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前世今生這回事的話,如果有善報奬勵這件事的話,那麼,我上輩子一定做了好事,而且是很多好事,很多很多好事。















喜歡我的生活,有那麼多讓我不喜歡的事情,喜歡我的生活,有那麼多讓我煩躁的事情, 喜歡我的生活,有那麼多讓我傷心難過的事情。



喜歡我的生命,有那麼多不美好的事情,喜歡我的家庭,有那麼多不美妙的事情,喜歡我的身體,有那麼多不完美的事情,喜歡我的工作,有那麼多狗屁倒灶的事情。



然後在這些事情之後,都會有小小的驚喜,就像是帶點辛辣的甜美、或者帶點苦澀的微甜,充滿層次的,就像一副畫一樣,不是每個細節都精緻、不是每個顏色都燦爛,有深淺、有輕重、有黑白、有味道。



我想,我上輩子一定做了好事,所以才會如此幸福;雖然什麼都不盡完美,雖然常常跌倒,雖然總是為很多事情煩惱,雖然現在想到離開我的貓,心裡都會被揪著好痛好痛,都是不完美,都是好幸福,所以,我一定是做了好事。














延伸閱讀→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