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跟甜美的Susan一起出去走走,剛好Susan最近擔任起美的研究所的小助教,讓我不禁好奇到底「小助教」的工作是什麼?原來是分享關於美的東西,無論是藝術、生活還是對於生命的感動,Susan說她最近去看蔡國強的藝術展演,有了很多想法,最近在客家電視台有一些團康的工作,也有了很多感觸,Susan才剛從台藝大畢業,因為我們對美學都有一些想法而交集,而我也分享了一些文章給小助教交流;第一回約出來走走,以為會有隔閡,沒想到聊起貓我們都話匣子大開,聖誕節前夕、我們緩緩的走在街頭,看著大家忙忙碌碌的,突然覺得其實自由自在,就是一種美好生活。


隨時隨地無論在哪裡,就可以拿起電腦工作或紀錄,這樣自在的生活就像呼吸通順一樣,感覺是舒服的。P.S.這篇可不是要賣好自在喔!(笑)

請勿轉載全文,如有掉圖或想留言、引用請點我回去看本文~「自由、自在,就是一種幸福生活。」





雖然電腦當機有時候會讓我痛苦的想砸電腦,但不可否認的是電腦也給予我們很多美好的感受,無論是外表的、或是內在的,電腦與無線網路結合出多年前我們都無法想像的無辦公室生活,而我,也是無辦公室生活者,一台電腦、加上一個可以上網的地方,就能很自由。

自由,是我最想要的幸福生活的最終樣貌,多年前我勾勒這樣的想法給朋友,大家都說我太異想天開了,當時我也不知道現在會有無線網路,但我總是很討厭被學校、被工作綁住的無聊生活,我喜歡隨時可以走、隨時可以享受、隨時可以停下來也隨時可以衝刺的生活,朋友說我的遠景太夢幻,然而多年後,我過著我想樣的生活。



不過Susan的電腦比我小很多,是重度蘋果使用者原本沒興趣,後來拿到電腦輕到一個不行讓我有點想敗的渴望,尤其是只需要打字的場合帶著它真的會感覺不到存在啊!下一篇再跟大家介紹。


MSN響起耶誕的祝福,其中一位朋友說我很幸福,因為過著那種很奢侈的生活,我連忙更正,我說「很多時候只要你想就能過你要的生活,很多時候我們抱怨以其討厭的東西,都是你選擇來的。」

無論是愛情、友情還是工作,很多人總喜歡抱怨以及無法忍受,例如那總愛劈腿的男人、例如那總會爽約的好友、還是那個永遠不給你加薪的摳門老闆,其實你都可以選擇放棄,過更好的生活;例如那個總會當機的電腦、例如那個會讓你過敏的保養品、例如那個太高不合腳的鞋子,你都可以選擇丟棄換更好的東西,因為你值得。

這不是廣告台詞,而是我們的人生如此短暫,要學習努力成長,也要學習疼愛自己,我相信懂得愛自己的人是更值得別人來疼愛你,愛自己不是自私、愛自己也不是敗家、愛自己更不需要有家財萬貫,只要你願意,你可以選擇適合你的人生,而不是只是會空談抱怨卻不捨改變。

例如我現在悠閒的生活,也不過就是我選擇工作少一點、錢也賺少一點,即便偶爾得吃省一點,但是我的幸福是不打折的。

有時候,人生很公平,例如你賺得多一點、工作忙一點,壓力就大一點、但沒異議的奢侈品就買多一點,而有時候,你賺少一點、悠閒時間多一點,就有機會停下來,看一看天空的顏色、欣賞一下藝術的美好。

有空,來看蔡國強的「泡美術館」,給自己一點空閒,做一些讓心情快樂的事情,偶爾不要待在辦公室,在外面工作、然後喝一杯咖啡、給一點感動,生活不是很美好嗎?





Susan @美術館,圖片轉載自美的生活研究所。


祝大家耶誕節快樂!



聖誕快樂喔,希望大家都有收到自己喜歡的禮物。


延伸閱讀→

看更多~「Susan泡美術館的文章。」
歡迎光臨Susan的部落格~「美的生活研究所」
「泡美術館的官方網站。」
「泡美術館的部落格。」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