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好一陣子陰晦不明的黯霾濕冷,覺得身上都快發了霉的暗淡,以前從不覺得台北的雨過多,也不覺得除溼機有存在的必要,洗完澡也討厭把頭吹乾吹熱,但現在卻深深瞭解乾爽、和風對面吹之幸福。

【日記】95年1月34日 朗朗好晴天







上午九點時分,大地是染上昏黃色的盈亮,越趨近中午時刻,日正當中的金黃暖色鋪地,是幾日來超難得的晴光照耀,彷彿是跟夏日偷借來的好天氣,在陽台邊站不到半分鐘,皮膚馬上感覺到烈日的熱燙,一見這樣難得的好天氣,我馬上將衣櫥的衣物、床上被單,布織椅及大大小小的坐墊,一一搬上陽台上,便每隔幾十分鐘就到陽台左摸右移,深怕哪一件家飾衣物錯失烈日寵幸仍濕冷暗霾。



曾居住在台中那段時光,讓我不知居住濕冷地的痛苦;台中是少雨少烈日的好地方,下午時分街上寥寥數人漫走,咖啡廳茶館遍佈幾個或單或雙的悠閒人潮,陽光斜射穿過落地窗,一排金黃色就透寫在咖啡桌上,形成曼妙美麗的光影交錯姿態,回家總經過一排綠蔭如蔥的行道樹,清爽草香氤氳透骨,跟著一行暖暖陽光味,讓人感到十分滿足,就算騎著車、腳踏車或走路都能感覺到無限幸福;這個城市就像永遠如此閒逸,步調悠悠又無時差之分,24小時的商街、茶館和書店,茶香、咖啡香、書香和陽光綠茵香交染錯置,堆疊成一段氣味十足的好時光!



很多人都會說我太過美化台中,其實台中很多部份跟台北天母、大安等區有些雷同,綠蔭、陽光、書香及許多老饕最愛的異國小店,砌出一個別有味道的城市風情;但我最愛的還是中部的陽光,沒有南部陽光太過招搖、不似北部陽光太過閉羞,溫暖的、和煦的、輕柔的,釋放清麗、爽朗的暖黃金光陽光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