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okane最近都懶懶的沒啥精神,就趴在床上從早上到晚上,有時候抱著她也不掙扎,就任我左捏右揉的整隻貓很癱軟,所以我晚上睡覺就把貓抓進棉被裡一起睡,她也不會掙扎的與我到天明,雖然軟軟的貓可以說是最好的動物毛,十足溫暖,但是看著Okane宛如趴趴貓一樣懶懶的躺著,雖然有點可愛也有點擔心,希望春天快來、夏天快來,我還是喜歡活潑亂跳的Okane。






偶爾會有點感觸,Okane陪我快六年了,或者說已經六年多了,總之不知道算不算高齡貓,但絕對是不年輕,有時候看到Okane比較沒精神、或者沒有小時候那樣頑皮,都不會覺得高興,只是覺得,啊!我們在一起的時間又少了一天。

所以又會因為時間短暫,更珍惜的愛她;有時候想來非常的可惜或可悲,我時常問自己,有那麼多愛給貓,為何不能給人,與朋友之間,總是爭吵、爭執、冷戰、冷漠、冷淡、分離,那些付出的感情有時候想來都覺得好不值,有時候再下一次付出的時候都會顯得小心翼翼,有時候真的非不得以只好把醜話都說在前面,但是我也想與貓的感情一樣那麼單純,不想要那麼複雜。





然而,事實是,人與人的感情不一樣,人與寵物的感情是單向的、是永遠只有加分、沒有扣分的時候,雖然頑皮的小貓偶爾鬧事,但頂多就是讓人皺一皺眉或生氣一秒鐘,但那個關於關懷寵物的標語中,就有那麼一句,「寵物,永遠不會背叛你」。

我想,人心難測就是人與人之所以有距離的原因吧!很想付出全部、又怕付出的全成了流水,成了流水還不會太難過,難過的是成了笑話、成了別人茶餘飯後的風流韻事。

總之,又離題了,貓咪趴在床上,閒散的模樣好可愛,冬天一冷兩三隻貓趴在一起堆疊著,那個冬天的上午,無論發生了什麼事任誰都不想起床,任誰都會想微笑。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