的刷子雖然很耐用,但是清潔很重要,無論是畫家還是彩妝師,刷筆都需要細心清潔,皮膚也是,好像萬物清潔為首要的感覺是對的。總之,Dolphin 收納的方式也很妙,我常常不知道怎樣將刷具帶出門,放在筆筒再加個套子確實是個收納的好方式。


底妝愛用介紹,Dolphin 用的底妝產品跟我都差不多,我要特別推薦Giorgio Armani,我可是從他還沒有進台灣支持到現在,第一次敗家的地點是在加拿大,第一次用的時候覺得他的遮瑕力很糟,為什麼還是會買?因為試妝了有點不好意思,而等到後來我皮膚比較好一點,發現這種遮瑕力不夠的很得我心,因為他最棒的一點就是薄透、薄透、薄透,我皮膚差的那幾年狂用M.A.C,當時常常去M.A.C掃貨,但直到這幾年化妝技術有進步才發現,遮瑕是救急不救本的方式;而最近愛的底妝就是benefit或Giorgio Armani,都是走自然系的透肌風格,讚!


Dolphin的化妝包之一,又稱「口紅包」,因為裡面就只有口紅,看!分類多清楚啊都不怕找不到,以後真的是當彩妝師的料辣!這樣把口紅丟在一起就不怕找不到,而我常常在出門的時候找口紅,因為我很喜歡把唇筆跟護唇膏放在衣服的小口袋裡,因為收納不固定就常常找不到~冏ing....。


喔喔喔!噴淚~噴淚,聖誕新品入手辣!我很喜歡benefit每年尤其是聖誕節都會推出的組合,第一超實惠,第二超實用,第三超方便,下面幾篇會好好介紹,這可是12月剛入手的燒燙燙的新品啊!

接下來是妝前保養的特別推薦~


這罐,Giorgio Armani的乳液(應該是妝前乳之類的),Dolphin強力推薦,但因為在國外買的台灣不知道有沒有,我剛才查了一下沒看到,總之~略過..


來推薦這罐也很好用,這是Dolphin今年週年慶敗下的NARS瞬效補水水凝凍,乾妹妹應該不陌生的產品,速效補水且清爽的凝凍,給予妝前的肌膚深度保濕是最好的,不過因為大家習慣凝露or霜類的產品,可能對於凍類的保濕品抹在臉上有點不習慣,But好用,真的!這罐也可以當作晚安面膜來深度補水喔!100ml/NT$2,800(不知道為什麼露跟霜的產品賣得超好的,油性好像都愛露,中或乾性的女孩都愛霜的樣子。)


再來,左邊~也是妝前很推的高保濕產品,就是熬夜霜,噹噹噹…很特別的名字對吧!完全不用懷疑就是對付常熬夜、容易暗沉跟乾燥的肌膚設計的,所以用來妝前也很適合。ERH熬夜修護霜/55g/NT$2,000

右邊,有點糊但想必很多人都熟悉的Laura妝前乳,它含有玻尿酸、蘆薈、維他命,能夠對抗肌膚乾荒以及毛孔問題,還能加強底妝服貼度,通常我妝前保養到底妝中間會稍微等待一下使保養品吸收,而價格也比較親切,我通常建議荷包不夠大的女孩把預算的一半以上花在底妝或保養上,因為這直接接觸肌膚的產品真的很重要。Laura Mercier喚顏凝露/50ml/NT$1,200



如此恐怖的陣仗,幸好我們訂的是餐廳的VIP包廂,否則一定會覺得是來餐廳亂的,其實我們今天只是要畫一個乾淨又自然的日常妝而已,不過呢~這都是Dolphin工作時要攜帶的東西,如此研究深入實在是因為Dolphin是靠臉吃飯啊!


好嚕!今天先將推薦的工具介紹完,只能說,女人覺得3C零件很複雜跟男人覺得女人的彩妝用品很複雜的道理是一樣的,光妝前保養、妝前打底、底妝就有三個步驟要做,而且妝前保養還有分類,保濕的、抗老的以及填平毛孔的,話說到填平毛孔,又想到我最愛的benefit油不得你毛孔隱形膏,不油、好用,他們家超多經典款的彩妝品,如果是毛孔大的美眉,強烈推薦,而且真的可以用很久喔!老實說剛知道這個品牌的多年前覺得復古照片很無聊,不知道為什麼後來變得超喜歡。


benefit油不得你毛孔隱形膏/24g/NT$1,200


總之,Dolphin的「化妝箱」真是超專業來著,已經不是「包」的等級,下次看到她拖著行李箱在台北街頭趴趴走,可別以為她要出國,裡面藏的都是名模變身的魔法棒喔!






延伸閱讀→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