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在整理照片時,意外的看到多年前跟Dolphin一起拍攝雜誌的美髮單元,有鑒於美麗的多芬小姐已經剪掉她美美的頭髮了,所以特別分享給大家懷念嚕!


為了這張照片,大家辛苦了很久啊!沒修過圖的照片首度公開喔!

請勿轉載全文,如有掉圖或想留言、引用請點我回去看本文~「攝影棚日誌之打造瀑布般傾瀉的柔亮光澤髮!」





執行過一些髮型的單元,其實覺得蠻有趣的,從最開始連髮型名詞都搞不太懂、到後來也慢慢瞭解,拍攝髮型單元最難的就是在溝通,如何整合大家的意見,達到目標則是最難的,尤其是常常彩妝師有彩妝師的想法、造型師有造型師的意見、攝影師有攝影師的考量,然而髮型師的創意更是重要,面對很多師常常會在拍攝現場出現很多狀況,甚至好幾次拍到半夜都有過,因為美髮單元有時候不如造型單元或是彩妝單元容易的原因就是,頭髮真的很不聽話啊!

有頭髮的人應該都知道,要頭髮乖乖聽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常常攝影棚現場做好了頭髮、上完妝以後頭髮又塌了,然後整理好頭髮、上了機,燈光一打,攝影師左喬、右喬,好不容易抓到一個完美角度、完美表情,好巧不巧頭頂上幾根頭髮翹起來、或者一撮瀏海垂下來,最累的就是,要拍飛揚的頭髮,有時候Model要跳躍或者轉頭達五十到一百多次,甚至攝影助理要拿著吹風機在旁邊不停的吹。

不過,幸好我們這天是拍靜止優雅的秀髮,要拍長髮單元,我第一個想到要敲Dolphin,因為她有一頭亮麗的頭髮,而且髮質又很好,拍攝的這天剛好是那年剛過完年沒多久,還是一個冷冬的末端,為了要拍出髮線與肩頸的線條,Model只能穿平口小可愛,而貼心的攝影師在前方放了暖氣,免得model笑僵了又凍僵了。

但看似很簡單的一個照片,其實不簡單,攝影師拍攝的時間約半小時,我們時不時要幫Dolphin弄頭髮跟髮絲,因為頭髮的髮流很重要,而為了要keep住好姿勢,這半個小時Dolphin都不能動任何一下,而她也真的沒有動,持續拍攝姿勢長達半小時,直到拍攝完以後才驚覺整個手都麻掉了!

有時後大家看到雜誌中的很多照片,其實背後都是透過很多人的努力, 很心酸也很有趣,當然最要感謝的是彩妝師RO,當時要執行此單元的拍攝時,我第一個想到他,因為他不只是專業的彩妝師,還是美髮師,目前是許慧欣的髮型師,對於難搞的長直髮已經累積了很多經驗所以很有一套來著;RO私底下透露,其實女生的長髮最難搞,看起來很簡單,要三千煩惱絲乖乖聽話真的超級不簡單的,留過長髮的女孩應該都知道,除非你的頭髮天生麗質還是後天保養好,否則真的會毛躁的像個稻草絲。

當然要保養一頭長髮最大的要點,除了護髮還是護髮,很多專業的髮型師都感歎,其實很多人都缺乏頭髮保養的觀念,就像皮膚我們都知道每天要給他做保濕、抗皺、美白,但頭髮的保養卻常常都忽略了,但千萬別來問我頭髮保養品,因為我也是髮型師口中那種~忽略頭髮保養的人,我必須承認我是個懶人,所以我的頭髮可是一頭毛躁的稻草絲啊!XD


廢話那麼多,來分享棚拍日誌給大家吧!



開始化妝嚕~


眼影,今天是自然系的風格~


彩妝師認真ing....其實我們三個都一直在聊天~哈!


開拍嚕!幸好不是在七月天,不然就很嚇人,真的很像貞子的化身啊~XD!


我說要拍瀑布般柔順的長髮,結果大家就開工了!但光髮線就喬很久!而且model還不能動真的很辛苦~


其實我們為了頭髮要怎麼流下去討論很久,中間要分隔多少的空隙都在討論(汗ing....)


拍攝中一直要不時的喬頭髮~


然後珮儀說她的臉都快僵了,趕快動一動要準備拍攝了!


終於喬好嚕!瀑布般的長秀髮,而且攝影師強哥很貼心喔,還扛來暖氣機正對著珮儀,因為今天真的爆炸冷!


怕珮儀的手僵掉,攝影師還貼心的拿來一本書墊著,果然正妹有優待辣!


珮儀的髮質真的很好喔!偷一張沒修過圖的分享給大家!


這張照片曝光很多啊~左邊的手是髮型師的手、右邊的髮夾是要防止另外一邊的頭髮垂落破壞畫面,看起來很舒服自然的一張很簡單的照片,有很多不簡單的心思啊!


終於拍攝完成辣!這是沒公開過的照片,沒有修過圖喔!^^


最後成品的局部圖,不過有修過跟沒修過差不多~珮儀果真是天生麗質來著!


延伸閱讀→

然後一定要去支持的Blog~「虞多芬的部落格。」最近她分享了很多她之前的作品在部落格喔~想懷念的可以去看看,有很多很正的圖片喔!
我與多芬小姐的貓聚趴,因此也順便拍了跟貓玩的照片,有跟~「海豚的貓~哉哉」以及我的貓「Zoe公主」的合照分享喔!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