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我會廢話連篇自言自語的壞習慣,很容易整篇文章的最後看完你還找不到答案,因此我可以簡單明瞭的告訴你這部電影『可以看』,而且我相信你不會失望;無論是在一個人的週末、兩個人的約會還是一群人的出遊,我想它輕鬆詼諧、充滿冒險奇幻以及美麗的女主角,會讓你感到非常愉快,至少我是看到這位可愛的女主角露易絲布瓊(Louise Bourgoin),加上那『非常真誠』絕不是草草帶過的沐浴戲碼,都能感覺到導演與女主角的用心啊!而我的話是寫給那些用搜尋引擎找到這,或者是因為標題想要點進來看的朋友,不需要點文章浪費時間看我碎念,如果你正在找一部可以讓你覺得值得買票的電影,這一部是可以把它放入選單裡!



看更多照片與女主角的搞笑節目片段~「阿黛勒的奇異冒險劇照。」






今天我休假,休假的時候我只想要睡大覺,其實我七點就醒來了,然後翻過身繼續睡,然後每個小時醒來一次又賴著不走,一直到下午。所以現在,當我看完了剛從DVD店租來的《第三十六個故事》時,我又失心瘋的用網路訂了電影票;不過話說回來,當我看到《第三十六個故事》是有點失望,我說的失望不是我在看電影的途中,而是當我在DVD店看到這部電影時好失望,我想台灣的電影之所以如此不景氣大抵就是這個原因吧,上片太慢又會流出盜版、下片太快而且馬上第四台又可以看到免費的,接著來自好萊塢以及亞州各地的電影前仆後進的左右夾殺,國片就是在這樣的環境裡奄奄一息著。

再話說回去,《第三十六個故事》挺好看的,尤其是街頭訪問以及母女三人的聚會,一種詼諧的趣緻感讓人覺得很清新,除了女主角桂綸美之外其它都是令人眼生的人,幸好導演在採訪時沒去找來一堆名人明星來客串,讓整個電影顯得有趣而清新。

接著再話說回來吧!於是我今天煩惱著到底要看什麼,《全面啓動》我已經看過了還不錯,《人工進化》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告訴我很難看所以我也不知道要不要買單,《特務間諜》大部份的人告訴我只是還好但看著美麗的安潔莉娜裘莉使壞也算值得,因此我訂了《特務間諜》;可惜我到電影院的時間太晚,他們已經撤消我的電影取票資格,我只好再訂一張,但是我忽然決定來看看這部今天上映,之前我沒看過廣告的《神鬼驚奇;古生物復活》,老實說我當時心想,這部電影光看名稱就覺得應該很難看吧!



★本片的預告,他的法文電影名稱是Les Aventures extraordinaires d'Adèle Blanc-Sec,意思應該是阿黛勒的奇幻冒險。




說到電影好不好看,就來談談為何有人要上網路搜尋與討論電影的觀後感,我想原因不外乎大家擁有很多『被欺騙』的經驗,例如一部電影有很強的卡司、很強的導演、很強的電影配樂、很強的剪接、很強的後置、很強的劇本或者很強的行銷團隊與公關活動,都有可能導致你『想看這部電影』,但是走出電影以後的失望感,導致你對於『很強的****』不再保持信賴感;有時候一部電影即便擁有很強的『所有條件』,但是你還是會猶豫,因為經驗告訴我們幕前幕後的卡司與團隊不等於電影好看與否的保證,所以我們會想知道,看過的人的意見。

但是有時候我們又忘了,藝術這件事情是很主觀的,我愛的不一定你喜歡,你喜歡的我不一定可以買單,那就是因為大家都有不一樣的喜好,那麼我們何必在乎排行榜上的數字或者別人的喜好,這也是之所以為什麼我到前天才去看了《海角七號》,或者我到現在還沒看《魔戒》、《哈利波特》以及《暮光之城》的原因,基本上我們在受影響的心情裡,看電影的感受都會跟著改變,例如過度期待、過度專注細節、過度在乎特效還是過度在乎演技等等,我大概也得感謝我的電視壞了而且狀態已經持續快兩個月了,所以我對電影的進度以及現在的時事新聞的感度是非常低的,我想那樣應該是好事,至少我覺得我的時間變多了,我這一週應該已經看了超過十部的電影吧!




