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足飯飽之後,當然就要履行來此的重任,觀看尼加拉瓜大瀑布(Niagara River),我們將前往船公司的售票口排隊,準備乘坐著「霧中少女號Maid of the Mist」更貼近的觀看Niagara River;Niagara River位於美國水牛城以及加拿大泥加啦瀑布市之中,由美國的四大湖匯入伊利湖 (Lake Erie) 後,就宛如坐自由落體的瀉入尼加拉瓜的 (Lake Ontario)安大略湖中,高達百米的落差,因而形成湍急而壯麗的澎湃奇觀。



請勿轉載全文,如有掉圖或想留言、引用請點我回去看本文~「尼加拉瓜大瀑布(下)。」



Niagara River大致來說有兩個,一個是橫幅的撲嘯而來,位於美國長約300多公尺,聽說落差大約20~30多米不等,要坐上船才能感受到瀑布噴起的水流撒落在身上;另一個是馬蹄形的瀑布,是小瀑布的兩倍,剛好橫跨美國和加拿大,形成一個半圓弧的水流,落差大約50~90多米,就算走在外圍的人行道,你依然能感受到噴起的水流撒落在身上,宛如走進一個白淨的迷霧之中,尤其天氣晴朗時,你會看到許多的彩虹繽紛絢爛的圍著瀑布之中,由美國到加拿大,牽起一個透明而美麗的橋樑。




雖然瀑布本身大都座落在美國,但需從加拿大才能全覽她的美麗,還沒到Niagara時我聽我朋友這樣跟我介紹,聽得實在一頭霧水,為什麼瀑布在美國,但在加拿大看會比較美呢?而當我看到Niagara River就明瞭了,就像是Taipei 101美麗的建築,住在裡面的人可看不到自己的美麗,必須到比較遠的地方,才能一覽她的壯麗驚人。

而約莫等了20分鐘的時光,我們在船公司的引領之下,穿上了藍色的雨衣,我們走上「霧中少女號Maid of the Mist」,這隻船並沒有字面上的那麼美麗,但由船上看出去的美景,才是令人讚嘆,幾乎是一上船後,就感覺撲面而來的水,像是毛毛細雨飄落著,直到船緩緩駛進瀑布,就好像接近了一個巨大無比的暴風圈,呼嘯的水將頭髮、雨衣全都淋濕了,大夥吆喝大喊著,一半是因為讚嘆喜悅,一半則是因為被淋得一身濕而更加歡愉,然後我們就看到巨大的彩虹,隱隱越發明顯的現入眼簾,船慢慢穿入彩虹,繞了一圈後即將回程,我們看見對面也剛啟程的船隻,也振奮的大聲招呼著,就像在傳遞著:「嘿!你看到了嗎?多美麗的瀑布,多美麗的彩虹,我也看到了呦!」










而當然體驗完「霧中少女號」,我們也前往附近林立的商店,購買昂貴的紀念品,也去製造紀念幣的機器旁,轉出兩個壓鑄著「Niagara River」以及「I Love You」字樣的紀念幣,雖然我不知道「I Love You」之於這個名勝有何意義,我想應該是商家拿來多賺觀光客銀票的伎倆吧!從停車場到瀑布,有一條長長的人行道,可以一覽Niagara River,回程時我們也走在充滿綠樹與綠地的人行道之中,路很長、但時間很快,20分鐘宛如一瞬間就走完了,留下了豐富而綺麗的美景映在心中。







而開車的時候看到路邊,有非常多美麗的房子,我都為這裡的人感到幸福,而我相信他們不自覺吧!並竟要住在世界名勝之地,還是美麗如童話的房子內,都是許多人的夢寐以求。





延伸閱讀→
下一站「全世界最小的教堂。」
更多加拿大的生活「加拿大旅遊日誌-全文完。」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