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是用一股可以分類為衝動的心情,又認養了一隻狗狗,因為緣分。因為剛巧某一天,我看到一隻狗的認養啟示,因為剛巧那個週末,我去看了狗狗,因為剛巧很多年前,我曾養過一隻流浪狗,流浪狗被照顧後越來越白,最後發現他是一隻馬爾濟斯,因為這些巧合,成家班有了新成員。






很久沒有分享了,跟很多很久不見的朋友,有的人第一句就是這麼問的。分享是一件很棒的事情,規律也是一件很棒的事情,現在決定在下班前,養成分享一天生活的習慣,雖然我感覺我很快就會做不到。

先來分享喜悅的事情,就是成家班有了狗了,分享、養貓多年,偶爾會聽到的問題,就是我喜歡狗、我怕貓,而我喜歡貓、也愛狗,但心裡曾經想過,如果有機會養狗,我只想養瑪爾濟斯,並不是名犬崇拜,多年前當我年紀還小時,從路邊撿到一隻髒髒的流浪狗,生病、骯髒還有一點皮膚問題,在當時也沒有多大經濟能力盡可能的悉心照顧下,變成一隻白色的天使,可惜這隻狗跟我無緣,後來因為心絲蟲而離開,真的變成天使了。

當時數位相機還不普及,沒有留下任何照片回憶,唯一的記憶,就是我很喜歡瑪爾濟斯。當然,同樣的案例也發生在另外一隻狗身上,一樣是路邊撿的骯髒小狗,洗乾淨以後變成一隻白色貴賓狗,那一隻也很可愛;雖然認真想起來,要養狗的話,不止瑪爾濟斯我喜歡,但是,也許是當時他的離開太突然,所以,「有機會可以養瑪爾濟斯,我一定答應」的念頭深植腦海。

剛好是一個機會,我也沒有讓自己想太多,家裡有貓、空間太小、時間太少、常常到處跑、偶爾要出差等各種理由,確實是需要考量,但是幾乎還沒去看狗狗之前,我幾乎認定我會認養,同時也帶了我的朋友一起去認養,支付了認養的費用與買了一堆小狗的東西,我們家、有一隻,白白胖胖的小鬼頭哩!









延伸閱讀→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