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做錯一件事,可以導致形象快速下滑;還是一個人,擁有的好形象,其實只是假象;這兩段話,你比較相信哪一種?






從大炳、老虎伍茲、酒井法子、黑人到范植偉,從吸毒、外遇、財務問題到有處女情節,這些在鎂光燈都有過良好形象的名人,最近再提起來,或許讓某些人忍不住大嘆,或者搖頭抑或開罵。

這天,咖啡廳,與朋友聊起這些問題,近期的就屬范植偉,那朋友坦誠說,自己也有處女情節,老實說發現交往幾個月的女友好不容易得手的那天,失望取代希望,甚至有點難以置信,因為女友是一個很單純很善良的女孩,而且當時她還未成年(法律上好像是錯誤的,所以別問我是哪一個朋友)然後事後總會掛心這些事情,可是又不好意思問,怕被女人當作沙文主義者,而最忿恨不平的,大概就是因為自己是第一次吧!(他說了這樣的話時大家都在追問他當時到底幾歲 哈)

想起來難免有些遺憾,但不會說出來,問了怕尷尬、其實不問又掛心,然後渾渾噩噩的又交往了幾個月,考試慢慢疏離了彼此,直到畢業後就分手了;當然,這裡我不是要討論處女與處男的問題,而是最後朋友說了一句話,「一個人,做錯一件事,可以導致形象快速下滑!」

接著另外一個人又說「所以不要做錯事!」

然後他又打趣道「是啊!爬得越高,越要謹言慎行,因為所有的焦點都在身上,稍稍一犯錯就是被放大解讀。」話說他當時偶爾也會跟密友發發小牢騷,或跟我們這些不認識他那個初戀女友、出社會才認識他的朋友們碎念一下,但就不曾有壹週刊要把它寫成新聞。


===============


其實我認為,所有人都一樣,有缺點就會有優點,就是像電視購物台的產品一樣,他們只是試著放大他的優點、隱藏他的缺點,讓你覺得現在不打電話會錯過人生最大的機會,然而,那玩意真的沒有缺點嗎?

今天無論是你nobody或somebody,你就是人,無論天王巨星或市民小卒,你都要吃飯、睡覺、拉大便與做愛,然後你有優點就絕對有缺點,那就跟有太陽會有影子一樣理所當然。

因此,當朋友說了,『一個人,做錯一件事,可以導致形象快速下滑』的一句話時,我腦海裡想的是,這個你認為的形象良好的好人,其實只是長期以來你對於他的誤解而已,每個人都有一塊黑暗面,就像越大的陽光照射下,背後的黑影越深,不信?就打開你家的燈來照照看!

而很多人說范值偉是混蛋,我認同,但最好你也沒有抱怨過你的女朋友;我也希望范值偉是十惡不赦的王八蛋,因為照這樣的規格來說,那些強姦殺人強盜放火以及酒後駕車撞死人還逃逸的,應該現在全部槍斃!

我並沒有說范值偉不應該罵、或者他做的對,而是,那些說他的人包括我,現在,也看看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

說句不誇張的,曾經抱怨處女還是拿別人的隱私說嘴的人,全部塞進壹零壹,說不定還要嫌壹零壹不夠大呢!


P.S.別忘了,有句話這麼說,當你指著別人罵的時候,另外四隻是指著自己的。






延伸閱讀→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