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出那麼多沒有得到感謝就算了,居然還嫌我!』在你的生活當中,是不是曾經發生過某些事情,讓你大呼狗咬呂洞賓、好心沒好報?那些你想幫助的人、苦口婆心的教誨他、以及付出所有的幫助他,不論是父母與孩子、主管與職員、男人與女人、朋友與朋友,在這些關係裡,我們一定都付出過、甚至付出所有、付出超乎想像的切,我們要求的不是被感恩、被答謝,如此心腸寬大的卻換來一個批評、一個不需要,多令人傷感啊!







請勿轉載全文,如有掉圖或想留言、引用請點我回去看本文~「不被感謝的付出。」










有時候我會發生如的窘境,付出很多,結果到頭來一場空,一場空不打緊,那個你用心付出的人事物,還反過來咬你一口。



他們的答案總是「我有要你這麼做嗎?」



生氣嗎?傷心嗎?難過嗎?怨恨嗎?還是覺得老子招誰惹誰啊?





這樣的狀況,常見於親子關係與愛情關係裡。



因為無法割捨的血緣以及無法抑制的愛情,我們都想要為誰做些什麼,而且在為誰做些什麼的同時,我們非常的寬宏的不求回報,我們只希望他能好,甚至不用給予感謝的聲音,我們可以這樣付出一輩子。



但是,你付出的、是他想要的嗎?



你想要的美好生活,跟他勾勒的樣子是一樣的嗎?



如果不是,那麼你所認為的美好,是不是他的地獄,你付出所有,他在忍受所有?然後苦苦煎熬著彼此,這是愛、還是恨呢?













而我們,認為的錯誤、危險、問題、傷害以及唯恐避之不及的事物,是否是他的天堂?



我的朋友中,有渴望單身但不是同性戀的型男,老是被母親騙去參加許多不同名義不同形式的相親,導致這個男人乾脆不回家與家人反目,也有覺得男朋友不上進,幫他報名很多課程希望能改變他,但他只是想休個長假,然後還有總是被家人逼著去考高普考的女孩,然後在獲得一個人人稱羡的工作不到幾年,他終於無法抗拒自己內心的聲音,辭掉了她的工作找了一個薪水更少的彩妝師助理的工作。



為你好,為妳好;是在為你好還是為自己好?



最好的、最好的?該過什麼樣的人生每個人應該有自由選擇的權利吧!



當然,有些人的人生確實荒腔走板,有些人的毅力也苦口婆心的救回很多走在人生邊緣的人,這些付出,都該肯定,然而在為你所愛的人或者你覺得值得付出的人事物做些什麼的同時,別忘了,有一天,他可能不會感謝你的付出,甚至還有點嫌惡。



我這樣說並非質疑你的付出、或者說乾脆就不要付出,而是有時候,問題不在你付出的對不對,而是你所做的,對方要不要。



如果有一天,你很愛很愛一個人,他可能是你的情人或是孩子,然而他卻無法理解妳對於他的期盼,請想一想,是不是可以放手的時候?



如果真的不能放手,如果是他走在世界的邊緣你得拯救他,那麼請抱著必死的決心去付出吧!因為這就是人生啊!












延伸閱讀→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