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網友給我寫了一封信,總而言之就是一個存在第三者糾紛的女孩,簡單來說,就是四人世界,什麼是四人世界,就是一對夫妻加一個可愛的小孩,以及一個不知道什麼原因變成丈夫第三者的女孩;於是,女孩總是聽到『我真的很愛你,我也愛我的小孩,你要給我時間....』



請勿轉載全文,如有問題歡迎寫信給我:KoyamaCheng小老鼠gmail.com





給你時間等小孩長大嗎?


===============================

很久以前,問了有數次出軌經驗的朋友,那時他有一個女友A。

我的問題是這樣的「如果你沒有小孩的話,你會怎麼辦?」

「馬上離婚,跟女友A雙宿雙飛!」

哈!想必他的女友A聽到這個答案可能會很高興,但這個答案也出現在很多男人對於小女友的承諾中,而這個承諾,隱藏著一個很大的矛盾!

就是『他有小孩,而且這個孩子不可能消失!』

結果論分析,就是『我不可能跟你在一起!』

其實,這就是一種弔詭,就是聽起來好像很偉大,但仔細想想又覺得奇怪,然後許多女孩前仆後進的衝進婚姻裡當第三者,就是為了這句話;『我可是有遠見的,說不定等幾年他們就分手,他跟她老婆感情很不好,遲早會分的!』有一個正在等男人的第三者曾這樣告訴我。

好吧!既然遇到愛情大家都會頭昏,不如我換個方式照樣造句來解釋這一句話吧!

『如果我有一億,我絕對分你一半!』

『如果我中了樂透,馬上幫你買一間房子!』

『如果我死掉,我的遺產歸你!』

在A『如果』與B『就怎麼做』的照樣造句法則裡,姑且不論B的執行可能性前提下,A必須達到,B才能完成,因此無論B是多美好的事情,都得去分析A的可能性!

所以,如果我有一億=努力一點應該會有,如果現在工作有錢景應該稍有希望。
But,這個案例裡的B確實一個違反人性的方案,所以待議。

如果我中了樂透=被雷打到應該會有=講講而已聽過就算了!

如果我死掉=人生自古誰無死,遺書寫好可能性就頗大,但要避免法律問題。

好,分析完以上句子後,我們來分析『如果我沒有小孩,我馬上離婚跟你結婚』這句話。

如果我沒有小孩=已經發生的事實又不可能把小孩子塞回去=不可能!
於是,我馬上離婚跟你結婚=不可能發生的結果!

以上分析完畢。


===============================


另外,我還要寫給那些正在等男人、等女人,等浪子回頭的傻瓜們一句話,你等,絕對是因為你愛他你願意而且你並沒有其它伴侶的選擇下等,絕對不要因為別人要你等而等,更不要因為他告訴你『有一天會回來』而等。

無奈身為第三者的朋友們,不管你因為什麼原因深陷其中無法自拔,請記得,千萬要愛情出軌;為什麼呢?

第一,你的另一半已經有兩個伴侶了,你不多一個怎公平?
第二,他可以有兩個選擇,你為何不行?
第三,試著把他當作你的備胎,試著去找下一個,說不定有一天你會發現,你不一定要當第三者也有美好的愛情。


===============================


還有,據網友S小姐提到,每次看到男朋友的老婆,總是表現得很幸福,為什麼他們已經婚姻不幸福了還要佯裝幸福?

我只想說,關我屁事!

我假設,第一,他們感情真的很要好=他欺騙你=他是個只想爽的混蛋

第二,他們感情不好但老婆佯裝得很好=他老婆應該很愛他或EQ很高

因此,不論是1或2,都可以看出大老婆對於婚姻經營的用心,所以到這裡你還是願意做第三者干擾別人的生活的話,那就等於你今天去買某樣東西,某一個人也想要,那個人看起來楚楚可憐比你還想擁有這個東西,但你也很想,於是你還是堅決購買,所以結果是,無論對方是什麼樣的處境,都不關你的事。


===============================


我有四隻貓,如果可以我還想養更多,如果今天有人問我,我只能留一隻要選哪一個,我應該選不出來,但我養貓之前就知道我可以養很多隻,可愛情不一樣,在一開始你就知道,你不可以腳踏兩條船。

然後如果你做了,你就會選不出來,那是理所當然的。(問題就在於一開始你就不該做,而你做了,要怪誰呢?)

