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年節,但也即將是情人節的到來,再過幾天就是大家眾所期待的情人日,而今年又很冏的碰到了過年,剛好一個機會跟男性朋友們討論起情人節到底要送什麼?甚至有的人想裝傻草草帶過,於是我告訴他們「有心最要緊」,但他們老是不信,議論紛紛的回答「但我女朋友很敗金捏!」「女生不是喜歡包包、首飾,鮮花嗎?」「現在的女性不是自我主義很強,都會用價值來看男人夠不夠愛你,電視老是在報毫宅、名錶啥鬼的,應該怎麼送都不滿意吧!」還有老套一點的就說「可能就送巧克力或者香水之類的吧!」因此我決定分享一個關於情人節禮物的教戰守則,有百分之五十的意見都是諮詢我身邊的送禮達人Tina,以及訪問身邊的好朋友,彙整出一系列的情人節禮物特別介紹,分享給大家參考嚕!


熱愛藝術與音樂的美女Karen是巨蟹座,很多人以為螃蟹很夢幻,其他她們是務實型的夢想家,熱愛藝術與美食的她們,會從細節來觀察男人的表現,如果送禮沒有精挑戲選投其所好,那麼可能會讓他們失望喔!延伸閱讀→「Karen的部落格~」








Tina的工作是某公司老闆的資深秘書,管理老闆的行程、會議、大小雜事包含解決老闆的老婆、女友以及緋聞,基於Tina對於老闆的「女人們」總是能管理的服貼,Tina的工作也坐的很安穩;Tina告訴我「女人對付女人,簡直得心應手」,所以她跟我分享過收服女人心的『RSS理論』也被我寫成一篇文章。

翻開Tina的手札,她不但記得老闆所有女人的生日、紀念日以及特別日之外,甚至連五年前送給某某人什麼樣的禮物多少錢,都紀錄的詳詳實實,Tina說送禮物要「看時機」、「有方法」、「投起所好」以及「放感情」演出,因此她告訴我,情人節禮物的"黃金五原則",我的意思絕對不是禮物是鑲金的,而是送對禮物特質的五原則!




>>禮物特質五原則!

吃不掉、用不完、丟掉很浪費、送人會被發現、十年後還是會記得你!




以上,就是禮物特質的的基本原則,或許你想問,但我女朋友很喜歡起司蛋糕,或者女朋友本身就很喜歡保養還是覺得女友皮膚欠保養,想要送上保養品,這都OK,我說的是禮物的基本特質,下一篇會在「加分篇」跟大家分享。

也就是說就算不符合禮物特質的基本五原則,瞄準個人喜好的送禮法也是成功率很高的,應該換個說法,五原則只是比較基本、成功率比較高、適用每個人的「懶人送禮法」,基本上你的禮物只要符合禮物的幾項就ok,就讓我把朋友分享的五原則一一跟大家分享,但Tina也告訴我,這是她工作下來的心得分享,不保證適用每個人,大家做個參考嚕!




>>>吃不掉。


食物似乎是很安全的禮物,加上普遍認知「女人應該都很喜歡甜點吧!」所以Tina說蛋糕、餅乾還是糖果可以說是可以入列她看過的禮物排行榜,但也等於「最無新意」以及「最容易遺忘」的排行榜。

當然前提之下還是要這個女生是否喜歡食物,但是把蛋糕、餅乾當作禮物,吃掉了以後是不是很容易忘記「當初你送過這個禮物」,而且除非你很瞭解這個女生到底喜歡吃什麼,否則Tina說她就曾經收過「甜到很恐怖的巧克力蛋糕」,下場就是送給會計部門的「婆婆媽媽們」食用。

當然,實用派的理論者一定會覺得,送食物會吃掉一定很實在,例如,情人節來一頓情人節晚餐準沒錯吧!至少電視都這樣報,但因為吃飯喝咖啡實在是約會的基本配備,如果情人節還是想一頓飯搞定,就算訂了五星級飯店還是會讓人覺得冏,應該這樣來說好了,A君情人節請女友吃某飯店的高級料理,以及B君帶女友去有情調的小餐館,餐後送上甜蜜小禮物+卡片,通常B君的做法比較容易收服人心。

很簡單的道理,情人節不要讓女友空手回家。



別以為一頓晚餐就能搞定女孩,最重要的是心意,如果只是想吃過飯想帶過,這招對於女朋友是絕對NG,至少你也得很有誠意的告訴她,帶她來這裡吃飯的意義以及感動的話嚕!延伸閱讀→「東區好店~The Soho~」





>>>用不完。


很多人一定都認為『禮物實用最重要』,這句話本身其實沒有任何問題,但是『最好別讓她用得完』,什麼樣的禮物可以兼具實在卻用不完呢?例如衣服、首飾、錶、包包以及手機、相機等等,當然更好的前提是,用不壞更好。

而什麼樣的禮物用得完呢?那就是大家普遍喜歡送的「彩妝保養類」,這樣的東西送老媽與老婆可以很放心,但送女友NG的機率就高;第一,這個顏色、這個品牌她到底喜不喜歡;第二,情人節禮物最好兼具定情以及收藏意義,如果你送給她的禮物可以用得掉,那麼是不是代表妳們的感情也會被用掉?

