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梁梁梁梁~~~話說世界上無奇不有,網友與網友吵架不驚訝,法官與網友吵架就是笑料,因此這幾天發生了凱莉V.S.法官抄襲事件,以及成小山點火、壽司以及不來恩與各大噗友負責搧風的台灣大劇『蚯蚓的反撲』正式上演,因為法官事件上下集在不同地方主演,而且壽司噗只限VIP買票進入,因此照慣例遇到抄襲就要來『梁』一下,也按照慣例奉上『懶人包』,歡迎沒有時間追噗的朋友共襄盛舉,一起在週末歡樂一下嚕!



編註:本文沒有針對任何人的意思,敬請法官與偵九隊不要胡思亂想,純粹滿足大家知的權利,實在是文章刪太快怕有人跟不上。
編註2:『蚯蚓的反噗』亦即為本次抄襲事件所延伸出來的主題曲,亦即~~~~不過癮,~~~~~才是王道。






上集:凱莉V.S.法官抄襲事件!

梁媽:「你們知道嗎?伯金包有分等級,『抄襲別人後要求別人原諒』也有分等級喔!例如有一種『道歉』就是要快刀斬亂麻的宣示主權,因為『今天你不弄死他們,有一天你就會被他們弄死』,加上台灣現在又被評鑑為亞洲區資訊發達之前三名,所以很多事情第一時間處理掉就是對的!」

梁大姐:「是啊!就像之前有一個編劇凱莉被網友通知『她的文章被抄襲了』,她仔細去看發現,還真的被抄襲了,而且研究對方的部落格發現對方還是法律相關人士,因此就寫了一篇『我的文章被司法官抄襲了?』沒想到沒多久以後,事主把文章刪除並且到部落格去道歉,分析利弊希望對方不要再追究了。』

梁二姐:「如果你有跟我爸爸一樣的爸爸,就不用抄襲別人的文章當自己的喔!我爸爸會請一群專業的部落格寫手,痞子的編劇算什麼,我們找來好萊塢編劇跟他拼,而且絕對沒有著作權的問題喔!」

梁大姐:「....欸,不過呢因為快刀實在太快了,而且不解網友對於抄襲很敏感,犯後態度引起眾怒,引發了上百篇的留言圍剿。結果司法官完全『劃錯重點』,讓事件宛如滾火球般成了一篇『留言懶人包』。」

梁媽:「所以這件事情就告訴我們,最好的方式就是花錢把格主的文章買下來,這樣就沒有那些留言嚕!」

梁大姐:「媽~~~」(瞪)

梁媽:「不是辣,我的意思是說,犯錯的人認錯要有誠意,不要只是一昧的要求別人原諒,甚至批評對方的網友或作品。」「好啦,不要離題了辣!現在要跟大家說,還有另外一種道歉就是『針對敵人的弱點分析利弊』,因為電影有說,『踏入法院, 以法治法、才是王道、才是唯一的生存之道。』所以運用專長逼退別人,避開錯誤的事實也是一種很妙的做法。」

梁大姐:「所以嚕!這個抄襲者不但在留言版留言,也在自己的部落格跟別人的部落格留言,而且特別『保留法律追訴權』以及分享與『偵九隊』聊天的過程暗示網友『不要亂講話』,希望網友不要再執迷不誤的放話了,套句噗友形容的話就是『啊我都道歉刪文了,謀你是袂安怎!』」

梁二姐:「如果你有跟我爸爸一樣的爸爸,就不用羞愧轉生氣去罵別人跟網友喔!我爸爸會請一群專業的駭客,把部落格、留言版跟噗浪全部弄掛,包含比搜索票還恐怖的Google大神的搜尋全部洗掉,這件事就可以真的當作沒發生過,妳也不用道歉喔!」

梁小妹:「可是姐,這樣好像是犯罪捏?」

梁二姐:「啊留言說要查IP不犯罪嗎?」

梁小妹:「不可以嗎?」

梁二姐:「妳覺得勒?」

梁媽:「好啦!不要再吵了啦!現在要再跟大家介紹最後一種規避錯誤的方式,就是『嗆聲的速度要敢得上刪文的速度』,凡走過不能留下痕跡,免得給人家留笑柄,因此跟人家有糾紛又不想道歉的時候,打嘴砲絕對要注意前後左右有沒有人錄音跟監。」

梁大姐:「就像這件事情的抄襲者,最後開始在部落格發文跟刪文,每一篇都是驚恐的姿態出現以及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刪除,導致很多要上班、要帶小孩還是剛才在看全民最大黨的朋友跟不上,因此才有了這個懶人包。」

