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10多天的加拿大之旅,回到生活軌道上的第一個週末,我開始了我的丟棄之旅。丟棄之旅,意指一連串的丟棄活動,將生活中不需要的物品、閒置無用的裝飾品、壞了還沒修又捨不得丟的高科技產品,當然也包括過於複雜又沉長的思緒及壓力,全然的、不顧一切的丟掉或者回收。



丟棄之旅,這個名詞始於很久以前的一個好朋友給我的靈感,我永遠忘不了第一回到他家的印象,乾淨的不像話,如果真要形容的的房子,用這一句話來描述再清楚不過了!我甚至笑說,他的房子,比樣品屋還樣品屋,所有一概生活無用的東西,全然不存在,更別說是點綴生活的裝飾品了,當他把許多名貴的飾品及小東西打包扔再我手上時,我問他會不會捨不得,他卻說「對於生活無用的東西,對我而言是負價值,沒了反而輕鬆。」善於割捨、不留戀、不遲疑,我發現他的思緒比我所認識的人還要來得清澈,情緒也永遠保持輕鬆平和而愉悅的感覺,讓我真的感覺到活在當下、快意人生的感覺。



認真活在此刻、簡單而爽快的人,旅程當然也特別的豐富;每當出國前,他都會開始丟棄這段時間不小心堆積出的物品,所以當時我跟朋友描述他這個人出國前,都必定來一趟丟棄之旅,因此,造就了這個名詞在心中存在的意義。反之,我這次出國,是在忙碌而徬徨又混亂的狀況下進行,就像諸事不順般,一連串的意外及混亂發生在出國前幾天,我的房子更像遭小偷般天翻地覆了,回國時也又不巧遇到一些狀況,讓我幾乎活在無法平復的雜亂思緒當中,因此,我決定開啟我的丟棄之旅;也許會像他所說的,「當你把堆積在你生活中不必要的雜物清出,你自然不再為那些東西煩惱不捨,當沒有了煩惱不捨,思緒也更加活絡而簡單;生活的簡單,是存在於都會裡的奢侈,擁有了這樣簡單的奢侈生活,那麼當然隨時都很快樂。」所以,當我結束了我的加拿大之旅時,同時開始進行了洗滌生活的丟棄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