有的第三者告訴我,『他跟他老婆不好,感情很差!』

我只想說,如果一個人很厭惡他的老婆無法繼續生活,無論有沒有第三者,都會離婚。

跟老婆感情不好,只是一個欺騙第三者成為別人第三者的巨大謊言而已。

如果有一天,我遇到一個更好的人,我會離開原本的去那個更好的,但前提是,我沒有結婚,如果我結婚了,就得考慮婚姻與家庭的問題,那已經不是愛不愛妳的問題。


你得知道,婚姻既然是愛情的墳墓,而愛情也會成為婚姻的墳墓,這樣說好了,我認為『婚姻』與『愛情』你只能選擇一項,不要告訴我你跟你的伴侶很好,你們擁有了愛情也擁有婚姻,兩項皆俱。

應該是說,如果你是單身,你就有愛情的權力,當你結婚,婚姻就結束了愛情,你就失去愛情權,如果你現在再談戀愛,就必須要用愛情去結束婚姻。


===============================


然後,請試著拿幾個水果給你的愛人挑,或者就選三個蘋果,分別寫下『我、孩子、元配』,然後放在天平上,你一邊,孩子與元配一邊。

應該選誰答案呼之欲出。

其實這已經不是愛情的事情了。

這是家庭、責任、婚姻與許多事情的問題了。

他選不出來,是因為妳是蘋果而不是西瓜,平分秋色難以選擇。

一個人,結婚了,還想招惹伴侶外的其它異性,他說愛妳,我覺得他更愛自己,把罪過推給別人,無論是孩子、我另一半對我不好等等的理由,其實,這只是一個弔詭的騙局,因為,一個人如果不喜歡他的婚姻且無法忍受,無論他有沒有找到更好的都可以離婚,但如果一個人擁有一個愛情與一個婚姻,親愛的,那就叫劈腿。

所謂劈腿就是,我兩條船都想上。


===============================


然後我還想告訴你,不是所有愛情都必須得到美好的結局,有些東西你得承認相見恨晚,例如你買了A座的電影票,發現C座的電影更好,於是你覺得相見恨晚,因為你票已經買了,但你還可以選擇,如果電影還沒開場的話。

但相見恨晚有兩個結果,第一是放棄原有的,第二是,只能恨晚,但你畢竟得選擇,因為你無法看兩場電影。

我不反對有人遇到更好的愛情而背叛婚姻,我所謂背叛是離婚,因為那只是相見恨晚,當然你也必須為你做過的承諾而負責,例如孩子、例如對方的生活,就像那個A座的電影票如果退費需要支付部分費用,你也得付。

但我反對一個人同時擁有愛情與婚姻,親愛的,那不是叫做無法選擇,那就叫劈腿,那不是以孩子的考量為考量,那只是一個弔詭的藉口,那不是我愛你但你得多給我一點時間,而是我愛你,但我更愛自己,我必須以我的考量為考量,在我還沒全盤想清楚前,你都得等我,而這個截稿時間,未知。


===============================


題外,其實我有很多朋友的祕密,即便我把他寫到文章裡,都會稍稍的修改他的經歷或者背景,雖然我也愛八卦,但對於保守秘密也算是固中高手,曾經有一個我的好朋友來打聽一個跟我不算太親密的朋友的某個祕密,直到我的好朋友幾乎要跟我翻臉了,我還是堅決不告訴他祕密的答案,這就是我的朋友都會告訴我祕密的原因,大概是因為除了我的貓以外我誰也不會說。









延伸閱讀→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