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自然咖啡系的眼妝,第一,懶鬼適用,第二,絕不超過五分鐘,時效性好掌握,第三,任何時刻都合適,絕不誇張或出錯!這種天時地利人和的好自然眼妝,就是我的最愛了,而且無論什麼膚色或臉型都適合,因此畫完底妝後,魅力「點晴」就很重要嚕!


眼妝的基礎課,就是眼線+遮瑕,這兩點不出錯,魔力眼的一半就完成嚕!

請勿轉載全文,如有掉圖或想留言、引用請點我回去看本文~「直擊名模的神秘化妝箱之好自然的魔力眼。」





在上一篇文章中介紹過黑眼圈的遮瑕品,我記得以前眼妝很弱的時候就會把遮瑕膏塗完就開始上眼影,後來才知道上眼圈也要遮瑕,尤其是膚色不均的話眼影塗起來就會髒髒的感覺,當然如果想要閃一點,可以在上眼圈的地方再塗上亮色系的眼影,或者帶有光澤感的眼影,這樣子在做漸層的時候就會很好看喔!



今天用的眼影是benefit的套裝彩妝組,benefit到聖誕節或者有時都會出的限量組合,是我必敗的彩妝品,因為好攜帶又好便宜,而且會放進去的都是超實用,不過還是要看一下適不適合自己,例如我不擦口紅,裡面的口紅對我來說就有點可惜。


眼妝之前的遮瑕很重要,左邊是遮瑕中、右邊是還沒遮瑕,解決完該死的黑眼圈後,感覺眼睛頓時緊實了,而上眼皮除了用遮瑕膏,現在還有賣一種眼影打底膏,或者可以用比較明亮色系的粉底先將眼皮膚色均勻。


沾取適量亮色系眼影。


將整個眼窩打亮。


再沾取適量棕色系眼影,這算是很安全的眼影色系,出錯率即低也適合很多眼型。


很認真的在上眼影,因為餐廳黃光很重,其實不適合在這邊化妝。


在眼褶處做出漸層,加強眼神深邃度,Dolphin 是先畫眼影然後上眼線,實際上也可以先上眼線再上眼影,通常眼線後上就會比較細,而偏重手的眼線擇要先上才會自然。


下眼角有一個小區塊也可以擦上適量的棕色眼影。


順帶來介紹這款新入手的彩妝組吧!左邊兩隻黑色的是口紅,中間粉色那隻是超好用的唇蜜,偏粉膚色那罐是亮彩蜜,就是將嘴唇中央打亮的秘器,而最右邊深紅色的就是很有名的紅粉菲菲唇頰露,這罐我也有買喔!他有出兩款,一個桃紅一個深紅,但深紅的顏色很恐怖,擦在嘴唇上是不可思議的自然啊!然後最右邊的是腮紅嚕,也可以作為修飾臉型的工具。benefit派對女王隨身寶盒/NT$1,600


眼線可以說是小兵立大功,粗細長短一點點不同就能打造不同風格的眼妝,但是,出錯率極高,因此,有一隻棉花棒在手絕對是彩妝時的好幫手。


Dolphin極力推薦的棉花棒,跟外面一盒十元的棉花棒不一樣,很紮實而且經過消毒,棒頭摸起來就很不同,不是搓一搓棉花就會跟棒子分家的那一種喔!當然這個Kitty盒子不是她原來的盒子辣!左邊是M.A.C的眼影,是Dolphin在澳門買的,聽說很便宜。


Johnson&Johnson棉花棒。


很認真的描繪眼線中。


加強眼頭也很重要,眼頭細眼尾可以略粗,但也可以玩全省略都沒關係,看今天的妝感,基本上眼頭也又畫會比較魔力感,如果沒有畫就比較自然痛。


化好嚕!Dolphin的眼線是閉上眼才會看得見的細長型眼線,屬於長眼的女孩很適合這樣畫。


在來就是五官中也很重要的部位~眉毛,也是牽一髮動全身的部位,因此要很認真,Dolphin的眉毛修得很蠻整齊的,所以只要簡單順著眉形畫就好嚕!


重點就是眉尾要稍微延長一些嚕!


接眉刷登場,將眉毛往同一個方向梳順會比較好看喔!


再來就是深獲女性喜愛的睫毛膏嚕!Dolphin 先用睫毛夾夾過以後,然後以Z字型的手法將睫毛舒開、延展,然後就是它~登登登登~紀凡希的睫毛膏,刷頭是專利設計的讓睫毛沒有死角,可以針對眼頭、下眼睫毛作梳理,用的時候要小心,適合簡單刷法就是直接將睫毛梳理開就好。紀梵希360˚廣角小河豚精緻睫毛膏/7g/NT$900


最後,還是要來再夾一次,不過力道要輕。But…每次看到畫眼線還是睫毛膏的表情都蠻有趣的,海豚是下意識的會噘嘴~哈!


另外,今天是聖誕節也祝大家聖誕快樂喔!


Dolphin說現在很習慣自己化妝,因為自己的妝具還蠻齊的,在來就是工作多年也知道自己臉部的優點與缺點,像我跟Dolphin工作時,遇到沒合作的彩妝師,Dolphin也會特別提醒自己哪邊要在加強,Dolphin常笑說自己是處女座的,常常拍出大家都覺得好看的照片,但她都還會想再來一次讓照片更完美。

而提到Dolphin的作品,最後來分享最近在廣告上強打的MAZDA廣告「你就是你」,虞海豚就是中間第二個「決斷の女」,有沒有哭得很自然,覺得Dolphin演技進步好多喔!看了我也想要哭,因此偶像劇的導演快來找她吧!(笑)




另外,海豚也有在BAZAAR拍過一個夏日妝也很好看喔!綻藍與初夏綠的色彩,也很適合派對使用,不一定要把眼睛搞得黑黑的才好看,不過深色系眼妝出錯率低,淡色系的出錯率就高,而那麼美的眼妝是誰畫的呢?是彩妝師游絲棋喔!


資料來源:Bazaar 企劃編輯/陳婠娟 攝影/陳怡台 彩妝/游絲棋 模特兒/虞珮儀。



延伸閱讀→

第一篇~「直擊名模的神秘化妝箱之一工具篇。」

第二篇~「直擊名模的神秘化妝箱之二底妝篇。」

這天我們是貓聚趴,因此也順便拍了跟貓玩的照片,有跟~「海豚的貓~哉哉」以及我的貓「Zoe公主」的合照分享喔!
然後一定要去支持的Blog~「虞多芬的部落格。」最近她分享了很多她之前的作品在部落格喔~想懷念的可以去看看,有很多很正的圖片喔!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