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天的早上我通常有兩種行程,一個是很早起來、另外一個是很晚起來,因為一整週的疲憊太多,甚或是沒有好好睡覺,每天兩三小時、四五小時的不正常睡眠,導致我週日往往睡到下午、甚或誇張的傍晚,但是也沒有感覺到比較舒服,疲憊更劇。另外一種早起也沒有多好,通常是週六的晚上沒睡、或者翻來覆去的在凌晨兩三點醒來,結果就是早上了,早上我吃了自己煮的東西,然後不甚滿意的量了體重,然後開始看書,那是一本朋友特地推薦給我看的一本書。






最近我的生活很是安靜,安靜的部落格,沒有更新的文章,代表的是生活的忙碌與疲憊,也代表著是另外一種習慣被淹沒了,那就是分享。

有一陣子有人給我發電郵,問起我另外一個人的事情,他把我當作是她爭辯了起來一些東西,我感到很是有趣,我想沒有人看過這篇文章能懂我在說些什麼,也只有我跟她知道的事情而已,至於為什麼寫上部落格?因為我跟她都不認為這個地方是一個需要為什服務的天地,是僅有內心的噪音與生活而已,說穿了就是一些生活五四三的分享,沒有任何意義的紀錄,紀錄生命中的點滴。

我與一位朋友,最近各自忙著工作上的事情,前年她剛升了職,去年擔綱劇本統籌的職務,也開始有了一些不一樣的創作,就是把自己曾經想過的故事,抑或者因為一些原因用別人名字發表的文章,寫成了劇本大綱;劇本確實很磨人,又是她相信所謂好的劇本,就該是成為「眾人可以討論」的東西,也就是她習慣用劇本會議來討論劇本,這樣做確實能消弭劇本中會存在的盲點,但也消弭的創作的快樂性,我還是習慣寫我自己想寫的東西,於是我們很早就討論出一套很棒的方式能進行工作,就是我寫完的劇本大綱,我不過問劇本的結果,而她當劇本出現爭議性的內文以後,就也會跑來問我,有時我並不會很開心、應該說大部份的時候都很傷腦筋,但是就在爭吵與爭辯當中,有一些劇本被規劃出漂亮的雛形,雖然說八字尚未一撇,但是一想到也許在明年或是後年這幾本劇本可能陸續被寫出來,其實倒也是蠻振奮的。

我有自己不想放棄且很認真嚮往的工作,朋友有她想要做的故事,每個週末我們討論或爭辯著關於劇情的事情,有點煩人但說實話也有點開心,最近繳出的幾個劇本,有兩部將陸續由編劇開始著手進入分場大綱與對白的階段,雖然我知道還會有許多惱人的會議討論,但也蠻是期待,像這樣經眾人之手寫出來的故事劇本,能不能變成一個佳作?

也因為不斷的熬夜與會議討論,我與朋友都著實胖了五六公斤,這不知道算得歸類為什麼樣的代價?

昨天是情人節,明天是父親節,夾在愛情與親情的這個週日裡,似乎有種奇妙的氣息。


By 成小山。






延伸閱讀→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