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對你來說是什麼,是工具?還是家人?常常覺得很多人把寵物當工作,當玩樂的工具、當分享的工具、當看門的工具也當做一種消遣,總覺得摸摸他、給他吃、給他睡,就是一種難得了嗎?這樣想的時候,一個朋友就回我,是我想太多,寵物,本來就是生活的附加物,叫他站著不敢坐下、叫他坐下不敢躺下,他說那才是寵物,身邊很多養寵物尤其是大型狗的人,似乎都這麼想,只有養小型犬或貓的人,才會把動物當作家人一般溺愛。所以不知道你家的寵物,對你來說是什麼呢?




請勿轉載全文,如有掉圖或想留言、引用請點我回去看本文~「你把你的狗放在門外嗎?」






這是一隻大型犬的原罪,就是變成一隻看門狗,我養大型犬的朋友告訴我「他們很開心可以被利用好嗎,有工作有飯吃有什麼不對」,我說,並沒有不對,我只是感覺到憂傷而已。

尤其是那深夜、那寒冬,小狗一個人在朋友陽台上的鐵籠裡,或者在誰家的門口外,看來都格外的令人唏噓,當然,一隻狗被豢養的優點是,不愁吃喝,假設他今天沒有任何主人,只能在街上遊蕩,說不定連溫飽都沒有,但是自由的流浪以及不自由的看門,感覺格外不同。

這則廣告是日本的一家保全公司所拍攝的廣告,以擬狗化的方式,去想像一隻狗看門的方式,創造不切實際、浪費時間的感受,因為你把一隻狗丟在門外看家,你決對不會感受到一隻狗的時間有多麼珍貴,但如果讓你想像一隻狗的時間,這樣無所事事的坐在門外,你就能感覺到時間流逝,然而你卻無法用這些時間全然的做好你的工作,例如郵差還是小偷都是敬上狂叫的驅趕聲,就是小狗令人感覺到「好像沒辦法完全實踐看門工作」的麻煩,甚至會有鄰居來抗議「你家的狗太過盡責到有些惱人了!」

那為什麼那個人好好的坐在門口不學人,要學習狗的生活方式,因為如果你有錢,你理所當然會請一個是人的看門狗,俗稱警衛或保全,但除非你住在大廈中否則價格不匪,因此大部份的人選擇比較省錢的方式—「養一隻狗」,但是養一隻狗的費用,不僅你要照顧他三餐還要洗澡、遛狗等等,而且他還不一定可以把家看得很好,如果你養狗只是為了看門而不是你愛他,狗對你來說也許就不如一個專業的保全。

然而,看完廣告除了讓人感受到廣告的創意以及保全公司的巧思之外,讓人物擬狗化的方式,也讓人真的不得不切身的感受到狗的心酸,設身處地的想,我的寵物到底是我的家人、我的小孩、我的玩具還是我的工具呢?





我無權置喙任何人對於他們寵物的照顧方式,但我雖然養貓但也養過狗,我家的寵物從來不關的,(當然兒時寵物不得不依照父母規定要關起來實在不得以,但我常常半夜偷溜下床把寵物放出來)因此我常常覺得我家的五隻貓,上輩子一定有做好事,所以這輩子變成我的貓,過著比首富還是巨星還幸福的生活,如果我可以選擇,我想要當被成小山養的貓,因為有吃、有喝、有睡且主人還陪玩,同時無憂無慮不用看門也不用打老鼠,天冷有暖氣加被單,天熱有冷氣加冰淇淋吃,生活多美好!

因此,你還要把狗放在門外嗎?把狗關在籠子嗎?

可以的話,讓他們進家門吧!讓他們自由像你的孩子一樣共享你的生活吧!







延伸閱讀→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