但反之,這樣的禮物其實在生日就很適合送,但情人節禮物,最好是俱有「用不掉」的特質,甚至是「用不壞」的意義,這樣你就可以知道,為何鑽石會變成女人的好朋友了吧!








>>>丟掉很浪費。


年終大掃除,總會想清理家裡「沒有用的東西」,如果你送的東西兼具「吃不掉、用不完」的態勢,甚至是已經是俱有「沒有用」的特質,例如手寫卡片、一幅畫、一首歌還是首飾珠寶等等,都是沒有用的東西。

當然我所謂的沒有用,並非取決於禮物的「價值」,而是取決於它的實用程度,例如一隻手機跟一只項鏈,前者就比後者來得有用多了,我所謂的有用並非端看禮物的價值,而是在生活中妳是否會經常使用到它,並且可以為生活帶來方便或者解決困難。

因此,沒有用的東西就很容易淪為「是不是該丟掉」的選項,例如『一束鮮花』,當然不可否認,絕大多數的女人都不會拒絕收到一束鮮花,不會拒絕不代表等於她們覺得那是最好的禮物,很明顯的一點是花會謝、人會老,女人看著花開花謝就會特別感觸,當然也別傻呼呼的獻上假玫瑰,因為有句話也說了「真的總比假的好!」

因此一本書、一束花、一件衣服,有時候都會俱備著「丟掉不會太心疼」的特質,因此只要這個禮物會讓人捨不得丟掉,就是一個成功的禮物,當然我知道也有人捨不得丟掉一束花還是一件舊衣服,只是這樣念舊的人實在少數,或者他真的愛你愛到發狂,也許連你留下的一個便條紙都會捨不得丟掉吧!








>>>送人會被發現。


喔喔!是的,普遍禮物都有一個悲慘的結果,就是「送給更適合的人」,這樣的狀況普遍發生於『年節禮物』當中,但是如果情人節禮物也淪為這種態勢,那不就太令人冏了嗎?

為什麼情人節禮物鮮少有轉贈的問題出現,其實是肇因送禮的人是特別有意義的人,但是,如果你的禮物很瞎、很白癡還是她根本不夠愛你,或者她生性節儉想要把禮物送給更適合的人,那麼你的禮物就很可能的變成另外一個禮物被轉贈出去。

情人節禮物被轉贈不是一個好的預兆,因為情人間所有的小東西都要以獨一無二無可取代為主,如果這個禮物不是為你的另外一半量身打造,以至於禮物送人也不會被發現,那麼這個禮物的NG率也就很高。

再換一個角度來說,大部份的女人都喜歡收到「特別、專屬於自己的禮物」,因此俱備足夠的創意以及獨特性的禮物,是普遍受到青睞的。








>>>十年後還是會記得你!


其實最後這一點要提的就是「忘不掉」,如果你的禮物讓女友一年後再回想也想不起來你當時送了什麼,那麼禮物的NG率也會增加。

但是俱備這樣的特質的禮物,除了禮物本身的特性之外,送禮的方式也是關鍵,就算是一個對的禮物,在不對的時機或者用不誠懇的態度送出,或者是在刻意安排的氣氛裡、用特別的方式送出,難忘性就不一樣。

一個難忘的禮物足夠,讓一個女人離開以後還是對你念念不忘,甚至有點想再度回到你懷裡,因為她們發現,還是不能沒有你,甚至十年後還是會記得你,如果一個禮物的出場,餘韻猶存讓人難以忘懷,那效果絕對不亞於一場香汗淋漓的床戲令人回味。



感謝Karen美女所提供的夢幻禮物,她說這是她最忘不掉的禮物,除了五原則以外,投其所好也是必勝的關鍵喔!有興趣請來參觀「伊林正模Karen的部落格~」



祝大家有個美好而浪漫的情人節喔!今年情人節巧遇過年,問過很多女性朋友針對她們口中「沒情調」的男友,一致反應「根本不奢望他們有任何表示,有記得就會偷笑了」,因此男人們,別讓女友失望喔!



同場加映~



最後,不可否認一件美麗又性感的高級內衣,絕對是一個高段的心機禮物,可以說是送禮自用兩相並行,前提是,你的女朋友身材夠正,而且你們的感情有足夠的融洽度,否則被甩上一巴掌可別怪我沒提醒你!




延伸閱讀→
之前與Karen的工作花絮~「Hair Show A/W第一彈-karen。」
情人節禮物怎麼送之~「情人節之超完美送禮學分。」
任誰都會開心的~「有心最要緊之最屌的生日禮物。」
錯誤示範下回別再踩地雷~「情人節的NG禮物出列!」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