★另外一版的預告,但因為對白太多沒看過的可能看不懂,哈




接下來談談這部電影之前....,我想說我真的蠻喜歡下雨天看電影、也喜歡晚上看電影,尤其是午夜場加上下雨天,就等於整個電影院沒有人,當時我去看阿凡達的時候也是這樣,我做在電影院的正中央,而前方一片空蕩沒有任何人擋在我前面,感覺很好,而今天我來看《神鬼驚奇》時,電影院只有四分之一滿,因為時間是凌晨一點多,可以很自在脫掉鞋子輕鬆的看這一部電影,感覺很好。

而我是今天才知道有《神鬼驚奇》這一部電影,雖然名字很不吸引人,但是整個電影的過程還蠻令人喜歡的,尤其是充滿智慧、勇氣、神勇得宛如恐怖份子的美女露易絲布瓊,無論是大膽潛入古墓還是化身許多角色營救被判死刑的教授,都讓人非常喜歡,這裡沒有勇士、沒有英雄、沒有那在過去的探險電影裡看得到的六塊肌勇士,有的只是一個,充滿法國女性特質的女人,而且幸好那個時代不用擠胸部,否則我想我會看到喘不過氣來。




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討論到編劇這一件事情,大部份的說法都是編劇是一個很重要的工作,是一齣戲的靈魂,當然無論你是行內還是行外,我想你多多少少聽過或說過相關的話,然而如果談到《神鬼驚奇》這部戲的時候,我覺得他推翻了我劇本就是靈魂的思維,老實說真的要去思考戲劇的編排,《神鬼驚奇》顯得有點不合理而且沒有交代清楚,例如女主角到底是小說家、探險家還是記者?為何她得千里迢迢去一個古墓中挖出一個死人骨頭,希望找到古埃及的醫師,然後靠技術把這個醫師救活、讓這個醫師來拯救她命在旦夕的妹妹?或者是教授為何能使一個翼手龍蛋孵化,使這個剛出生的翼手龍在巴黎街頭滿街跑?等等等,光看劇本就會有的問號,看了電影以後完全消失,不合理?去他的不合理,我想很多人看到了美麗又像恐怖份子的露易絲布瓊以及那個完整奉獻的沐浴戲應該都覺得值回票價了。

絢爛、美麗、驚奇、探險以及愛與勇敢,這是我在《神鬼驚奇》裡看到的,裡面的人物關係、配製完全沒有一般電影的舊有架構,至少下一步都是讓人感到驚訝的,而且我最喜歡他的結局,充滿了令人遐思的未來但卻沒有難過的感覺,也許會感到一點遺憾吧,對於這個美麗又慧黠、優雅又勇敢的法國女子,然而,因為結局引人想像,所以當電影最終出現『請不要離開、後面還有花絮』的字眼時,所有人都坐下來屏息以待,沒想到出現的卻是一個沒有人想知道的花絮,算是這部電影的老鼠屎的感覺。


★台灣版的預告~



不過話說回來,我也是正在寫觀後感的時候才知道,這部電影是由一部漫畫《阿黛勒的奇異冒險》改編、而編劇與導演都是盧貝松、而這個女主角露易絲布瓊(Louise Bourgoin)是法國有名的氣象主播,她播報的方式可不是好好的坐在攝影棚裡告訴你明天會下雨還是晴天,而是穿著各式風情綺旎的服裝以及來一段音樂秀、讓你已經不在乎明天下雨還是出太陽,堪稱法國的氣象尤物。

重點是她對於展現自己的美麗身段非常大方,當然這部電影裡你也看得到,雖然沒有愛情電影裡會有的情慾戲,但是火辣程度也依然令人窒息,至少我得說木乃伊的眼福真好。(說實在的我不覺得這部電影裡有男主角,當然這也不是愛情電影,只有親情,但是完全不減電影的趣緻與好看度)








延伸閱讀→

看下一篇更多照片與女主角的搞笑節目片段~「阿黛勒的奇異冒險劇照。」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