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癒合了、或者說早知道無法癒合,以為很久了、或者其實時間一直過得很慢是想念太長,忙碌充實了我的生活、填滿我的思緒,我已經沒有那麼容易想起妳,偶爾會為妳憂傷、或者感到無奈,然而,為了做貓桌曆的現在,在整理相簿裡的所有照片,從年初、妳最後可愛的容貌,還是勾起我的不斷想念。





我沒辦法整理照片了,每次要整理,就要從年初開始,整理這一年來拍的照片;妳離開是在過年時,家家戶戶慶祝時,妳離開我了,每次整理到妳的照片,我就會停下來,停下來想念、停下來傷心、停下來感歎,總之感覺整理貓照片的進度,就好像再也無法進行了一樣。

很感歎、很感歎,已經過了那麼久了,以為可以接受命運的無常,反正都不會再驚駭也做好了心裡準備,妳都走了那麼久,變成了天使或者從新變成另外一個生命,我的無奈與遺憾成為生命中最確實的傷疤,再也無法抹去、再也無法消弭,都木已成舟的事實了,然而,想起來,還是如此讓人感傷。

就像心裡一個巨大的黑洞,只是不去看她,然後望下去的時候,以為自己不會害怕或憂傷,但黑洞的磁力實在太大,巨大的籠罩我、掩蓋我,讓我沉入失去妳的憂傷旋渦裡。

我好難過,NANA,時間已經過了那麼長,可是想起妳還是會流眼淚,想起妳,還是覺得是人生一個巨大的空缺,我想紀錄妳,用照片分享妳,然而妳會再感受到,我的愛、曾經那麼愛嗎?

或者說遺憾只是,因為當時還可以更愛妳,可是我沒有,沒有比我想像中的更愛妳。

人生總是無常、總是無奈,做我們能做的吧;願上帝賜予我、能夠平靜的接受無常與無奈的的事實,接受這些我們做不到的不完美。













延伸閱讀→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