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世界之最的美景Niagara River,我們即將驅車前往另一個世界之最「the Long Water Wayside Chapel」,聽說這是世界上最小的教堂,也擁有我聽過最怪異的名字「水長流路邊教堂」,而這個教堂是可以舉行婚禮的,扣除牧師、新郎、新娘,教堂只能容納6個賓客,據不可靠消息指出,除了當地人會在此舉行婚禮,最捧場的就屬日本人了!



請勿轉載全文,如有掉圖或想留言、引用請點我回去看本文~「全世界最小的教堂。」





離開世界奇觀的美麗瀑布,朋友提議將帶我去看另一個世界之最,「水長流路邊教堂」,全世界最小的教堂,其實在尋訪教堂的路上有點迷路了,我們還驚訝的發現Niagara附近居然有超大間超華麗的「佛門重地」,門口還用英文拼英寫出「南無阿彌佗佛」的唸法,真讓我感覺倒真是無遠「佛」屆呀!

在我們繞了將近廿十多分鐘,幾乎快放棄的時候,我們從當地人的口中,問到了到達這全世界最小的教堂的方法,讓頹靡的心又重新振奮了起來,甚至聽說當地的人,無所不知這一間教堂的去處呢!



在開往教堂前,都是美麗的大別墅林立著一間間,每間房子幾乎都隔了二、三十米長,一望無際的綠地以及一望無際的楓葉和湛藍絢爛的天空,讓我欣羨起他們悠閒自在的生活,幾乎每個人家在下午都會暇意的坐在屋前,發呆、看書或者跟朋友聊天,我們經過一個門口裝置著許多關於萬聖節擺設的屋前,意外的發現,許多經過的車主,都會流連與此拍照或者欣賞,我們理當也要下車一探究竟啦!

當我們走到這間超級大屋前,大大小小的南瓜、稻草人、花朵淹沒了所有的視線,屋主甚至羅曼蒂克(Romantic)地在門前放了一個筆記本,請過往的訪客在筆記本內留下他們的簽名,讓他知道有多少人欣賞他的屋前擺設;我覺得那樣的感覺很奇妙,你會看到來自台灣、日本、香港、歐洲等世界各地各式各樣的人,在筆記本裡留下他們的簽名,雖然看不見,但種有一種跟世界連結的振奮,就像藉由著溫熱的簽名,感受到許多人的鼓勵,我想我是屋主,我會有這樣的感動,而我相信他也會!





離開時,我也意外看見旁邊的一個大屋前,有一隻超級可愛又大隻的黃金獵犬,一對夫婦就坐在門前愉悅著聊著,桌面上放了茶和飲料,綠蔭和陽光鋪落在他們的臉上,形成一個絕美的畫面,讓人沈醉不已,這樣的幸福比起你住在高樓裡,享受高科技的便利、運籌帷幄的談著公事,每天吃大餐、穿名牌更勝幸福千萬倍,那種與最愛的親人、寵物就坐在家門前,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笑著、悠閒的時光轉動著,那樣的幸福是滲透進心窩、洋溢在空氣的每一個分子之中的,難怪許多忙碌大半輩子的亞洲人,最後都移民到著懂得幸福的消耗時間的國家。



終於抵達這全世界最小的教堂,它就這樣靜靜的矗立在路邊,不唐突、不張狂的白色小屋,圍著許多綠意的座落在那兒;走進門前,發現教堂門口約莫200公分高,也就是說超過180的「高人」可能會覺得很壓迫感。

走進教堂裡,內部的擺設非常簡潔乾淨,可以說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兩邊有著兩排座位,大概能容納6位賓客的屁股,桌上同樣放了一本筆記本,要你凡欣賞必留下簽名,我們卻意外的發現,窗外撒進教堂的餘光,昏黃瀲灩的光暈充滿的聖潔與美麗,我想拽著滿溢的幸福即使是在這全世界最小的教堂裡結婚,依然能擁有最美好的幸福;畢竟這裡可是尼加拉瓜,在兩大世界之最的唐突對比中完成婚禮,也是一種難得的美好回憶!












延伸閱讀→
下一站「遺失1G的記憶。」
更多加拿大的生活「加拿大旅遊日誌-全文完。」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