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是發生在我在尼加拉瓜瀑布的時候,我在世界奇景中遺失了最美好的時光,友人贊助帶我去尼加拉瓜:免費,中午吃到撐死的午餐:150元加幣;坐一趟霧中少女號近距離欣賞尼加拉瓜瀑布:14元加幣;遺失掉1G的記憶卡,無價。



請勿轉載全文,如有掉圖或想留言、引用請點我回去看本文~「遺失1G的記憶。」



我帶著我的照相機,小從吃的食物、小店、大至許多美景,無一不拍,「凡走過必要留下照片」是我出去玩的哲理,對於加拿大的美景早已見怪不怪的好友,對我不斷拍照的舉動感到過於繁複,曾三番兩次勸我不要拍了,但我還是欲罷不能的按下我的快門;你知道嗎?人的記憶是很短暫的,留下照片才有依據去回憶當時的美好,我對於遺失那1G的記憶,至今不過一個月,我的記憶卻已經被時間洗刷的有點淡去。

發現記憶卡不見,是當我滿足的離開尼加拉瓜,然後回到家一起吃完大閘蟹,最後回到房間整理行李的時候,我雀躍的想將記憶卡存到電腦裡,卻發現,記憶卡不見了!這時也許有人會有疑問,記憶卡為什麼會不見,記憶卡不是在相機裡,妳沒事把他拿出來幹嘛?

原因是因為,我知道來到這處處是美景的加拿大,想必1G的記憶卡一定不夠用,所以買了2個記憶卡可以替換,果不其然,我到尼加拉瓜的中午,就把1G的記憶卡拍完了,當時正好在餐廳享用美食,我小心翼翼又滿足的將滿滿的記憶卡取下,換上新的記憶卡,手拿著拇指般大的記憶卡,我甚至告誡自己不要弄丟了,沒想到,卻在離開餐廳時,似乎留放在餐桌上,造就了這難以彌補的遺憾。










當我發現這件事,應該會宛如巨大的閃電從天打下,其實沒有,當我發現記憶卡不存在我的包包裡,我就想說「哎!我又糊塗了,可能又放在別處」直到我將包包、口袋裡裡外外翻了十多次,才真正意識且承認,我真的把1G的記憶卡遺失了,此時,巨大的閃電把我打到今天的谷底,宛如被打入跌停的股市,眼前忽然間只留下黑白的影像,霎時間我腦袋一片空白,龐然的無助襲擊了我,我哀怨的躺在床上,一遍又一遍的思索,我到底在哪裡出了錯、在哪裡遺失了卡片,帶著哀傷的心境投入夢中,卻意外的做了我來加拿大的第一個夢,還是一個惡夢。

當我醒來時,是凌晨三點,台灣的下午三點,在加拿大很容易這樣,會去思考台灣是什麼時間,台灣的家人、朋友又在做什麼?在一片深黑的房間裡,然後我發現,我真的遺失那1G的記憶了。永別了!美好的回憶!


延伸閱讀→
下一站「感恩節。」
更多加拿大的生活「加拿大旅遊日誌-全文完。」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