梁二姐:「不過沒想到,刪文的速度比不上Google大神的搜索票,網路上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接著在噗浪上演蚯蚓的反噗,威力實在驚人,只能說,如果如果你有跟我爸爸一樣的爸爸,他也是無法抵抗蚯蚓的反噗力啊!而且噗力驚人剛才還導致噗浪當機說!」

梁小妹:「二姐,可是你用了那麼多網路術語,會不會"有人"聽不懂啊!」

梁媽:「聽不懂就不會生氣,這樣不是更好嗎?總之,抄襲是不對的,而且與網友為敵更是錯誤的,因為網路沒有幫眾或類別,風往哪個方向吹,草就要往哪個方向倒,壽司往哪個部落格噗,噗友就往哪個部落格追殺去;重點是,意義是三小,網友只知道義氣,就算是殺了一個我,還有千千萬萬個我;而那個我就是,尊重!先尊重別人,別人才會尊重你,如果別人不尊重你,那麼就不要太認真,因為在網路上、認真你就輸了。」









下集:蚯蚓的反噗!


上面分享了整個事件,下面就要分享蚯蚓的反噗,所有的噗全部由噗浪網友提供(全不是我弄的),歡迎追浪反噗,因為不確定抄襲者的名字是什麼,雖然噗浪的網友取了很多事主聽到會崩潰的名字,基於不要刺激當事人也不要置入個人意見,所以簡稱司法官,並不代表他的工作實際上就是司法官,因為我也不知道他的工作是什麼。


※本文整理自林氏壁大分享的一分鐘就上手之『蚯蚓的反噗攻略版。』

※噗浪上有蚯蚓的反噗之私密『3.0更新版』,請洽『林氏壁大~』




>>凱莉的原文。




>>司法官於凱莉那留言的懶人噗。




>>成小山的一小噗。




>>天王~不來恩的一大噗。




>>天后~酪梨壽司的巨浪噗。




>>司法官部落格新文章~珍珠噗。




>>珍珠的來源在這裡。




>>司法官來成小山的留言,感謝來訪。



>>酪梨壽司也來看法官的留言,引發『蚯蚓的反噗。』




>>司法官的新文章~搬家噗。




>>司法官的新文章~眼淚噗。





因為明天放假索性有閒整理懶人包,這是我第一次整理懶人包如過有漏掉歡迎提供新資料,然後如果有噗友人名需要打馬賽克,請留言或來信跟我說;如果有蚯蚓團噗友願意提供IP給偵九隊捧,免得讓他們太累的,請留言,這樣可以減免公文往返以及查緝之辛苦,讓他們有更多時間處理網路犯罪的正事。

以上某些噗看不到的代表你不是蚯蚓幫的人,只能說要趕快把酪梨壽司跟不來恩加入好友才是真正的噗友。

基於呼應『抄襲的精神』,以上梗偷自各大電影以及電視節目,出處為『艋鉀』、『功夫』以及『全民最大黨』,不過我這叫做引用,如果沒說明出處就是抄襲喔!小朋友千萬不要學。

最後敬告抄文者,我並非針對你,你可以看一下我的文章,有很多批評抄襲者的文,不是跟你有仇、是跟抄襲有仇,以及我也不願意揶揄任何人,我們沒有任何關係,當然希望你好好的,但是懶人包是全民福利,如果你都看不懂,趕快回火星,因為地球很危險。

最後奉上此兩噗給你追,小心保重身體,也謝謝這個週末給大家的歡愉日子。

比利潘。

小蟑螂。




★延伸閱讀→

「梁家婦女過年特映版之抄襲的境界!」

「如果你對於盜用別人的文章習以為常...。」

「梁家婦女之抄襲篇!」

「我被抄襲了嗎!?」


「抄襲事件續集之只是這次比較衰遇到酪梨壽司。」


「當酪梨壽司被抄襲之網路著作權有人在乎嗎?」






★關於抄襲的基礎課程。



「甚麼是「抄襲」?By章忠信」


「五種找出誰抄襲你文章的方式。by 老貓」


「網路抄襲問題與防範方式。by教育文化組副研究員 徐明珠」


「您能不抄襲!──淺談學術剽竊。by田芳華(臺灣大學師資培育中心副教授)」


「維基百科對於抄襲的定義。」






★以及,我們應該從錯誤的經驗中學到的事情,相關經驗文~



「親愛的總統,請不要小看了網路。By MMDays」


「部落格已成為主流媒體。蔡志浩」


「那些老師沒有教我的事:轉寄信新聞學的奧義。By酪梨壽司」


「沒抄襲過,別說你當過媒體人!By MMDays」






★還有,很適合配著一起看的~



「推卸責任的技巧。」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