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紮,是每一隻小貓與貓主人都可能經過的必然,如果不是因為沒結紮的貓咪有可能罹患疾病,我寧可忍受發情期的噪音,而不願讓貓咪受苦,其實我的故事想告訴你,慎選貓醫生,也要告訴很多醫生,貓和狗雖然對某些人而言只是動物,但對某些人來說、尤其是主人,小貓的生命可能不亞於人命的重要。





我家的小貓,發情期可以說是非常規律的,從我撿到他的第一天一直到第一次發情,可是說是每到雙月號的月初連續十天,就是她的發情期,一年六次,超規律的在時間內製造起分貝數極高的噪音,當然忍受噪音是我的強項,但是知道小貓容易罹患子宮方面的疾病,我還是決定為小貓預約結紮手術!



到了看了兩年的動物診所中,雖然醫生看診費時高時低難以拿捏,但想說給習慣的診所結紮,應該不算是太壞的選擇;這天忙完手邊的工作將近八點,我決定打電話給醫師預約手術,同時詢問一下需要注意的事情,沒想到醫師說習慣在晚上動手術,要我就立刻把貓兒帶給他,一時間我也覺得有點驚訝而猶豫,本來只是想預約手術時間,心裡還沒有準備,但想說結紮這件事我真的拖了很久,朋友的貓咪在結紮時發現小貓子宮有腫瘤的狀況,也驅使著我早點結紮的意念,畢竟這是遲早的問題,早點結紮對小貓也是一種好事。



準備好就帶著小貓到醫院,醫生年紀頗大,有著一頭銀雪的白髮,看了一會貓的狀況後,用手拔除肚子的毛髮,就開始準備施打麻醉藥,然後請我離開,小貓第一回上手術台,其實我心裡是萬分緊張,因此我選擇在門外等候,長達半小時的結紮手術完畢後,小貓還是一臉昏沈的躺在手術台上,肚子上有著長達七公分多的縫合線與血漬,看了好不讓人憂心,本想詢問醫師住院如何辦理,醫生卻說今天就能把貓咪帶回家了。



手術完能馬上帶回家,一時間我真的覺得很疑惑,因為不知道會有和病發問題,且目前小貓麻醉沒退,因此我擔憂的問了醫師,醫師掛保證說沒問題,同時還拿出開業二十多年、不曉得開過多少小貓做為保證,要我別擔心太多,同時囑咐我如果小貓回家身體冰冷,記得要拿吹風機吹,當下我不知道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從醫院到家中不到五分鐘,我將小貓抱出就發現Okane全身冰冷,當下嚇得立刻拿吹風機吹著她的全身,麻醉藥還在體內的她,努力的展現著身體僅存的力氣,慢慢的想翻身,感覺就像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為何會全身無力,充滿了恐懼,我在她耳旁輕聲安慰,想努力撫平她的不安,然而我說不出哪裡奇怪,總覺得充滿著不安,一整夜,我看著Okane,一直到凌晨三點多,麻藥似乎都還沒有退,讓我更感不安,一到早上,便又打電話詢問醫生,當然也獲得醫師的安撫。



之後的幾天,我寸步不離、廿十四小時不停的在旁看護,不安的感覺充斥著我的腦海,開始第一天他的臉總是痛苦著,後來我餵食任何食物或者水,她都沒有興趣,讓我又打了第二通電話詢問醫生,後來我發現他的表情依然是痛苦、無奈,讓我感覺她的肚子可能非常不舒服,又打了第三通詢問醫師,醫師也慢慢感到不耐煩,說這是手術完的正常現象,要我別想太多。



從手術第一天開始,無論工作睡覺,除了洗澡上廁所的時間,都是寸步不離小貓,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我就是不安;果然,我的不安靈驗了,週四傍晚六點,我從洗手間出來,看不到小貓,卻發現家裡出現遍佈血滴,我尋著血的方向慢慢的走進房間,打開了那微掩的衣櫥,Okane就懾縮在角落中,旁邊有著一大灘血,我驚恐地將她抱出來,卻發現她的肚子,破了一個大洞!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