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台灣名為《神鬼驚奇;古生物復活》的電影,原名為Les Aventures extraordinaires d'Adèle Blanc-Sec,直譯為《阿黛勒的奇幻冒險》;我看到電影簡介裡寫著『電影描述平日為報社撰寫連載小說維生的奇女子阿黛勒,生來就天不怕地不怕,為了尋求創作素材,各種光怪陸離的地方都敢闖。不僅家裡收藏著她從埃及尋得的木乃伊等神秘古物,她還經常穿梭在植物園、博物館與地下密道中查訪都會奇譚。某日巴黎自然歷史博物館的一顆億萬年翼手龍蛋,竟突然孵化了。整個城市籠罩在驚恐的氣氛下....。』其實我想告訴你,電影根本不是這樣發展的,至少在編撰簡介的人,應該沒看過這部電影吧!



看上一篇廢話很多的~「神鬼驚奇之古生物復活觀後感。」





或者是說電影一開始應該是想朝這個方向走的,但看到最後卻往另外一個方向,就是女主角竭盡心力的想要救自己的妹妹,如此而已,即使找來全世界最好的醫師(古埃及法老亡的御醫),她也再所不辭,對與阻礙與挫折完全不放在眼裡,任何可以拯救妹妹的方式,包含盜墓、劫獄、潛入國家博物館等等恐怖份子的行為,她都能勇敢前進。(不過話說回去,法國的監獄跟博物館也太好潛入了吧!哈)

而其實這一篇跟『神鬼驚奇之古生物復活觀後感』是同一篇,為什麼變成兩篇,是因為我在沒有預設立場的情況下看了這部電影,然後覺得很有趣想寫些感想的同時,也在法國網站找到很多照片以及關於女主角的節目,所以一併集結成文章的同時發現....時在太長了,所以有料的照片都在這一篇嚕!












我很喜歡這段戲的造型~


Adèle的衣服都很優雅。






非常有看頭的沐浴戲,如果是亞州演員一定會因為不需要而不想演這部戲,因為我也不太清楚這段戲的存在意義,但是確實再這一段的時候有些人清醒了一點.....





看到這一段的時候,觀眾可能更明白Adèle之所以為何會做那麼多努力了。


這個,其實是另外一段電影海報的照片。


說到電影海報,《神鬼驚奇》台灣版是長這樣~


而這是另外一種風格的海報~充滿優雅的法國氣息。


而我比較喜歡這款海報,很有探險、考古的感覺。


每一個角色的海報,But女主角這張修得好奇怪喔~不過其實以下有的角色的鏡頭蠻少的,只有部分人物鏡頭很多。


很可憐…總是無法好好吃一頓飯的探長。


最後一幕有留梗的....


你可能以為他是男主角,But戲份也還好....


我有點忘記他是誰了,好像跟樓上那位一起在博物館裡工作的~


這就是我說戲份不算太多的~


你完全不會忘記他的臉,看起來很像壞人但不是....


其實我一直想問他睡醒了沒~


又是另外一款風格的海報,但是我覺得這部片子跟翼手龍無關,雖然是由牠開始也有很多戲份,但我覺得搶足畫面的是女主角完全不怕死宛如恐怖份子的個性啊!



說到女主角,其實聽說導演選上她也是因為她播報新聞的表現,以下分享幾個露易絲布瓊(Louise Bourgoin)播報新聞的各種造型,真是冷面笑匠啊創意十足,第一次看見有人可以飛進攝影棚來報新聞,真是有趣,但不知道為什麼我想到陳漢典....冏ing…


























當然如果看完以上,都還沒有讓你對她的表現失望的話,就特別分享露易絲布瓊(Louise Bourgoin)的一些美麗照片嚕!





























延伸閱讀→

看上一篇廢話很多的~「神鬼驚奇之古生物復活觀後感。」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