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難過會哭、快樂會笑、生氣會發怒、痛苦會覺得滋味雜陳,表情是心情的展現,心情跟表情不一樣,人就會不舒服;傷心的時候要痛哭、想念的時候不要停下、痛苦的時候就去跑一跑、忙一忙,在最悲傷的時候,不是說不要哭了、不要傷心就會好,我們都知道,今天過了明天太陽一樣會從東方起,然而,心痛與遺憾卻無法被釋懷,因為我們不是聖人,在悲傷之中、就用悲傷來治療它吧!哭吧!哭吧!哭吧!我會遮住你的眼睛不讓你被看見的!笑吧!笑吧!笑吧!即時難過很久又怎樣,我就是感情氾濫的懦夫。







時間是最好的治療、遺忘是最好的良藥,

殘忍的不是我很難過,殘忍的是我們知道有一天,我們會忘記。



她的時間停止了,我們卻被推著往前走,學著快樂、遺忘,沒有什麼事情過不去的、明天醒來陽光一樣會晒在臉上,沒有無止盡的光明、沒有無止盡的黑夜,這個世界從來不會悲傷的人停留。

但妳卻不再向前。

哭泣不是因為我難過,哭泣是要紀念我難過,悲傷是最好的救贖,難過的時候不是試著堅強、假裝不難過、繼續過著原來的生活就會更好,難過時不是懂得釋懷、懂得節哀、懂得強忍心裡的傷痛就會好,現代人的心病,都是因為壓抑,因為我們告訴她們不能難過很久,因為我們覺得難過很久是一種病,居然在心情低落的此刻,還有朋友問我『你不會跑去自殺吧!』

哈哈!難怪現在人一堆憂鬱症,因為太過悲傷就會被懷疑生病、因為太過難過就被擔心,我瞭解朋友對我的關心與擔憂,也謝謝朋友對我的關懷與安慰,不過難過時,就一直難過吧!就難過到身心俱疲、難過到無法自己、難過到黑夜來臨、難過到陽光蒞臨、難過到夏日、難過到秋日,難過到一週年以後,我都不想忘記。

難過的不是因為我們失去,難過的是我們會忘記,有時候悲傷是對悲傷最好的治療,就這樣表現難過,我們知道我們不會輕易遺忘,因為我愛妳,因此在我有生之年,對妳的懷念,不會停止,對妳的寶寶們,也會更真心的愛護。








延伸閱讀→

NaNa病逝的前兩天,我祈禱著並且不放棄任何可以救妳的可能~「當意外比明天更早來臨的那刻。」

然而妳真的離開開我了,每每想來都好感傷~「失去妳,這不僅僅只是傷心而已。」

我最後能做的,只是~「送妳最後一程。」

NaNa生寶寶的過程全紀錄~「成家有貓初長成。 」

領養NaNa的過程~「而後來...。」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