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梁梁梁梁,俗話說有一就有二、無三不成禮,因此自從有了被抄襲的經驗 以後,過年加碼再來三四五六樁,我只能告訴大家,拷貝人人會、揠苗助長就是讓更多創作人死於成長期,以後請不要在網路上怪國內音樂實在太爛、全民最大黨只靠抄襲、星光大道沒新意、也不要在BBS靠腰說怎麼電影版只有《艋舺》一個國片一支獨秀,因為.....其他的都被你打死了!這回再度為大家演出的是「梁家婦女之特映版~抄襲的境界!」,本文創意抄襲自全民最大黨,請大家享用。


正版梁家婦女-全民最大黨,請自行假想配音。






梁媽:「你們知道嗎?伯金包有分等級,『假的伯金包』也有分等級喔!例如有一種『抄襲』是直接把人家的包包照樣抄襲作成一個真的,而且抄襲得惟妙惟肖讓人傻傻分不清楚,還可以賺大錢喔!」


梁大姐:「是啊!就像之前有一個名牌櫃姐常常幫人家代買名牌包,因為買上癮了,因此就想說『如果賣給大家假的名牌包』應該也沒有人發現吧!結果被人家『贓』到被法院判陪二億多元噎!真是偷雞不著蝕把米啊!」



轉載自「賣假柏金包 櫃姐判賠2億5千多萬元 | 鐘表珠寶名牌包 | 消費流行 | 聯合新聞網」


梁二姐:「如果你有跟我爸爸一樣的爸爸,就不用賣假的伯金包給人家喔!我爸爸會開一家真的名牌店在信義區,你也不用賣,就讓你當VIP封店讓你買到爽喔!」

梁小妹:「蛤~那我之前買的伯金包,會不會是假的啊!」

梁媽:「放心辣!傻女兒,以我們的等級就算拿假的伯金包也沒有人知道,而且同樣的錢可以多買好幾個!」

梁大姐:「啥?」(轉頭看媽媽)

梁媽:「啊啊啊!我的意思是說,家裡真的伯金包都讓你背不完了,怎麼可能給妳們揹假的呢?我們可是梁家貴婦啊!」(乾笑)「好啦不亂扯了,話說還有一種『抄襲』,是直接把人家的LOGO跟內文拷貝來用,但偷偷做了一點點小改變,也可以說是自創品牌喔!就像成小山也有一篇文章被抄襲很久他都不知道,因為人家加了自己的話變成他自己的,真的是改到連原作都會瞬時間分不出來實在太強了!」

梁大姐:「就像很多大牌運動鞋廠,不是三撇被人改成兩撇、不然就是一朵花三個花瓣變成五個花瓣等等,而且在中國還可以掛上山寨版的抬頭,股票一樣強強滾喔!融合別人的創意加上自己的惡搞,也能賺翻天實在太厲害!」

梁二姐:「如果你有跟我爸爸一樣的爸爸,就不用惡搞別人的品牌變成山寨版,可以直接扶正變成自己的品牌喔!不論你想開名牌店、鞋子店還是咖啡店,都可以幫你升級變成超強的自創品牌喔!」


梁媽:「呵呵,當然還有一種抄襲是最省事的,就是集合眾家的文章連標題帶文字加上分類整個一票摳走,還把部落格放在國外,就算被贓到也不怕被人告,因為很多網友都被『抄習慣了』,連罵都懶得罵了,甚至現在太生氣還會被鄉民圍剿說是『原作』不夠大器,因為他們說那些作家就是被轉載成習慣才有機會紅的,所以如果你寫了文章不能寬心的分享給大家抄襲,就代表你不會紅喔!」

梁大姐:「就像這幾天過年,成小山又收到別人的留言發現更多被抄襲的文章,因此寫信問了一下部落格的平台,居然得到『請給予書面資料提出異議』,因為過年郵差沒有開工,當然沒辦法寄給他們書面的申訴資料,而且成小山對於寫表格填資料很不在行,因此也只能寫了這一篇『如果你對於盜用別人的文章習以為常...。』靠腰一下。」

梁二姐:「如果你有跟我爸爸一樣的爸爸,你不用那麼累的寫書面資料喔!我爸爸馬上幫你準備一個精銳的律師團隊跟他對抗,保證把他告到脫褲,不管你要靠腰、靠背還是靠頭靠腳,我爸爸都可以給你靠喔!」

梁小妹:「二姐~我的肩膀有點酸,想要靠一下肩膀可以嗎?」

梁二姐:(躲開)(梁小妹摔成狗吃屎....)

梁媽:「呵呵,別這樣啦,和氣生財嘛!大過年的媽媽我來發一下紅包,昨天網路有閃光文說有人收到88萬的紅包,今天媽媽發888萬的紅包給妳們喔!保證大家肩頸腰腳都不會酸了,等等一起去揹啦瞇踏做SPA血拼吧!」

梁大姐:「好好喔!那我要買十個伯金包!」

梁二姐:「我要買一百雙名牌鞋!」

梁小妹:「吶吶吶....我要買一千本成小山的書!」

梁媽:「哎喔!成小山那個名不見經傳的小人物怎麼會出書呢?說不定等山寨版的成小山出書比較快,這年頭只有雲端運算跟山寨話題比較紅,本人都沒人氣,知道嗎?就像我們全民最大黨的梁家婦女.....,也是比真實版的還要紅啊!」

梁小妹:「嘿嘿!是捏!那我要買山寨版的成小山的書........」





延伸閱讀→

花生省麼事?我又被抄襲了之「如果你對於盜用別人的文章習以為常...。」
第一篇靠背文~「梁家婦女之抄襲篇!」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