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出軌跟劈腿有什麼差別嗎?以逛街來說,假設你看上了一雙鞋子,也準備買單、甚至已經買單,但你卻又看到隔壁還有一雙鞋子也很美,你把這一雙鞋子退掉買另外一雙,叫做出軌;但你兩雙都想買下來、叫做劈腿。



請勿轉載全文,如有掉圖或想留言、引用請點我回去看本文~「出軌跟劈腿的差別?」





鞋子可以有兩雙,但情人可不能有兩個。

之前寫過一些關於我對於第三者的看法,我沒擔任過這個驚險的角色,但我曾經也被第三者傷害過,但是,我對第三者的看法,並不完全只是憎恨或者妒忌的那種感覺,而是有一些寬容。

雖然那些寬容很不容易,再做一次我都害怕我自己做不到,但是所謂已經燃燒殆盡的愛情,如果只是餘燼,那麼不如就放手轉給另外一個人吧!

因此,那篇關於我對第三者的看法,以至於有些人開始認為我是贊同『愛情承諾是可以背棄的』,但是關於愛情的第三個人,會產生兩種分類,一個叫做出軌、一個叫做劈腿,兩者,是不同的;出軌是移情別戀愛上別人,劈腿是愛上別人但也不想放棄原來的,或者比較喜歡原來的但偶爾需要一點小菜點心。

我贊成前者,因為總是有人相見恨晚,輾轉傷痛好幾回才尋尋覓覓意外邂逅了真愛,雖然得傷害現任的情人,但長痛不如短痛,如果你認為新的愛情超越舊有的愛情太多,畢竟愛情是相處,適不適合比較重要,佳偶比怨偶來得好多。

但是對於後者,我是一百萬個極不贊同,即便我身邊有很多朋友都是處於這種狀況;所謂出軌是天作孽,相遇不逢時、兩造愛情偏要混在一起糾葛,沒人能法,只能傷害一個人。

但所謂劈腿是自作孽。

其實愛情不是穿鞋,愛情更像看電影。假設,你今天想去看A電影,但是突然覺得B電影也很好看,兩個都想看、可能,但同時看兩個,不可能!

最終你得選擇、因為你不能同時看兩部電影,兩邊都想參酌,就兩部電影都看一半。

而所謂出軌,就是我覺得B電影比A電影好看,選擇買B電影票。


因此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想放映精彩人生搞劈腿,就得承擔後果別怨誰!






延伸閱讀→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