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你應該不喜歡,有人在看電影的時候跟你預告接下來的劇情吧?那麼我想你應該也不太喜歡,一部還沒有看的電影,就有人不請自說的告訴你結局的發展吧?這是一個大多數人都明白的電影公德心,然而走在大街上、坐在咖啡廳還是電梯裡、捷運中,更請別侃侃而談你的電影心得,因為你可能不自覺的侵犯到誰的享樂權。



請勿轉載全文,如有掉圖或想留言、引用請點我回去看本文~「別在大街上討論電影結局。」





看電影是一種享樂,隨著劇情的節奏慢慢的走到了末端,然後越來越緊張、越來越感傷還是越來越憤怒,接著享用結局;覺得結局很鳥,可以跟朋友大肆批評,覺得劇情也有意義,也可以跟朋友高談闊論,覺得過程實在太感人了,看完電影可以抱在一起,然後更珍惜生命的擁有。

這是享受一部電影該有的過程。

但是除了預告片,誰也不想有人告訴自己接下來的結局。

換句話說就是破梗。

因此看完電影實在感動,想要分享你的電影心得還是將電影劇情介紹給你的朋友知道,拜託請別在大街上高談闊論,尤其是咖啡廳中、還有那電梯裡,更讓人想殺人的是在公車或者捷運上,相信我,當你侃侃而談的時候,我只想拿捆封箱膠帶把你的嘴巴封死!




看見我的怨念了嗎?千萬別在公共場所討論電影劇情尤其是結局!拜託!


那天,我搭著捷運,有人在捷運裡開心的侃侃而談,聊的是電影阿凡達,喔!Sorry我還沒時間去看但正要去看,但兩位年輕人竟然不斷的在討論劇情最後的結局,他們應該是剛看完電影來搭捷運,剛巧是下班的尖峰時段,兩個人不算大聲但聽得超清楚的音量,訴說著結局,我沒有耳機、事實上我好想封住他們的嘴,或者很想在捷運裡大叫,我不想聽我不想聽,實在忍不住了,因為捷運人擠人還是會聽到,兩個年輕人討論劇情討論到一個欲罷不能,下一站,我提前下車,因為我不想聽。

又某一天,到了DVD店要租電影,然後旁邊來了兩個年輕情侶,我拿著一部DVD正在研究他背後的劇情簡介,而這對情侶也正拿起同樣一部DVD,接著女人說,這部DVD還不錯,男人狐疑的說,真的嗎?然後女人開始分享電影的劇情以及結局;「然後啊!這個女孩從小被媽媽當作.....接著....後來....最後...」哇靠!劇情順勢的在幾秒間被我聽到,還真的不想聽都不行,OOXXD當時我真的好想罵髒話,只好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離開的DVD店。

我想,電影是一種娛樂的話,沒有人想降低觀賞電影的娛樂價值,提前知道結局對我來說等於是為看電影的愉悅過程大打折扣,而我相信很多人也跟我一樣,不想太早知道結局,想用自己的眼睛、自己的耳朵,親身感受到劇情的發展與逆轉;因此,我寧可你在大街上大吼大叫也不希望提前知道關於電影的任何結局,如果想討論電影劇情,千萬別在大街上、別在公車站、更別在咖啡廳裡,尤其是塞滿人的電梯中、還是無法動彈的捷運車廂內,相信我,車上所有不知道結局但想看這一部電影的人,當時都只想封住你的嘴!






延伸閱讀→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